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813.寒假

813.寒假

        813.寒假

        战斗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渐渐的,枪声平息下来,营地里却响起了各种各样的嘈杂声。

        赵小玲坐了起来。

        “战场上的伤员送回来了。”她说。

        吕磊听了也一骨碌爬起来,她抓过床头的衣服一边穿一边道:“咱们去看看。”

        赵小玲也跟着麻利的穿戴整齐。

        她们昨天来的时候,穿的是便服,到了这里,她们便穿军装,这样在这里就不会显得太扎眼。

        赵小玲和吕磊一起走出了房间,她带着吕磊熟门熟路的往护理处走去。

        那里早一片忙乱,医生和护士都脚步匆匆。

        赵小玲在这里工作过,所以对这里的护理流程很熟悉,她很快就搭上了手,帮忙给受伤的战士处理伤口,吕磊跟着她,有样学样。

        护理处的人大多数都换了人,还有一些认识赵小玲的,认出了她,匆匆打个招呼,便放心的让赵小玲帮忙处理。

        赵小玲给一个手臂受伤的战士包扎,吕磊给她打下手。

        她的动作轻柔,却又娴熟,那位战士突然道:“你……是不是陈团长的女朋友?”

        赵小玲惊讶的抬头看了看他,没有印象,她点点头,“对,我是,你知道我?”

        小战士道:“你去年春节期间也来这里过年,而且人长得漂亮,我们好多人对你记忆犹新。所以我们记得你,而你却不一定知道我们。”

        赵小玲一边给他包扎一边询问,“你们昨天晚上的战况如何?陈团长怎么样?他没事吧?”

        小战士笑了笑,“我们打了胜战,陈团长没事,他安然无恙。”

        一旁的吕磊焦急的道:“那吕鑫呢?还有鲁红军呢?他们怎么样?”

        赵小玲解释,“吕鑫是她的哥哥,鲁红军是她的对象,你知道他们俩也安全吗?”

        小战士摇摇头,“他们在另外一边,我不知道他们的具体情况,应该没问题吧!鲁营长和吕营长都是身经百战的人,而且我们昨天晚上的行动,我们是主力,他们辅助,他们的伤亡情况应该很少。”

        从小战士的口中,赵小玲她们知道这次的战役,我军大获全胜,敌军损失惨重,这次大战,他们至少得休整两个月才喘得过气来。

        因为去年的这个时候,敌军打算春节期间偷袭我军,被我军反扑,这次,我军主动出击,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这次大战之后,咱们可以好好过一个年了。

        这么说,他们可以安安心心的在这里过好这个春节了。

        但是吕磊不知道他哥哥和鲁红军的情况,心里还是很着急。

        伤员陆陆续续的被送进来,吕磊仔细查看着,每看一个,她都松了一口气,转眼却又担心起来。

        赵小玲安慰她道:“他们不会有事的,我之前在这里干过,我一看就对战况心里有数,你看,送来的都是轻伤,重伤的很少,说明咱们部队的人占据有利地势主攻,敌人的防御很差,很少有还击的能力,你哥哥和鲁红军都是营长,作战经验丰富,应该没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