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586.胜战

586.胜战

        586.胜战

        七点多钟,天光亮透的时候,勤务兵小李来到赵小玲兄妹俩的住处。

        他是奉江军长的命令,特意来告诉他们,说战斗结束了,我军大获全胜。

        “陈团长怎么样?他没事吧?”

        小李笑着道:“江军长让我告诉你,他没事。”

        赵小玲雀跃,“那他是不是很快就会回来了?”

        “他们还在做一些善后工作,可能三个小时左右就会回到营地来。”

        知道陈一凡平安,赵小玲放下心来。

        兄妹俩心情愉悦,便开始聊一些轻松的话题。

        不久,就有伤员被陆陆续续的送回来,赵小玲之前在护理处做过,所以她这次也跑到护理处去帮忙,虽然打了胜战,但还是有战士不可避免的受伤,这就是残酷的战争。

        不过还好,这次伤亡人数不多,但是也够护理处忙的。

        快中午的时候,陈一凡他们回来了,他的心情是巴不得马上就见到赵小玲,但是他怕这一身的血和汗吓到了赵小玲,因为他带的先锋队里有一个战士受伤,他背了他一程,把他送到了安全的地方,所以身上沾满了血迹。

        所以陈一凡一回来就去住处把衣服换了,洗了澡,刚出来,江军长的勤务兵小李就来找他,让他去总指挥部报告这次战况的细致情况。

        赵小玲忙到下午,护理处的工作基本处理完,她才离开那里回住处。

        江晓东和陈一凡也刚刚回来。

        赵小玲见陈一凡虽然神色略微疲惫,但是眼睛发亮,衣服也整洁,她主动上前拉住他关心的道:“你没事吧?”

        陈一凡手一摊,“你看我像是有事的人吗?”

        江晓东笑着道:“走吧!咱们去食堂吃饭,今天是大年三十,又刚刚打了一个胜战,食堂里今天特意准备了好菜,咱们去好好庆祝一下。”

        到了食堂,里面已经是人声鼎沸,见江晓东他们一行出现,嘈杂的声音顿时安静下来。

        吕师长坐在那边,看见他们进来,站起来冲他们道:“这里,过来这边坐。”

        罗大庆,鲁红军他们都坐在那一桌,见了他们,都站了起来。

        江晓东冲他们摆摆手,“坐下,都坐下,你们不要拘束。”

        大家都落座,菜抬上来了,真的挺丰盛的,竟然有牛肉,还有猪肉,这个年代,有肉吃就不错,同时有两种肉更是难得。

        江军长站起来先对所有的战士致词,高度赞扬了今天这次的大获全胜战士们的辛苦付出,还有一番对战士们的新春祝贺。

        江晓东侃侃而谈,或慷慨激昂,或脉脉温情,让战士们听得或激情澎湃或感动含泪。

        赵小玲崇拜的看着自己父亲,原来他不仅有极深的军事素质,口才还这么好。

        江果也是第一次听见父亲这样的讲话,原来他还有这样温情脉脉的一面,原来他对战士们有如此之深的感情,这就是他常年累月不顾家却把满腔的热情奉献给了国家和这些战士们。

        江军长致辞过后,接下来就是吕师长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