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837.陪嫁

837.陪嫁

        837.陪嫁

        马月华早就听说丁家有一副玉石象棋,是清朝乾隆皇帝用过的东西,所以这副玉石可是无价之宝。

        马月华明白老爸可能不知道这副玉石象棋的来历和价格。

        他解释道:“爸,这象棋可不是一般的象棋,这种玉石,是上等的玉石,品质优质,价格不菲,而且更重要的是,听说这是一副清代时期的东西,是从宫里流出来的,是那个乾隆皇帝用过的,所以这不仅仅只是一副普通的玉石象棋,而是一个古董了。”

        马老爷子就是再愚钝也听出来了,更何况他还不是一个愚钝的人。

        “这么说,这是一件古董啦!那就是价格不菲啦!”

        马老爷子把玉石象棋推了回去。

        “算了,林楠,你的心意我领了,这么贵重的东西,我可不能收。”

        林楠道:“爷爷,你不是喜欢下像棋吗?我特意送你的,至于价格,你不要管这么多,只要你喜欢就行。”

        马老爷子摆手,“林楠,如果这只是一副普通的像棋,我可以接受,但是现在这副象棋却是价格不菲的古董,我怕用起来万一不小心弄坏了,损失就大了,但是如果收起来,我又不喜欢收藏这些东西,所以这件宝贝送给我没有意义。还会成为我的心理负担。”

        马月华也道:“林楠,你还是把东西收起来吧!这是你爷爷的珍品,之前流落在外,现在好不容易找回来的,不要轻易示人。财若外露,会招来麻烦。”

        林楠道:“我不懂这些,也不喜欢收藏,就当是为了怀念我爷爷吧!把它当传家宝传下去。”

        江果和丁蓝结婚,丁蓝的陪嫁里也有一些古董和珍贵的玉石珍宝。

        江果见多识广,对这些东西有所了解,他笑着对丁蓝道:“看这些东西,我就可以想象,你爷爷当年多有钱,一般的商人,只会把钱投到扩大再生产经营里去,你爷爷却用来收藏这些东西,他是一个成功而又知情识趣的商人。”

        “我爸爸手里还有一些他收藏的字画,这些都很有限,听我爸爸说,之前家里那些东西都听多,现在找回来的,还不是当年的十分之一。”

        江婷婷感叹,“你家现在就是隐形的富翁啊!随便一个小东西,就是别人一辈子都赚不到的价格。”

        丁蓝笑着,“你这个财迷,我的就是你的,现在还分你家我家的。”

        丁蓝毕业以后,就进了她父母所在的学校后勤部。

        本来她打算去部队的,大多数学员都被分到了部队,但是丁蓝不想离江果太远。

        学校里的生活和上学的时候一样,时间规律,工作轻松。

        更重要的是,她可以每天回家,和江果在一起。

        所以当父母建议她在城里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这样有利于她结婚以后能够照顾到家里,丁蓝便答应了。

        参加完哥哥的婚礼,赵小玲就和陈一凡回部队上去了,至于两个月以后的婚礼,都是家里帮他们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