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486.身世

486.身世

        486.身世

        赵小玲站起来想走,刘莉红拦住了她。

        “小玲,你别走,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呢!”

        “你还要说什么?”

        “小玲,我是你妈妈的好朋友,知道你还活着,我真的很替你妈妈高兴,可惜,要是她早一点知道你还活着,她该有多高兴,她也不会那么年轻就去了。”

        对于亲生母亲,赵小玲还是很好奇,除了知道她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知道她是一个善良的女人,其他的,赵小玲一概不知。

        刘莉红见赵小玲似乎对这个话题感兴趣,她继续道:“当年我和你妈妈在部队上的时候就很要好,后来转业以后,我们各自结婚,再没有联系,巧的是,生孩子的时候住进了同一家医院同一个病房,婷婷小你三天,那时候你早产一个月,生下来以后身体非常的虚弱,你妈妈很担心,我每天安慰她,在那段时间,我们的关系因为孩子更加亲近。所以出院以后,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

        赵小玲茫然的听着,她曾经也有妈妈,每个妈妈都疼爱自己的孩子,但是她却从来没有感受过这种爱,小时候,她也想象过无数遍,她的妈妈是一个怎样的人。

        她只知道,爸爸妈妈为了她,牺牲了自己的生命,除了感动,父母在她的印象中就是一个模糊的影子。

        从来没有人这样具体的述说过关于她的妈妈的事情。

        刘莉红感叹,“你妈妈生下你以后,身体一直不好,所以只能请你爸爸的堂嫂来带你,但是她因为家里有事把你带回家去一趟,没想到他们那里发生了地震,那时候你爸爸在外面出行任务,联系不上,我陪着你妈妈到了地震现场,那里的人说,你和那个堂嫂全家都遇难了,他们还带我们去了墓地,真的,两个大人的坟,三个孩子的坟,堂嫂家有两个孩子,再加上你,不就是三个孩子吗?这就确定无疑了,你妈妈伤心过度,当场晕了过去,我把她送到了宁县医院,她一直不好,一直到十多天以后,你爸爸,还有姥爷舅舅他们赶到,才把她转到了省城的大医院。”

        “既然我没死,为什么会有三个孩子的坟墓?”赵小玲终于忍不住问。

        “你爸爸他们这几天去调查清楚了,另外一个孩子,是堂嫂邻居家的孩子,因为他平常和堂嫂家儿子一起玩,死了,为了让他们去了那边以后还在一起玩,就埋在一起了。”

        “那时候地震现场太惨了,而且你妈妈因为深受打击,病得厉害,所以大家听说你已经不在人世,没有再去好好调查,大家都只顾忙着把你妈妈转到大医院去救治,为此,你爸爸很自责,觉得没有好好查一下把你找到。小玲,你不会怪责你爸爸吧?他也不愿意这样啊!”

        赵小玲心乱如麻,刘莉红讲述的情况,和江果讲述的大体相同,说明刘莉红没有说谎。

        这段往事,是真实的。

        她就这样在一场天灾中莫名其妙的和亲人失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