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474.拜访

474.拜访

        474.拜访

        “当年出了什么事?竟然让你女儿和你们失去了联系?”

        江晓东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十七年前,在宁县的大岙村,发生了一场大地震,我堂哥堂嫂家就住在大岙村,他们家很惨,两个大人,两个孩子,全部都在那场灾难中丧身。”

        宁县,大岙村,地震,这些都如此的熟悉,赵玉兰惊讶的回忆起来。

        “你是说,你堂哥堂嫂家两个大人,两个孩子,都在那次地震中丧身了?”

        “对!”

        “那……你女儿呢?”

        “但是地震四天以后,消息才传到南市,我爱人赶到宁县,我堂哥堂嫂一家都入土了,一起入土的,还有一个邻居家的孩子,那孩子和我堂哥家的儿子年纪相仿,而且他们很要好,所以就埋在了一起,我爱人到大岙村的时候,有人告诉她说我们的孩子遇难了,还把她带到我堂哥堂嫂家的墓地去看,所以我们都以为我们的女儿真的在这场灾难中遇难了。”

        江晓东说到这里,心里愧疚不已,如果时光能够倒流,他一定会把事情弄得清楚明白再做定论。

        “你的意思是说,你女儿确实还活着,只是你们误以为她遇难了,那你女儿在哪里?你们又怎么会在经过了这么多年以后突然知道女儿还活着呢?”

        “我女儿被一个到宁县大熬村救援的女孩带回家去抚养了,她以为这个孩子的家人都遇难了,她成了孤儿,她不知道的是,那些遇难的人,不是孩子的父母和哥哥姐姐。是伯母伯父和堂哥堂姐。”

        话说到此,赵玉兰心里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她猜到了真相,也明白对方为什么要来找她们,跟她们讲这些,但是她一下子无法相信也不愿意相信这样突然出现的事实。

        江晓东从怀里掏出一个小本子,他从小本子里小心的拿出一张一寸的照片,他把照片递给了赵玉兰。

        “这是我爱人的照片。”

        赵玉兰接过照片一看,惊呼出声,“你要不说,我以为这是小玲的照片。”

        赵奶奶也好奇的把照片接过去看着。

        “这不就是小玲嘛?”

        江晓东叹息一声道:“十七年前,我爱人以为孩子遇难了,回去以后大病一场,一度郁郁寡欢,身体也每况愈下,一年以后就走了。所以我们见到小玲的时候,心里有多震惊你们恐怕无法想象。”

        这世上除了姐妹或者是母女,其他豪无血缘关系的两个人不可能会长得一模一样。

        赵玉兰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这么说,小玲就是你的女儿?”

        “对,因为小玲和我爱人长得太像了,我们不得不怀疑,所以就来到南县,还有宁县两地分别调查一番,事实证明,小玲确实是我的女儿。”

        赵玉兰喃喃自语,“我以为小玲的家人就是废墟里刨出来的人,他们都不在人世了,孩子成了孤儿,我看她一个孤零零的孩子,又没有人管,心里不忍,所以就把她带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