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805.小孩

805.小孩

        805.小孩

        在赵小玲的帮助下,她有了更多的机会接触他,和他聊天,给他织毛衣,现在,又和他走在一起,现在这种感觉,就是幸福的味道吧!

        江果终于开口,“谢谢你给我织的毛衣。”

        丁蓝看了看他穿着的毛衣。

        “我还谢谢你不嫌弃我织的毛衣,肯穿在身上。”

        江果道:“还有刚才,多亏了你帮我解围。”

        两人正说着,旁边有个小孩子哭着过来。

        那是一个三四岁左右的小男孩,可能哭了好久了,声音有些嘶哑,而且好像哭累了,所以哭得断断续续的,小脸也被冻得通红。

        丁蓝蹲下身体,握着孩子的小手,他的手一片冰凉,她心疼的用自己的手暖着他的小手。

        “小朋友,你怎么啦?你爸爸妈妈呢?”

        可能是丁蓝温暖的手,和她温柔的声音,小男孩止住了哭泣。

        “我……我爸爸带我出来玩,但是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他。”

        “你家住在哪里?知道吗?我带你回去吧!”

        “我家有一个大大的院子,院子里有一棵树,院子里还有一条狗,叫小黑。”

        丁蓝无奈的冲江果笑了笑,这样的院子,没什么特别的,家家都这样。

        江果也蹲下道:“小朋友,你知道爸爸妈妈的名字吗?”

        小男孩想了想,声音软软的道:“我妈妈叫卫红,我爸爸叫建国。”

        江果无奈的挠挠头,叫卫红和建国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丁蓝看看天色快黑了,提议道:“咱们把他送到派出所吧!说不定这个孩子的家人找不到孩子,会到派出所去报案呢!”

        “好,咱们把他送到附近的派出所。”

        丁蓝拉着小男孩的手,柔声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彬彬。”

        “彬彬,我们送你去找你爸爸妈妈,好吗?”

        彬彬看了看丁蓝的绿色军装,又看了看江果。

        “你是解放军吗?”

        丁蓝笑着点头,“是!”

        “解放军是好人,我相信你。”

        丁蓝疼爱的轻轻捏了捏彬彬的小脸,“那就跟着我们去找你爸爸妈妈。”

        丁蓝拉着彬彬,一边走一边柔声安慰他,“彬彬,咱们去派出所,你爸爸找不到你,肯定到派出所去找警察叔叔帮忙找你了,说不定到了那里,就可以找到你的爸爸妈妈。”

        此时的彬彬很安定,不再哭,也不再惊恐慌乱,因为他完全信任丁蓝,而且丁蓝一直在拉着他的手,传递给他的是暖暖的温度,还有她轻声细语的在询问着他家里的情况,家里还有什么人啦!爸爸妈妈在做什么工作啦!

        家里的情况,小男孩有些说不清楚,但是丁蓝还是很耐心的和他说着。

        看丁蓝如此温柔可亲的待小男孩,江果心里微微有些感动。

        他记得小时候,好像是五六岁的时候,有一次,他和江婷婷争执,被老爸打了一下,他便赌气跑了出去,也是这样寒冷的冬天,也是这样暮色沉沉的晚上,他一个人走在冷冷清清的路上,心里满是伤心和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