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超品透视在线阅读 - 0609章 象征性的惩罚

0609章 象征性的惩罚

        上班时间还没到,天翅大厦的两边就停了好些辆新闻采访车,有传统媒体的,还有网络媒体的。各路记者也早就摆好了架势,只等着大戏上场了。



        “申屠天音这次完蛋了。”一个记者与同行闲聊,“侵吞了那么多国家财产,运气好可以不死,但至少也是死缓或者无期。真是可惜啊,那么年轻,那么漂亮,下半辈子却要在监狱里渡过了。”



        “是啊,你说她是怎么想的,已经那么有钱了,还那么贪。她赚那么多钱,花得完吗?”有人说。



        “得了吧,有钱人的世界不是你我这样的小老百姓能懂的。”



        “还是关心一下自己的事情吧,九点半开市之后,我说什么都要把万象集团的股票抛了。再不抛可就血本无归了,哎,以后再碰股票我就砍手。”



        “哈哈,上次你也是这么说的。”



        “申屠天音怎么还不出来?”



        “人家出来干什么?等着被曝光吗?这可是丑闻。”



        “不管她愿意不愿意,我接到了消息,很快就会有一只专案组过来逮捕她。那个时候敞开的拍吧,也算是为我在股市上的损失报仇了。”



        记者们议论纷纷,说的都是与申屠天音有关的事情。



        天翅大厦顶层,申屠天音站在落地窗前俯瞰着大楼前的新闻采访车。那些记者在她的眼里非常渺小,她并不在乎。



        “天音,你真的……和夏雷离婚了?”傅明美看着办公桌上的一纸离婚协议书,她的声音很涩。



        那一纸离婚协议书上还残留着申屠天音的泪痕,并未干透。



        申屠天音收回了视线,转身看着傅明美,她的嘴角浮出了一丝笑意,“是的,我和他已经离婚了。”



        一夜的时间,她已经恢复了过来。



        她依然是那个高贵冷艳的万象集团的女王。



        “你们怎么能……”傅明美欲言又止。



        “不要再提这件事了,陪我下去吧。时间差不多了,该来的人也该来了。”申屠天音向本公司门口走去。



        傅明美跟着申屠天音走,一边愤愤地道:“我就知道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你这边一出事,他就和你离婚。亏你以前对他那么好,他怎么能在这个时候和你离婚呢?他就是一个负心汉!”



        “你闭嘴!”申屠天音忽然怒了,“以后不许你这样说他!”



        “我……”傅明美想辩解,可看了申屠天音那冷漠得可怕的眼神,她又闭紧了嘴巴。



        申屠天音不再和傅明美说话,她大步走向了电梯间。



        几分钟后,申屠天音出现在了天翅大厦的大门口。



        一大群记者蜂拥而来,电子闪光灯闪烁,一只只话筒和录音笔也递到了申屠天音的面前。天翅大厦的保安全数出动,将那些记者往后挤,然后构成人墙。



        “申屠董事长,请问这两天盛传的你侵吞了数百亿的国有资产的事情是属实的吗?”



        “申屠董事长,万象集团的股票会停牌了?”



        “申屠董事长,你将面临很严重的指控,你想说点什么吗?”



        一大群记者,一大堆问题。



        申屠天音举了一下手,待到场面稍微安静下来之后才说道:“你们问了我很多问题,我在这里说一下。我是一个正当的商人,我没有做任何违法犯罪的事情。那些指控不会影响到万象集团的经营,我们的股票不会停牌。”



        “夏雷呢?这个时候你的丈夫应该在你的身边,可我们没有看见他。”有一个记者问道。



        申屠天音说道:“我和他已经离婚了。”



        这个回答顿时引爆了记者团,然后又是一大堆问题涌向了申屠天音。不过申屠天音没有再做任何回答,她看向了路边的方向。恰在这时,几辆贴有警察标志的车停在了路边。



        一群警察下了车,往这边走来。



        记者群被分开,一群警察来到了申屠天音的面前。



        一个警察向申屠天音出示了逮捕令,“申屠天音,你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现在依法对你执行逮捕命令。请你跟我们走一趟,协助调查。”



        申屠天音很平静地伸出了双手。



        一个警察给申屠天音戴上了手铐,然后带着申屠天音往路边一辆警车走去。



        电子闪光灯一片闪烁,这样的场面记者们肯定是不会错过的。



        傅明美想陪着申屠天音去,可被一个警察挡了下来。



        载着申屠天音的警车顺着马路往前开,然而开没多远又停了下来。



        车里,一个警官正听着一个电话,“是,是,我马上放人。”



        申屠天音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可她的眼里却隐隐泛起了一层水雾,她的心里幽幽地道:“老公,谢谢你。”



        “申屠董事长,不好意思,我刚接到上面的命令,我们抓错人了。实在抱歉,你可以回去了。”结束通话,警官一脸歉意地道:“要我们开车送你回去吗?”



        申屠天音却说道:“不,麻烦你们把我送到前面那条街,可以吗?”



        “当然没问题。”警官说。



        警车再次启动,渐渐将天翅大厦甩远,直到看不见。



        同一时间,101局释伯仁办公室里,凌浩收起了手机,语气之中夹带着一丝无奈,“他们已经放人了。”



        办公室里,所有人的视线都聚集在一个目标身上,这个人就是夏雷。



        夏雷低着头,避开了所有人的眼光。他就像是一个做了错事的孩子,在教师办公室里等着属于他的惩罚。



        男老师,女老师,唐老师是唯一一个有笑容的。



        唐老师的笑容很甜,而且很萌嫩。现在的她就像是回到了天真烂漫的少女时代,在她的眼里夏雷就像是一只哈根达斯,而且是筒状的哈根达斯,她能舒服地握着,然后用舌头一点点地将它舔食掉。



        这一幕落在龙冰的眼里,她的心里一声叹息,“这下麻烦了。”



        凌浩走到了夏雷的身前,说道:“你小子将了我和释老总一军啊,不过也看得出来,你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这件事就这么算了,把你的心思都放到正事上去吧。你和申屠天音离婚了,离了好。她遇上你是她这辈子最大的幸运,但只此一次。你去告诉她,她就只有这一次机会,下一次再有类似的事情,那就连这一次一起清算。你让她好自为之吧。”



        夏雷还没说话,唐语嫣就插嘴进来,“夏雷和申屠天音已经离婚了,再见面又纠缠不清。夏雷的心思要放在正事上,要是申屠天音再纠缠他那就不好了。这事交给我去办吧,我去跟申屠天音说。”



        凌浩无语地看着唐语嫣。



        释伯仁却说道:“就这么办,语嫣,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



        唐语嫣挺胸,“保证完成任务!”



        夏雷本想阻止,可没开口。他现在还是少开口说话为好。



        凌浩又说道:“你也一样,这样的事情只此一回,下不为例。”



        夏雷忽然想到了他的父亲夏长河,心中一片苦涩,但面上却露出了笑容,“谢了,凌哥,绝对不会有下次了。”



        凌浩苦笑道:“也就你了。你小子,我告诉你,虽然不抓你,但也不是没有惩罚。对你的惩罚就是把你所说的莱茵金属的火炮技术和防御系统的技术兑现,还有,X秘金项目也要完成。不然,饶不了你!”



        夏雷硬着头皮说道:“凌哥,莱茵金属公司的火炮技术和防御系统技术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不但能兑现,我造出来的东西绝对比他们的优秀。可是,X秘金项目……你也知道的,那不是我说能完成就能完成的。”



        凌浩说道:“所以凡老来了,他将介入进来。”



        “还有我。”凡凡冲夏雷嫣然一笑,“我叫凡凡,我将成为你的助手。”



        夏雷也冲凡凡微笑了一下,算是回应。他心里也明白,X秘金项目对这个国家的重要性,现在X秘金项目陷入停滞,国家肯定会想办法解决。凡一鸣代表科学院介入进来,目的也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快攻克X秘金项目。



        唐语嫣翘了一下嘴角,“科学院不都是老头吗?”



        凡凡很腼腆地笑了一下,“我们科学院可不都是老头,像我这样的年轻人也有很多。不过,我们和夏先生不一样,他是我们科学院建院以来最年轻的院士。在科学院,我的好多同事都想见见夏先生呢。”



        唐语嫣还想说句什么,释伯仁却瞪了她一眼,制止了他。



        不仅是唐语嫣有这样的反应,就连龙冰也有类似的反应,但她只是多打量了这个凡凡一眼。可是,无论她怎么看,这个凡凡都很顺眼。



        鹅蛋脸,下巴翘起的幅度就像是月牙,很好看。两只眼睛大大的,乌黑靓丽。皮肤白净,斯斯文文。她的身材也性感,该大的地方大,该丰满的地方丰满,该细的地方细,该长的地方长。再加上她身上所特有的书卷气,放在古代,她大概就是李清照或者上官婉儿那类的女才人了。



        这样的女人给夏雷当助手,还真是让人不省心啊!



        “嗯嗯。”凡一鸣说道:“夏先生,跟我走吧,我带你去科学院看看。”



        凌浩说道:“恐怕得延后了,凡老,夏雷得关半个月紧闭。”



        “啊?要关半个月啊?”凡一鸣瞪着凌浩,“你知不知道一个人一生才三万天,而能用来工作的时间才三分之一。你这一关就是半个月,这简直是浪费!”



        “凡老……这事不是我决定的,是上面决定的。这是对他的惩罚。”凌浩似乎很了解凡一鸣的脾气,一点都不起气,“凡老,这段时间我会让夏雷把相关的材料都给你准备好的,你先了解一下,也不会耽误正事。”



        凡一鸣还是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



        “夏雷,对这样的处罚,你没意见吧?”凌浩看着夏雷说。



        夏雷哪里还有什么意见,跟着说道:“我没意见,我接受。”



        “语嫣,还等什么,把夏雷带下去关禁闭!”释伯仁的语气很严厉。



        之前还是唐语嫣和龙冰一起执行,现在却只有唐语嫣了。干爹之心,路人皆知。



        唐语嫣押着夏雷走出了释伯仁的办公室,凑到他的耳边,笑着说道:“中午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夏雷,“……”



        他想吃头痛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