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400.看望

400.看望

        400.看望

        赵小玲想,一个垂垂老矣的老者,说起自己的妻子,眼里都是温柔和怀念,他一定是很爱很爱他的妻子,有许多人,一辈子浑浑噩噩,没有努力过,没有爱过,也不知道珍惜,而眼前这位赫赫有名的老将军,他不谈他曾经的辉煌,只谈他相濡以沫的妻子,觉得妻子才是他这辈子最重要的。

        这是真正的智者啊!经历过,拥有过,你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真正最宝贵的是什么。

        “爷爷,你这么爱她,她这辈子也应该是过得很幸福的。”

        在乱世中,有一位这样铮铮铁骨的男人用心呵护着,一个没落千金小姐的结局还算不错。

        “可惜,她离开我太早了。”

        “可是她给你留下了一个孝顺有出息的儿子陪着你啊!现在,还有孙子。”

        “儿子,孙子有什么用?我想要女儿和孙女,而且长得像她一样的,可惜啊!我女儿和孙女都没有留下,都走了。”

        “你是说,江果的亲生妈妈?”

        “对,她长得和她妈妈一样,是我的掌上明珠,我对她的疼爱比对儿子的疼爱多,可是命运却对我很残酷,让我不仅失去了妻子,女儿也走了。”

        赵小玲想问问江果的亲生母亲为什么早早就走了,但是她又怕勾起老爷子的伤心,所以就没有问。

        “你还有孙女啊!赵小玲想起了江婷婷,尽管她无论是长相还是修养都不及江果和马勇,不像是这家的人,但是她确确实实是江家的女儿,马家的外孙女。

        老爷子苦笑着摇头,“孙女……”

        他摆摆手,“算了,不说这些了。”

        见老爷子神情凄惶,赵小玲虽然满心疑虑,但是她没有刨根问底,别人不想说的,又何必勉强。

        “小玲,你和我妻子,我女儿都长得很像,见到你,仿佛又见到了她们,我心里感觉很安慰,以后我能不能把你当成我的孙女一样?你有空的话就到我家里来和我聊聊天。”

        赵小玲无法拒绝这样一个慈爱的老人,但是想到他有一个真正的孙女,而且这个孙女和她形同水火,她心里就有些犹豫。

        就像之前和吕磊到马老爷子家那次,遇到了,岂不是很尴尬。

        “爷爷,我可以把你当爷爷一样看待,我爷爷也和你一样是一个可亲的人,见到你,我也觉得就像见到我爷爷一样,但是去你家就不必要了,一凡家就在你家对面,我去一凡家,你就过来玩嘛!”

        “可是我就想单独和你聊聊天啊!”老爷子很失望。

        此时的江婷婷,和一个同学从宿舍那边过来,看见了一辆熟悉的车停在校园里,那是姥爷专门用的车,虽然他不是常常出门,但还是给他配了一辆。

        江婷婷好奇的走过去,果然,车上坐着姥爷的勤务兵小林。

        “小林,我姥爷的车怎么在这里?”

        小林指指那边,“你姥爷来这里找一个人,他们在那边说话。”

        姥爷到学校来找人,找谁?江婷婷往小林所指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