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627.日记

627.日记

        627.日记

        马月梅的日记,是从她以为女儿已经不在人世,然后大病一场,从医院里回来以后开始写的,一直到她走了之前的那天。

        三妮见赵小玲激动的翻着日记本,好奇的问:“姐姐,这是什么?”

        “这是我妈妈留下来的日记本。”

        三妮也是一个五年纪的小学生了,当然知道姐姐的妈妈留下来的日记本对她来说有多重要。

        “姐姐,你妈妈竟然还有写日记的习惯,你没有见过她,那么可以通过她的日记了解一下她在想什么,做了什么事。”

        赵小玲道:“是啊!她有日记,我就知道她在想什么,做过什么事,三妮,你快睡吧!”

        “姐姐,你还不睡吗?”

        “我不睡,我今天晚上就把这本日记看完。”

        “姐姐,你慢慢的看啊!这本日记这么厚,一下子看不完,你难道一夜都不想睡了吗?”

        “我想立刻马上就知道妈妈去世之前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三妮从来没有见过姐姐这样严肃过,是啊!看妈妈的日记,就像是和她从来没有见过面的妈妈对话,所以她才这么的迫不及待。

        三妮只能乖乖听话,顺从的钻进了被窝里,闭上了眼睛。

        赵小玲关了灯,走出了房间。

        她到了客房里,坐到书桌前看起了妈妈的日记。

        开始的时候,日记里全是马月梅对失去女儿的痛心和自责。

        后来,因为不思饮食,夜不能寐,她的身体很虚弱,常常生病,家里为了让她安心养病,给她请了病休,在家长期休养。

        因为江晓东的工作繁忙,照顾不了马月梅和孩子,刘莉红自告奋勇的要求来照顾马月梅和江果。

        刘莉红的到来,令马月梅对她很是感激,不仅在生活上,在心理上,有一个人说说话,马月梅觉得日子好像没有那么苦了。

        后来,刘莉红还提议把她的女儿接到江家给马月梅做养女,给她一点慰藉,说这样可能会有利于她身体的康复。

        马月梅对刘莉红感加的感激不尽,而且对她的依赖也越来越深,她的话,她都是深信不疑的。

        马月梅看着孩子,心情更好了,有时候,她常常把这个孩子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但是刘莉红常常告诉她,这不是她的孩子,她的孩子早就走了,让她不要逃避现实,要勇敢的面对现实。

        可是她很痛苦,她宁愿麻痹自己,把这个小小的软软的,带着奶香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

        她乞求刘莉红不要再告诉她这个孩子不是她的女儿。

        刘莉红说,她得了抑郁症,抑郁症的人,就不能总是活在幻想中,要活在现实中。

        可是马月梅说,现实太残酷了,太揪心了,也太痛苦了,她就不想活在现实中。

        但是刘莉红本着对她负责的态度,让她一定要面对现实,这样,她的抑郁症才能好起来,她的身体也不会这样虚弱。

        刘莉红的关心和爱,却令马月梅感觉自己越来越痛苦,有一次她对刘莉红说,她觉得这样活着,真的太煎熬了,时时刻刻都在痛苦中无法自拔,要是哪一天去了,她会觉得是一种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