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822.寒假

822.寒假

        822.寒假

        接下来,鲁红英又唱了四首歌,其中两首军歌,唱出了磅礴的气势来,她中气十足,也只有她才能把握得住那样高昂的音域,战士们都被她唱得激情澎湃,豪气顿生。

        后来的一首是情歌,一身白色长裙的鲁红英也宛如一个仙子,在璀璨的灯光下光彩照人。

        这首歌一改之前豪迈的风格,主题是柔情蜜意的调子,音乐轻柔,歌声甜蜜温柔,缠绵悱恻、令人听了心中不由的泛起一片旖旎,

        最后一首,是一只民歌,鲁红英穿着红底黄碎花的花棉袄,扎着两个辫子,活脱脱就是一副俏丽的邻家妹子的打扮,这是一首欢快的民歌,鲁红英载歌载舞,把一个乡间女孩子的活泼可爱、甜美俏丽演绎得惟妙惟肖。

        鲁红英的每一首歌,每一次亮相,都迎来了台下的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大家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这女孩长得好看,歌声也好听。”

        “听说她之前也在这里当过兵,只是后来考上了大学,也是部队上的艺术学校。”

        听说鲁红英之前也是这里的兵,他们感觉感加亲切了。

        演出结束,赵小玲他们到后台找鲁红英。

        吕磊上去轻轻的捏了捏鲁红英的脸,“你这个小妮子,还骗我们把你那一大包东西千里迢迢的带来给罗大庆,你自己倒是轻轻松松的,你知道我们扛着那么多东西坐车,就像难民。”

        鲁红英无奈的解释,“我们之前的计划是要去慰问海军部队的,我去求老师,要求到这里来慰问,他当时没有答应,后来考虑到我哥哥和罗大庆都在这里,我都已经两年没有见到他们,所以老师向上面特批,让我跟着这个文工团来这里演出。”

        原来是这样。

        赵小玲道:“你们要在这里演出几天?”

        “这个文工团本来是打算在这里演出三天,然后又去其他地方演出,但是,我不属于这个文工团的人,是特殊情况下来到这里来的,所以三天以后他们走了,我就不随他们去了,就留在这里多待几天。”

        散场的人都往食堂那边涌去。

        陈一凡道:“咱们也去食堂吃年夜饭吧!”

        吕磊道:“走吧!红英,你和我们一起。”

        鲁红英连妆都没有卸,和同事们打了一个招呼,就跟着赵小玲他们到了食堂。

        食堂里已经坐满了人。

        赵小玲他们都是穿着军装,只有鲁红英还穿着刚才上台表演的时候穿的那件花棉袄,特别的显眼,引得战士们纷纷往他们这边看。

        “过来这边坐!”

        江果在远处的一桌抬手向他们挥手,江军长和吕师长他们都在那里坐着了。

        赵小玲他们一行人过去坐下。

        菜已经抬上来了,也就是满满一盆的红烧肉,里面还加了一些土豆。

        那个时候物资贫乏,吃肉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今天的年夜饭,就是一个红烧肉加米饭,让大家吃个够。

        吃什么还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大家难得聚在一起吃饭,这样,也有一个过年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