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398.见面

398.见面

        398.见面

        那天下午赵小玲在图书馆里看书。

        一位同学告诉她,外面有人来找。

        赵小玲出了图书馆,看见马老爷子竟然就站在图书馆外面的台阶下。

        他白发苍苍,眼神清明,而且身体板直,一看就是一个军人的风姿。

        看见赵小玲,他慈爱的冲着她笑,还挥挥手。

        赵小玲很意外,“爷爷,你怎么来啦?”

        马老爷子笑眯眯的道:“我来看看你。”

        赵小玲满头雾水,“看我?”真的确定是这样。

        他有外孙女,老爷子不来看他的外孙女,竟然来看她这个无缘无故的外人。

        “对,就是想看看你。”

        赵小玲一脸的懵懂。

        马老爷子看着她道:“像,真的是太像了,不仅是模样长得像,表情也像,一样的懵懂可爱。”

        “爷爷,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孩子,你陪爷爷走走。”

        “好啊!咱们往公园那边去,那边的景色宜人。”

        马老爷子之前身上受过很多伤,年轻的时候还可以承受,现在年纪大了,身体状况越来越不好,虽然每个月都有专门的医生帮忙检查和护理身体,但是毕竟年龄大了,他走路有些蹒跚。

        平常出门,勤务兵都一步不离的跟着他,但是今天,他把他打发开了,他想单独和赵小玲聊聊。

        赵小玲看他花白的头发下慈祥的面容,感觉很亲切,和她爷爷一样是一个善良亲和的老人。

        赵小玲忍不住自然的搀扶着他慢慢的走。

        “爷爷,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跑到这里来了?”赵小玲还是忍不住问。

        “孩子,我想和你说说话。”

        “爷爷,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可以让马勇来叫我,我去你家里说。”

        “你家里……有些什么亲人?”

        马老爷子从陈老爷子那里打听到了一些关于赵小玲家里的事情。

        陈老爷子告诉他的,也是赵小玲之前一直对别人说的版本,就是自己的父母早亡,是爷爷奶奶和姑姑把她养大的。没有说奶奶和姑姑不是亲生的。

        赵小玲不说自己是领养的孩子,一方面是不想说太多,让别人刨根问底,没完没了,这毕竟是她的个人隐私,没有必要对任何人都详细说清楚。

        另外一个,在赵小玲的心目中,爷爷奶奶和姑姑就是她最亲的亲人,如果向别人说出事实,就是否认她和爷爷奶奶姑姑的亲人关系。

        陈老爷子明白赵小玲的心思,所以他向任何人说起赵小玲的家庭情况,就是这样的。

        但是马老爷子不死心,还是亲自来问赵小玲,结果,赵小玲说的,和陈老爷子说的是一模一样。

        他摇摇头,“你是南县人,虽然父母不在人世,但是还有亲人?”

        赵小玲点点头,“对啊!奶奶和姑姑就是我的亲人,我没有因为失去了父母,就没有爱,没有人疼,我得到的疼爱不比其他的孩子少。”

        马老爷子说不出来的失望,叹息声一串连着一串。

        “爷爷,你怎么啦?你为什么要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