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408.往事

408.往事

        408.往事

        刘莉红劝她道:“这都过去五六天了,天气又热,都看不清楚面目了,你身体本来就不好,再去受这番刺激,你恐怕吃不消,还是不要去惊扰他们了。”

        可是马月梅坚持要亲自看到女儿的尸体才相信。

        那时候天色已晚,没有人会愿意这个时候去帮她刨坟,而且经过了一天一夜的车旅劳顿,又累又饿又渴。

        刘莉红拗不过她,答应次日一早叫上附近村里的人去坟地里刨开看看。她们暂时先到县城里住一晚。

        雇了一辆马车,她们就到了县城住下来。

        马月梅伤心过度,茶饭不思,本来身体就弱,再加上一路来的折腾,夜里就发起高烧来。

        次日一早,马月梅根本就下不了床,马月梅安慰她,说等身体养好了再去看女儿。

        但是马月梅等不及了,她一刻不能确定女儿的生死,她就一刻都安定不下来,如果女儿还活着,她在哪里?她得找到她,而且她一直相信女儿还活着。

        刘莉红便主动说她去帮她看看,看看那些坟墓里有没有她女儿,再顺便多问问一些相关的祥细情况。

        力不从心而又牵挂着女儿的马月梅只能听从刘莉红的,把这件事情托付给了她。

        马月梅告诉刘莉红,堂嫂家两个孩子比马月梅的女儿大,而马月梅的女儿,刘莉红知道,和她自己的女儿一般大,八个月,她还知道她胳膊上有一个拳头大的红色胎记,而且那个胎记就像一个桃子,也像一颗心。

        刘莉红带着马月梅的嘱托到了地震的村子,村里满目疮痍,一片狼藉,到处是残垣断壁,还有时不时的凄惨哀哭声。

        空气中有一股难闻的腐臭味,令人忍不住想吐。

        有一些附近村子和邻县的民兵和救援队在那里帮忙救援,每家每户的倒塌屋下都翻了一个遍,大多数都是尸体,从废墟下存活的人很少。

        这天,救援工作已经快要结束。

        有一个参加救援的人告诉刘莉红,村里所有人家的房屋都被翻过一遍,大多数人活的见到了人,死的也见到了尸体,他们现在的工作是安抚幸存者,然后给这个村子消毒。

        是啊!地震过去七天了,村子里刨出来的尸体被掩埋了,但是一些小动物的尸体却四散在那些残垣断壁中,散发出来的恶臭令人难以忍受,想起要去刨马月梅唐嫂家三个孩子的坟查看究竟,刘莉红心里就不舒服,她现在就已经吐得稀里哗啦了。

        刘莉红打算放弃查看坟墓,多晦气啊!她怕自己被染上病,她甚至后悔跟着马月梅来跑这一趟。

        但是她自己主动在马月梅面前把事情揽下来的,刘莉红只能去找村里人多探听一些有关的消息,这样回去才能向马月梅交代。

        但是村里的幸存者要么就不知道,要么就已经被转移到了其他地方安置了。

        那个时候,村里的幸存者大多数人家里或多或少都有人遇难,他们自己都自顾不暇,怎么可能会去留意其他人家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