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264.敌情

264.敌情

        264.敌情

        赵小玲忍不住问了出来。

        陈一凡道:“动物的嗅觉很灵敏,他可能感知到了咱们俩所在这个方位的气息,毕竟两个人的气息比其他地方一个人的气息要明显一些。”

        赵小玲心有余悸的道:“这么说,手里没枪的一般人遇到这种凶猛的野兽,就是躲起来也难逃厄运了。”

        “我忘了告诉你,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你屏住呼吸,等它离开很远了再呼吸。”

        走到一处小溪流的地方,他们停下来喝一口水,再把身上的水壶灌满,然后吃一点东西。

        他们吃的是压缩饼干,这种东西,吃起来很干,平常没有水的时候吃不行,吃了不喝水渴得厉害,所以这个时候吃最合适。

        赵小玲看着这条小溪,虽然小,但是清澈透明,流水也不是很急,缓缓的,要是在其他地方出现这样一条溪流,那是难能可贵的。

        “这水从哪里流出来的?又流到哪里去?”赵小玲想起陈一凡曾经说过他们已经对这里的地形地貌大概掌握了,便好奇的问。

        “就在上面离这里三四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出水的地方,这水就是从那里流出来的。”陈一凡解释。

        突然赵小玲发现从上游顺水飘流下来一个什么东西。

        慢慢的流近了,赵小玲探出身体把水里的东西捞上来。

        是一个军帽,敌军的军帽。

        陈一凡接过去看了看,“上面有敌军,离咱们这里不远。”

        “那咱们怎么办?”赵小玲的本能反应是躲,反正他们的任务是来探测这片原始森林的,不是来袭击敌人的,现在任务完成了,就应该赶快回去交差,而且他们只有六个人,打气战来从数量上就悬殊太大了。

        其他人考虑的却是,这些人是无意中闯进这里来的,还是故意到这里来,目的也和他们的一样,是来摸清楚这片原始森林,想占据这片原始森林。

        如果是前者,一般人误入了这里,就是自生自灭,不用管他,他们也走不出去,只能困死在这里。

        如果是后者,他们必定是带着世界最顶级的专家来的,否则不会贸然行动,如果他们也探测到了这片原始森林的真实情况,这就麻烦了。

        谁占据了这片原始森林的,谁就占据这场战争主动权。

        大家都看着陈一凡,等他发话。

        “我和李明两个人去侦查一下情况,你们就在这里不要动,等我们的信号。如果是小股的游兵散勇,就把他们顺手解决了,要是来勘测这原始森林的,就看人手多不多,咱们有没有把握干掉他们。”

        他们毕竟只有六个人,在不知道对方的情况下贸然行动,会吃大亏的。到时候,他们连把这份辛辛苦苦考察来的绘制图都送不出去,岂不是更被动了。

        赵小玲道:“我跟你们一起去吧!”赵小玲虽然入伍时间短,训练的机会也不多,但是她从小在山里长大,所以在这原始森林里走没有问题。

        陈一凡却一口拒绝了,“你就呆在这里好了。”

        然后他对留下来的人道:“你们看好她,不要让她乱跑,到时候弄丢了人,我拿你们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