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356.和解

356.和解

        356.和解

        马老爷子看了看陈一凡,“一凡,你怎么不带女朋友回家吃饭呢?”

        “她在学校里呢!除了周末,平常都不许出来。”

        马老爷子叹息一声,“打小我就喜欢你,你那个时候在南方,我就想,要是我有你这么一个孙子就好了,可惜了!”

        陈老爷子对马老爷子惦记自己的孙子很不满意,“你自己不是有孙子嘛!”

        “有啊!可是他脑子没有一凡灵光,就是一个书呆子,军事素质也比不上一凡。像一凡这样的,才像咱们军人的后代。”

        陈杰道:“哪里,你孙子那是全国有名的博士,学者,这军区大院里,就你家出了这么一个秀才,那是凤毛麟角,其他的都是武夫,人人都羡慕你呢!”

        “说的是,我孙子也不赖,但是我们都是在军营里摸爬滚打过来的,也希望自己的孙子也是一个铁骨铮铮的军人,可是我家这个偏偏喜欢文不喜欢武,要是我有两个孙子,一个文,一个武就好了,所以我特别的喜欢一凡,可惜没有这个好命。”

        陈老爷子放下碗筷,“走走走,咱们去下棋,人的欲望是永远没有止尽的,我还想要一个孙女呢!我找谁要去,你有孙女,比我强多了,你就知足吧!”

        陈老爷子欲言又止,被陈老爷子拽到了院子里。

        小单已经把棋子找出来放在院子里的桌子上。

        陈老爷子一边摆棋一边道:“马老头,你终于想通了,儿孙自有儿孙福,咱们都管不了那么多,他们爱怎么折腾就折腾吧!咱们老了,身体一天不如一天,能乐得自在一天是一天吧!”

        “我有啥想不通的,不就是一凡当不成我孙女婿嘛!哎!不成就不成,我是气不过你这个小心眼儿的,那么多天,天天躲着我,就因为这么一件事,咱们白出生入死那么多年,老了老了,变得小气吧啦的。”

        “你没有因为那件事情生气?”陈老爷子很意外。

        “有什么可生气的,你家一凡那么优秀,我那个外孙女,哼!她确实是配不上你家一凡。”

        陈老爷子有些过意不去的道:“你也不要这么说,什么配得上配不上的,这都是缘分吧!两个人在一起是要靠缘分的。”

        两个老爷子一边叨叨着一边下棋,终于和好如初。

        陈杰在一旁看着,提着你的心终于也放下了。

        这江晓东出人意料的通情达理,马老爷子也想通了,刘莉红母女可能是在江晓东的示意下没吵没闹,一切都风平浪静。这件事情,也算是有了一个了结了。

        这个周末,休息了一天,赵小玲答应吕磊上午去拜访一个老人,下午则答应陈一凡回家去吃饭。

        本来赵小玲不想去陪吕磊去的,她去拜访她的熟人,她一个陌生人参合进去干嘛,但是吕磊死活要拉她去,说这个老爷子,是他爸爸之前的老首长,对她爸爸也颇多照顾。她爸爸让她一定要代替他去拜访一下,她对这位老爷子也不熟,一个人去了也尴尬,只能让赵小玲陪着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