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772.姐姐

772.姐姐

        772.姐姐

        丁蓝的姐姐点点头,又摇摇头,“是,天天打交道,但是对他的工作以外的情况不熟。”

        “姐,你叫什么名字?”

        赵小玲想,知道她的名字,以后在表哥面前提起来也说得清楚。

        “我叫林楠。”

        “林楠?你不是丁蓝的姐姐吗?怎么会姓林呢?”

        “我跟我妈姓。”林楠低头说。

        看林楠的表情,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赵小玲便没有再追问,一般情况,大多数人都是跟爸爸姓,也有一些是父亲入赘的才让子女跟着妈妈姓,当然有些家庭,因为妈妈这边是独生子女,所以要求有一个孩子跟着妈妈姓的也有。

        但是林楠家这种情况,很可能是那次运动中,她妈妈为了她不受到父亲家的牵连,所以给她改的名字。

        “林楠姐姐,你真厉害,年纪轻轻就在科研所里工作,我以为你们课研所里,除了我表哥,其他的都是一些年纪大的呢!”

        “确实是这样,我们课研所里,除了你表哥和我,其他的都是年纪大的,但是我的水平比起你表哥来说就差远了。”

        丁蓝道:“姐,你也已经很不错了,你付出那么多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绩,很不容易。”

        “付出努力,不容易,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最终的成绩,在马勇面前,我那点成绩什么都不算。”

        马勇是国际国内最知名的专家,靠的不仅仅是刻苦努力,天赋也比一般人高。

        赵小玲当然知道自己的表哥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在行业内的同龄人中,就没有人可以比得上他。

        赵小玲笑着道:“我表哥从小就喜欢钻研那些东西,家里的条件又

        好,家里人也支持他的喜好,所以他才有今天的成绩,算了,每个人的机遇和条件不同,没什么,人活一世,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总是往高处比,还活得下去吗?知足常乐嘛!”

        林楠微微一笑,“你和你表哥的性格差距很大?”

        “是啊!我表哥在工作上很厉害,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单纯得像一个孩子,对人情世故这些都不太懂,但是这样的人,也挺可爱的。”

        林楠微笑着点头,“是挺可爱的。”

        林楠看了看正在忙碌的赵小玲她们。

        “你们买这么多毛线干嘛?”

        “织毛衣啊,小玲教我们织。”丁蓝抢着说。

        “织一件毛衣要多久时间啊?”林楠好奇的道。

        赵小玲解释,“如果是一个很熟练的人,时间很充足的情况下,除开吃饭睡觉,其他的时间都在打毛衣,差不多要十天左右吧!像我们这样,只是晚上和周末有时间,差不多要一个月的时间。”

        林楠摇摇头,“太浪费时间了,一件毛衣十块钱就可以买到,但是要花费十多天,甚至一个月的时间来打,更何况你们的毛线也买了几块钱呢!这样费时费力,很不划算。”

        林楠虽然是搞科研的人,但是算起经济账来却头头是道,真不愧是资本家的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