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246.前线

246.前线

        246.前线

        赵小玲道:“许冬梅,你不要管她,做好你自己份内的事情,像李青这样的人,多行不义必自毙,总有一天,她会栽跟头的,时间长了,大家慢慢的就会知道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也会明白你是什么人,所以在自己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就让时间去验证一切吧!”

        许冬梅叹息一声,“只能这样了。”

        现在除了赵小玲,其他老乡都不理睬许冬梅,都和李青共同排挤她,她本来想,和赵小玲住在一起,和她的关系也只能算是一般,但是她心里安定,她可以从赵小玲身上学习那种从容淡定的气质。

        但是现在赵小玲也要走了,她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她也想跟着赵小玲去前线,但是最终她还是没有那个勇气去冒险。

        次日一早,赵小玲和吕磊就坐着文工团的车一起去了前线。

        前线的战士们早得到通知,说文工团的人要去文艺汇演,他们早把演出的台子都搭好了。

        为了不辜负战士们的期待,鲁红英他们才刚刚到营地,匆匆吃了一点东西就开始准备文艺演出。

        赵小玲和吕磊则去医务处报到。

        医务处的张医生接待了她们俩,他一边打量她们一边看介绍信。

        “你们俩都考上了国防大学?一个月以后就要去上大学?”

        “对!”

        “你们俩长得清清秀秀的,不知道的以为你们是文工团的人,已经考上了大学,为什么还要来这里?这里可不是什么好玩的地方。”

        吕磊的脾气上来了,“张医生,你怎么能这样说呢?你这是偏见,你的意思是说,我们俩长得像文工团的人,看着不像一个军人了?这里是什么地方我们当然知道,我们也不是来这里玩的。请你不要打击了我们报效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

        “说得很好,就怕你们到时候听到枪声,看见血淋淋倒在血泊中的战士,不要吓晕了就行。”

        “会吓晕的,就不会主动到这里来了。”

        张医生叫易医生带着赵小玲和吕磊去医务处各科室熟悉一下环境。

        说是医务处,其实只是简单的三个房间,一个办公室,一个手术室,另外一个是病房。

        车倒是好几辆,专门拉伤员的。

        这里只是对受伤的战士做急救和基本的处理,处理好以后,就把伤员转移到之前赵小玲他们所在的医院,那里的设备更完善,环境也适合伤员更好的休养和康复。

        许多战士都几天几夜蹲守在阵地,阵地后面不远的地方,也就有医护人员在待命守候。

        他们的辛苦程度也和战士们差不多。

        易医生道:“你们俩不要在意刚才张医生对你们俩的那种态度,之前也有一个大学生到这里来,说是锻炼一个月,结果抢救伤员的时候,她不仅什么都不能做,还被吓晕了,害得咱们又要抢救伤员又要照顾她,这不是添乱嘛!”

        吕磊道:“我们首先是军人,然后才是大学生,那样从来没有进过军营的人来这里,当然是被吓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