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797.操心

797.操心

        797.操心

        周末,约好丁家到马家拜访感谢,却成了马家宴请丁家来吃饭。

        马家专门请了赵小玲来做饭。

        一家人早早就准备好了食材,赵小玲和舅妈在厨房里一通忙,丁蓝也过来帮忙。

        所以等林楠和丁岩到马家的时候,马家一阵香气扑鼻而来。

        马老爷子和马月华在客厅里笑脸相迎。

        还好,林楠提前告诉了叔叔,说她正和马勇谈恋爱,他家里的人都知道了,所以进了马家,看见马家人的热情,丁岩才没有被吓到,但他还是被震撼到了。

        马家这样显赫的家势,竟然待人如此亲和,怪不得能够养出马勇这样朴实上进有成就的青年才俊。

        所以丁岩很快就喜欢上了这家人,从小受尽歧视,把自己包裹成硬壳的林楠也放下了忐忑不安的心。

        一大家人围坐在桌前。

        丁岩感慨说:“你看,本来是我们来登门拜访,感谢马军长的大德大恩的,却成了你们宴请我们吃饭,这怎么好意思呢?”

        马老爷子不以为然的道:“咱们都已经是一家人了,你们有事情,咱们帮忙,也就是帮自己呀!还提什么感谢不感谢的,我还怪小勇这孩子怎么不早一点说呢?”

        “小勇是一个实诚的好孩子,他一心扑在工作上,给咱们国家研究出了许多重大的成果,不错,很不错,难得的人才啊!”

        “楠楠也不错,她一个女孩子家,搞学问,挺枯燥乏味的,她能成为小勇的助手,也已经是很不错了。”老爷子道。

        “是啊!楠楠这孩子从小到大懂事,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从来没有给我们操心过,就是婚事一直没有着落,让我很担心,觉得对不起我大哥的嘱托,现在好啦!她和小勇处对象,我是最放心的了,能够进入你们家,那也是她的福气,我对大哥也算是有了一个交代吧!”

        “我们家小勇也是,什么都好,就是婚事让人头疼,年纪差不多了,却一点也不知道着急,让他去相亲,他死活不去,原来是心里有人了,喜欢上了你们家的林楠,他自己的同事,却脸皮薄,不好意思说出来……”

        两家的家长,就围绕着两个孩子,一会儿夸对方家的孩子,一会儿夸自己家的孩子,夸来夸去,把能够夸的话都说尽了。

        马勇和林楠,两个人红着脸,就被他们夸得哭笑不得。

        而且赵小玲,江果和丁蓝还在旁边看着他们偷笑。

        马勇无奈的冲赵小玲偷偷的抱怨道:“你看看,你现在知道我为什么不喜欢相亲了吧!之前被硬拉着去过一趟,就是这样的场面,全程尴尬得不得了。”

        赵小玲同情的笑了笑。

        “小玲,你主意多,快把他们的话题引到其他地方吧!我受不了了。”

        “你要理解他们,他们这是太高兴了,今天解决了他们的一大心病呀!”

        “可是他们也太唠叨了吧!不管是我爸还是丁教授,平时工作的时候雷厉风行,干脆利落的人,怎么现在说起话来却罗里吧嗦的,颠来倒去的一直在重复,你要不要提醒他们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