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4.搭车

4.搭车

        4.搭车

        前世的时候,奶奶去世之前就己经病了很久,因为没钱看病,而且赵家沟没有医生,看病要到离村三十多公里的公社,那时候村里的大多数人生病了,也是自己扛着,一般的感冒病,扛几天就好了,扛不住的,就挂了,大家也都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因为若难,人们对这些生死也麻木了。

        之前外公活着的时候,他会一点医术,村里人生病了,到外公那里抓一副草药吃了就好,但是外公为了挖草药摔下了山崖,村里就再没有懂医的人。

        奶奶病了,又只能自己胡乱弄一点草药吃,还安慰赵小玲说自己的身体没事,结果……

        赵小玲每个周末都回家去,一来她不放心奶奶一个人在家,二来,她得每个周末回家弄一些山货来县城换钱,维持她和奶奶的生活。

        从学校到赵家沟,就是单边都是六十多公里路,三年初中,一年多的高中,她在这条路上来来去去,己经练就了爬山行走健步如飞的本领。

        每年学校举行的运动会,三千米跑,她遥遥领先别人两圈轻松夺冠。

        此时此刻的赵小玲归心似箭,就算她已经走得很快了,但是她想快一点,再快一点,或许奶奶还有救,她得赶快跑去青山公社找医生去给奶奶治病。

        她跑得再快,也不过是两条腿,要更快一些,得借助交通工具才行。

        那时候交通不方便,路不好走,交通工具也少,在路上走很久,也只能偶尔见到一辆马车,牛车,或者自行车。

        而且每个人都行色匆匆,都有自己的要紧事需要去办,赵小玲不管不顾的拦了几辆马车牛车,人家都说不顺路,他们自己也有事情。

        赵小玲只能一边心急如焚的走着一边往前后的路上张望。

        那时候的人都很忙,路上人迹稀少,能够搭乘车辆的可能性很小。

        赵小玲一中气跑了八公里,累得气喘吁吁,但是她一点也不敢停下来,她满脑子都是奶奶慈祥的笑容。

        她好不容易重生回来,不早不晚,就在今天,是不是意味着奶奶的命运会因为她的重生而改变?她相信就是这样的,否则她重生还有什么意义?

        张望中,赵小玲远远的看见有一辆摩托车“突突突”的迎面而来。

        摩托车的速度,要比马车,牛车快多了。

        赵小玲没有多想,上前就拦在路上。

        摩托车越来越近,停在了赵小玲面前,骑车的是两个二十多岁的年轻男子,而且前面那个人,赵小玲认识,他是南村人,叫罗大庆,是一个当兵的,后来李青嫁给了他,随他去了部队,听说他们后来离婚了,那时候赵小玲自己的生活一团遭,她都自顾不暇,所以顺便一听,没有太多关注。

        此时此刻的罗大庆应该已经当兵好几年了,但是他却没有穿军装,穿的是当地农民穿的土布衣服,裁剪也随意,可就算是他穿的衣服再普通,也掩饰不住身上透露出来的军人的那种特有的精气神来。

        坐在后面的那个人五官精致,身上的军人气息更甚,而且凭赵小玲前世几十年的生活经验来看,这个人的职位要高一些。

        这个时候赵小玲还没有去南村生活,罗大庆还不认识她,但是赵小玲管不了那么多了,她得快一点争取到回家的时间。

        “罗大哥,对不起,我知道我这样很冒昧,我知道你是南村人,叫罗大庆,我姑姑嫁到了南村,她叫赵玉兰,她现在也是南村人,所以我知道你,我现在有一件很要紧的,人命关天的事情需要你的帮忙,你能不能帮帮我?”赵小玲着急的解释。

        罗大庆微不可察的一丝惊讶过后,迅速的恢复了平静淡定,他坐在摩托车上,两条的大长腿就那样随意的搭在地上。

        “你有什么事?”

        “我奶奶病了,生命垂危,我得赶快到青山公社去找医生。”

        罗大庆眉头紧锁,“这里到青山公社还有十公里,你家在哪儿?”

        “我家在赵家沟。”

        “赵家沟?从青山公社到赵家沟还有三十多公里的山路,而且还只能步行。”

        “对!”

        赵小玲想到奶奶一个人在家里忍受病痛的折磨,而自己明明知道奶奶身处险境,却因为路途的遥远无能为力,赵小玲焦急之下,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赵小玲跑了十公里路,脸色红润,鼻尖上还有一层细密的汗珠,额头上的头发被汗珠浸湿,又是一副着急流泪的样子,不让人心生怜惜都不行。

        罗大庆有些犹豫,下意识的看了看后面的人。

        赵小玲知道决定权在后面的那个人,但是那人精致的五官上一副千年不化冰山,一看就是一个很难接近的人,赵小玲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罗大庆的身上,毕竟她还认识他。而且看样子他还好说话一些。

        “罗大哥,你是一个军人,你不能见死不救,我奶奶真的很危险,命在旦夕,我得快一点去找医生救她,再晚就来不及了。”赵小玲因为心急,有些口不择言。

        “凡哥……”

        冰山脸陈一凡打断罗大庆的话,干脆利落,“坐到我后面去吧!我们带你去青山公社。”

        “谢谢,谢谢你们,”赵小玲一边道谢一边快速坐到了摩托车后座上,生怕他们反悔。

        坐到那男子后面,赵小玲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薄荷香味。

        要不是事情紧急,赵小玲不会和一个男人靠这么近的,她对男人过敏,靠近了就不安,更何况这个年代的男女一般不会靠这么近,这样会有伤风化,招人议论,赵小玲倒是不在乎别人的议论,但是她对男人有心理阴影,从心理上就抗拒和男人靠近。

        “抓紧了,摩托车很快。”陈一凡小声提醒。

        罗大庆有些诧异,他还是第一次见老大这样温柔体贴的对一个女孩子。

        “坐稳了。”罗大庆说着,就快速骑着摩托车往前去,风在耳边呼呼的吹着,这样的速度,令赵小玲心安了许多,但愿能够救到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