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616.朋友

616.朋友

        616.朋友

        在家里这几天,赵小玲尝过姑父做的所有菜,确实比之前长进多了。

        姑父好学,让赵小玲多教他一些菜的做法,赵小玲之前就把自己所有会做的菜都交给姑父了,她只恨自己前世的时候没有多学一些菜,只学会了一些家常菜。

        但是她吃的多,见的多,所以可以融会贯通,在品尝了姑父的菜以后,可以给他一些合理的建议,毕竟前世的菜品那么丰富。赵小玲品菜还是比一般人都精准的。

        姑父在做菜上的领悟力很好,赵小玲一点他就通,所以赵小玲回家这几天,姑父的厨艺水平也是突飞猛进。

        赵小玲常常和姑父在后厨研究菜,江果这个吃货好奇,从来不进厨房的他也跟着学做了几个菜。

        吃着自己做的菜,他感没有成就感的,“原来做菜还是自有它的乐趣的。”

        “当然,姑父喜欢做菜,把做菜当成了最大的乐趣,所以做出来的菜才好吃,任何人都是这样,如果从事的是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没有做不好的。”

        这南县就那么大一点地方,也没什么好玩的,一天江果突然说:“南村离县城最近,那也是姑父所在的村子,到那里去看看。”

        赵小玲摇摇头,“那里没什么好玩的,不用去了。”

        江果看出了赵小玲的不对,“你好像很抗拒那个地方。”

        “对,我一辈子都不想再去那里,那里留给我的都是伤心,我姑姑也是,她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回去过了,一则没有时间,二则也不想再回去。那里没有她留恋的人。”

        “你们在那里经历了什么伤心的事情?”

        赵小玲讲述了姑姑因为一百块钱差一点就被婆婆和小姑子打死的事,还说了李青就是那个村的,她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她。

        还有赖三,还有张秀英、唐莉这些人,赵小玲都不想再见到,见到这些人,还有南村的一景一物,赵小玲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前世,想起那些伤心事,何必无端的让自己伤心呢!

        江果道:“那个李青,现在过得很惨,也算是报应了吧!”

        “不仅李青,还有唐莉和张秀英,他们都下场很惨。唐莉也被拐卖,张秀英在老伴被女儿气死以后,也变得神智不清,时而糊涂,时而清醒,现在是可怜,但是她们之前做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情。”

        “小玲,唐莉和张秀英也就罢了,那个李青,她曾经是你的朋友,你们为什么会闹得这样僵?”

        “真正的朋友,是人生中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虚假的朋友,却是潜伏在身边的敌人,也是最危险的人,就因为我看穿了李青这个虚假朋友的嘴脸,所以我才一直怀疑咱们妈妈可能就是刘莉红给害的。”

        “是啊!真正的敌人,你可以防范,但是自己身边的所谓朋友,要是他想害你,你一点防备都没有,所以是最危险最致命的。”

        “咱们妈妈那么善良单纯,她不知道刘莉红表面对她好,实则背后不知道做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