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769.豪宅

769.豪宅

        769.豪宅

        丁蓝道:“你们第一次到我家里,就吃几个馒头,这也太……我怎么过意的去?”

        吕磊揽着她的肩膀,“小玲说的对,咱们平常在学校里功课和训练多,没有时间,只有晚上和周末挤出一点时间来,每个人两件,任务那么重,所以得抓紧时间,咱们又不是外人,不要那么客气。”

        赵小玲道:“家里有咸菜的话,就着咸菜就可以吃了。”

        丁蓝道:“就弄几个小菜,耽误不了多少时间的。”

        赵小玲说:“好吧!你不想学打毛衣就算了,我教吕磊的时候,如果你不在,错过就错过了哈!我可不想重头再教你。”

        丁蓝当然想学打毛衣,她想亲自打一件温暖牌的毛衣给江果穿上,不管江果是不是接受她,她都要付出这份心意。如果因为做饭错过了学打毛衣的机会,她当然不愿意。

        她们买了一些包子和馒头就往丁蓝家去。

        不久,就到了丁蓝家。

        当丁蓝把赵小玲和吕磊带到了一个院门口时,赵小玲和吕磊都有些不敢相信。

        尽管还没有进去,但是看看这门的气势,就知道这个院子里曾经住的是大户人家。

        大门虽然陈旧了,但是掩饰不住它的华贵和气派,门比一般人家的宽,还高,门头的两边是两个小石狮子,朱漆大门上是浮雕的龙凤呈祥。

        “丁蓝,这是你家?”吕磊问。

        丁蓝一边拿钥匙开门一边道:“是啊!”

        “你不是说你爸妈都只是普通的老师吗?你家这房子看起来挺阔气的。”

        “这是我爷爷留下来的房子,我爷爷之前是一个资本家,为此,我爸爸和大伯还有我们家都在那场运动中受尽磨难,这房子,也是去年才还归还我们家的,许多地方都破损了,修了一些,还没有完全修好。”

        说着,丁蓝推开了门,她们进了院子。

        院子很大,种着各种各样的花卉,几棵桂花树,还有一个吊着的藤椅,还有石桌石凳供人休息。

        一栋三层的小楼,风格古朴。

        赵小玲虽然不懂建筑,但是知道这个房子价格不菲,三十年后,这房子更是天价。

        赵小玲把手里的毛线丢在石桌子上,好奇的在院子的这里看看,那里摸摸。

        吕磊也把毛线放在石桌子上,坐进藤椅里荡起了秋千,一边荡一边欢快的笑着,“小玲,快来,够两个人坐,咱们一起。”

        赵小玲走过去和吕磊一起坐进藤椅里晃晃悠悠的荡了起来。

        丁蓝则进去泡了两杯茶出来,笑着放在石桌子上。

        “丁蓝,你们家这房子比小玲家的阔气多了,院子也大,装饰得也挺有风格的。”

        赵小玲道:“当然啦!她爷爷是有钱人,不仅有钱,看这房子造得这么有品味,一定是一个有文化素养的儒商,不像一般的暴发富。”

        丁蓝坐到石桌上,随意的和晃晃悠悠荡着秋千的吕磊和赵小玲聊道:“是,我爷爷也是上过大学的,我奶奶也是富家千金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