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389.误入

389.误入

        389.误入

        李青出了家门,一个人茫然的往县城里走去。

        李青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办,她如果没有去当兵,凭伯父的关系,到乡上做一个小学老师绰绰有余,但是她被部队开除了,连小学老师都不可能当了。

        她不想嫁给一个农民,当一个普通的农妇,一辈子在田地里刨食。

        可是现在,连家里都容不下她了,这场争吵以后,她在家里的处境会很尴尬。

        她不能再这样下去,她得想办法改变这样的状况,但是她又不知道怎么改变,有一点她明白,就是不想再待在家里了。不仅家里容不下她,她自己也憋得快要崩溃了。

        李青一边想着心事一边走,之前从村里到县城的这条路,五公里,她觉得走起来很漫长,但是今天,她却觉得很短,一会儿就到了。

        因为她不知道她到县城干什么,她的心事还没有撸清楚,她该怎么办?

        走在街上,李青不知道自己要走到哪里,去干什么?这是她第一次觉得一个人没有目的,没有目标的走着是一种怎样煎熬的心情。

        热闹的街道就那么一条,路过赵小玲家饭馆,里面热热闹闹,他们家现在不卖米线了,改卖饭菜,米线店成了一个饭馆,这是南县唯一的一家饭馆,生意出奇的好。

        村里人都说唐春夫妇俩有财运,做什么都火。

        人们也从开始的羡慕嫉妒恨到现在的麻木。

        饭馆里传出来一股香味,这是青椒炒火腿的香味,火腿香味和青椒的辣香味混合着,令人馋得流口水,李青把中午饭做好了,却没有吃就跑出来了,这个时候闻道这个菜的香味她感觉更加饥肠辘辘。

        李青捏了捏兜里的十块钱,她决定找一家米线店吃一碗米线。

        顺着街下去,到最下面一家店门口,李青往里面探探头。

        店主赵树芬在门口的灶上煮米线,看见李青探头探脑,她热情的招呼道:“是不是吃米线,快进来吧!”

        这么一条巴掌大的街,店也不过有那么几家,所以这些人的情况许多人都知道。

        李青当然也是知道这个赵树芬的,她是赵小玲她们村的,和赵小玲也关系不太好。

        所以她对赵树芬还有几分同道中人的好感。

        李青进店说来一碗米线,便坐下来继续想她的心事。

        这个赵树芬,李青知道,嫁了一个无赖,一年前也是过得穷困潦倒,现在人家竟然也开起了米线店,衣食无忧。

        人家从山区来,小学文化,现在也在县城站稳了脚跟,自己不可能连她也比不上吧!

        可是现在,她的状况还真的比不上她。

        这个认知令李青感觉很挫败。

        李青有一种天大地大就没有她一席之地的悲凉,她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

        赵树芬煮好米线,把米线端过来的时候,看见李青在那里抹眼泪,心中一动。

        南县人很忌讳别人在自己家里流眼泪,这里虽然不是赵树芬的家,但是对于她来说也和家差不多了,但是她并没有恼。反而心里窃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