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153.驻地

153.驻地

        153.驻地

        一个女孩问:“你家那么有钱,你还去当兵?”

        “就因为我家里的人衣食无忧了,所以我才心无挂碍的去当兵。”

        一个女孩道:“我到你家店里去吃过米线,你妈长得很漂亮,你也不赖,和你妈长得很像。”

        赵小玲笑笑不置可否,没有接她的话。

        李青却说:“那不是小玲的妈妈,是她的姑姑。”

        李青的话看似给赵小玲解围,实则是用心险恶。

        她明明知道赵小玲的身世一直被人特别是南村人所诟病,她还偏偏要特意提起来,如果赵小玲想解释,她自然会解释,人家明显就是不想说,她还要提出来,就是心怀不轨,唯恐别人不知道赵小玲的身世一样。

        “那是你姑姑呀?你怎么会在姑姑家,和姑姑在一起生活呢?”

        “我父母早去世了,我成了孤儿,就只能和姑姑她们生活在一起了。”赵小玲只能言简意赅的解释。

        “哦!原来是这样!”有人冲赵小玲投去同情的目光。

        “那你姑姑可真了不起,有能力赚钱,还有善心抚养你这个侄女。”

        “当然,我姑姑聪明能干,而且非常的善良。”

        李青想,赵小玲始终不说破她和姑姑没有血缘关系,她只是抱养的,或许,她真的是赵玉兰的女儿。

        一定是这样的,甚至刚才别人把她误认为是赵玉兰的女儿,她也没有辩解。

        或许,她们俩暗地里就是母女相称的吧!李青心里阴暗的想。

        赵小玲闭上眼睛休息,表示她不想再说话。

        女孩们才知趣的不再接着问。

        她们又继续聊了各自的情况。

        她们这辆大卡车,到了临县又上来了十个女孩,这样一路走一路有人不断的上,到了晚上十点到了目的地的时候,她们的人数已经达到了六十个。

        到了驻地,照样还是集合点名,训话,见过他们后勤护理处的易团长。

        其实赵小玲她们这批兵,说起来身份有些不清不楚,因为是根据当时的特殊情况临时招的,说她们是后勤部的吧!已经有后勤部这个编制,从她们的工作性质来说,算是医务处,以后要配合医务处的医生给受伤的兵做护理,但是她们又对医术又一窍不通。

        易团长是医务处的团长,她来给赵小玲她们做半个月的特护培训。半个月以后,她们就得真正上岗。

        这半个月,时间安排如下,上午做军事训练,下午特护培训。

        给她们做军事训练的,是罗营长。

        做特护培训的,就是易团长,易团长二十七八岁的样子,齐耳短发,加上说话干脆利落,给人一种女军人特有的飒爽英姿的感觉。

        介绍完接下来半个月的训练和培训项目和流程,又讲了军规军纪和各种注意事项,就分配宿舍,然后去后勤部领铺盖行李和军装。

        很不幸,赵小玲和李青被分在同一个宿舍,还有陈冬梅,其他三个女孩都是其他县份的。

        对于这个结果,赵小玲不爽,李青同样不舒服。

        赵小玲想,她保持沉默好啦!让李青去找罗大庆调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