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828.寒假

828.寒假

        828.寒假

        “姑姑,快别说这些了,你们有今天,也是你们自己辛苦付出得到的,就这样吧!你和姑父说一声,随便给我一点钱就行。”

        姑姑和姑父商量一下,同意把赵小玲的那份买过来,这对他们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了。

        赵小玲这个房子,在当时的市场价格值五千多块钱,但是附近的人家,唐春已经给到六千块钱,他们都不卖,一方面这地段好,以后还会再涨,而且就是出租,每个月也有一笔不小的收入,虽然八千块钱在当时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但是这些都是思想守旧的人,都希望每个月有一点租金收入,细水长流,所以就是不肯卖。

        另外一个,他们见唐春家开饭馆发了财,许多人家也纷纷效仿,也开起饭馆,但是过不了几天,就开不下去了,所以他们妒忌唐春家,当然不愿意把房子卖给他。

        这个时候赵小玲决定把房子转给姑姑他们,姑父和姑姑是万分感激的。

        姑姑他们打算给赵小玲一万五千块钱,多给的几千块钱,是这两年的房租,还有赵小玲之前添置的一些东西,她经营时的那些人气,这几年应该给她的分红。

        在八十年代的小县城,万元户屈指可数,但是那个时候的钱面值小,一个荤菜也就八毛钱,一碗米线两毛钱,要赚到一万块钱,也不容易。

        赵小玲知道,姑姑和姑父虽然赚钱了,发财了,但是的钱都是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他们多给她这么多,是他们顾念她的情分。

        所以赵小玲说什么都不愿意接受,她说只要一万块钱,这都已经是远远超过房子的价值了。

        他们推来推去,最终,赵小玲只要了一万块钱。

        奶奶有些伤感,“小玲,这里永远都是你的家,我们给你留着一间房间,永远给你留着,你有空,就回来住几天。”

        赵小玲揽着奶奶的肩膀,“奶奶,我当然会回来,这里是我的家,永远的家,我只要有空就会回来看你们的。”

        姑父也道:“是啊!小玲,你就是咱们家的财神呢!每次你回来,给我们随便指点一下,我们的生意只会更好,这次你建议翻盖房子,生意比之前更好了,而且现在的饭馆看起来也比之前上档次,能够容纳的人也更多。”

        赵小玲笑着,“财神,我可不敢当,不过只是去去过大城市,见的多,给你们一点点的建议而已,还是姑父你肯钻研,把菜做得越来越好,人家吃上瘾了,自然生意就好。”

        晚饭后,赵小玲和哥哥走在南县县城的街道上,看见这一年来,县城里的变化也挺大的,许多人家都开起了门面,卖粮食,百货,农产品,开馆子,各种各样,街道上也比之前热闹。

        赵小玲记得三年前,她带着奶奶和姑姑到这里开店卖米线的时候,只有她一家开店的,那个时候,没有人看好他们,现在,这一条街都热闹起来,每家临街的房子,都开成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