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247.兄妹

247.兄妹

        247.兄妹

        这里的条件比之前她们所在营地的条件差多了,宿舍也简陋,赵小玲和吕磊住的是一间小小的土坯房,除了两张八十公分宽的小床,就是一张摇摇欲坠的小桌子,其他就什么也摆不下了,走路都要侧身才能过。

        安顿好了以后,易医生道:“今天没有伤员,你们去看文艺汇演吧!随时随地,只要听到枪声和炮声,马上到医务室来集合。”

        赵小玲和吕磊往文艺汇演的场上去。

        演出已经开始了,台上演得热闹,台下的战士们排列整齐的席地而坐,脸上挂着热烈的欢笑。

        这里条件差,战士们的娱乐项目也少,好不容易有这么一场文艺演出,大家都很高兴,看得兴高采烈。

        赵小玲看着那一张张青春洋溢的年轻的脸,他们活得多简单,一腔热血报效祖国,一点点的娱乐节目也让他们笑得那么开心。

        赵小玲和吕磊采了一些松枝,找了一个阴凉的地方坐着看文工团的演出。

        有几个坐得离赵小玲她们近的战士看见了她们俩,好奇的转过头来盯着她们看。

        在这个长年累月很少见到女人的地方,出现了两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很快便吸引了许多战士们的眼光。

        有一个长官模样的人站起来呵斥了他们一顿,他们才没有再继续盯着赵小玲和吕磊看。

        那人见战士们不再往这边看,他却一直盯着这边,突然他向这边走了过来。

        “小磊,是你吗?真的是你?”

        吕磊也站了起来,“哥,原来你在这里呢!我以为你在阵地上蹲守着呢!”

        鲁红军也从队伍中走了出来。

        “吕鑫,原来她是你妹妹呀?”

        “你怎么来这里了?爸知道吗?”吕鑫道。

        “你们能来,我们就不能来了吗?”

        鲁红军上来热情的道:“上次小汤圆的事情,多亏你们俩的帮忙了,这次到这里来,是来参观一下还是……”

        吕磊道:“什么参观,这里又不是旅游景点,我们是到这里工作的,我们是卫生员,这里需要我们。”

        这时候鲁红英已经上台表演,她的特长节目当然是载歌载舞了。

        鲁红军背对着台上和吕磊说话,却没有注意报幕者报的是鲁红英的名字。

        赵小玲却是注意到了。

        赵小玲不知道鲁红英兄妹俩见面了没有,她故意问道:“鲁营长,你觉得现在在台上唱歌的人唱得怎么样?”

        鲁红军转身往台上看了一眼,“唱得好听,声音甜美,舞也跳得不错。”

        吕磊也附和道:“人长得怎么样啊?”

        鲁红军这时候才发现赵小玲和吕磊问得有些奇怪,他仔细看了看,因为离台子远,有些看不清楚,但是基本轮廓还是清楚的,是一个陌生的女人,他疑惑的道:“她是谁?”

        “你说呢?”吕磊忍住笑说。

        鲁红军知道吕磊和赵小玲是妹妹的朋友,也知道妹妹现在在文工团,她从小喜欢唱歌,但是他怎么也不敢把台上这个女子和自己的妹妹联系在一起,“她不可能是我妹妹鲁红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