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315.品菜

315.品菜

        315.品菜

        姑姑也附和,“对啊!小玲,你脑子灵活,之前你在家的时候,一天一个好主意,这生意是一天比一天好,你走了以后,没有人给我们出好点子,我们就只能维持原来的状况。现在人们做生意的多起来了,见咱们开米线店赚钱,都学着开米线店,你走这半年,这街上多了十多家卖米线的。”

        所以他们的压力很大,多想想其他出路,便想到了开饭馆上。

        赵小玲本来想让姑父到其他饭馆去打工,这样就可以学到别人做菜的手艺,但是现在南县除了大众食堂,就没有什么像样的饭馆,去省城吧!这个时候饭馆的水平也好不到那里去,而且像姑父这么大年纪的人,一般人家都不会要吧!

        赵小玲前世的时候,对厨艺也还是挺热衷的,跟着网上的视频学了许多,比起大厨来说是差多了,但是现在是八十年代哎!这个时候的生活水平有限,人们对厨艺的要求还不高,饭馆也少,有几家,做的菜品有限,所以赵小玲想,要是自己把前世学到的那些教给姑父,再加上他的好学和悟性,这水平在南县也应该算是数一数二的了,就凭这份厨艺,饭馆红红火火十年没有问题。

        赵小玲道:“姑父,明天我教你做菜吧!我也会做几个菜。”

        姑姑道:“对啊!小玲做的菜最好吃了,也不知道哪里学的,反正我就没有吃过你那种做法。”

        姑父道:“小玲教我,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赵小玲便一一点评了这一大桌子的菜每个菜的优点和缺点。

        比如火候,比如只要加醋的菜就应该再加一点糖,比例是一比一。还有为了让颜色好看,加的糖最好还是用红糖等等。

        姑父虚心学习,还特意用一个小本子拿到饭桌上认真记下来。说自己年纪大了,忘得快,所以只能用本子记着,以后想不起来的时候可以翻出来看看,这样的敬业态度,也是令人佩服。

        姑姑趁机不忘教训三个女儿道:“妮子,你们看看,你们的学习态度要是向你爸爸一样,学习成绩那是没说的了。”

        赵小玲道:“你们三个妮子这次的期末考试成绩怎么样?”

        奶奶笑着说:“不错,都考得很好,咱们虽然是女孩子,不比男孩子差半分。”

        奶奶现在还记恨着李秀英的重男轻女,就因为这样,自己的女儿曾经收到了许多委屈。

        姑姑转换话题,“快,吃菜,小玲,一凡,你们俩在外面见识多,看看你姑父的菜还有什么地方不到味的,多提意见。”

        奶奶却一直在担心着赵玉祥的事情。

        “一凡,派出所不会关几天就把人给放了吧?”

        奶奶怕放了以后他继续到这里来闹,那时候孙女他们已经走了,他们还真拿这个赵玉祥没有办法。又去找派出所吗?这样反反复复的,很累的。

        陈一凡道:“当然是关上几天就放了他,但是他从此以后不敢再来找你们的麻烦,这个你们尽管放心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