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147.临别

147.临别

        147.临别

        陈一凡道:“赵小玲,别理他,他只是想多骗你几顿饭吃呢!就他,我还不知道吗?一到了饭点,就饿得树皮都啃得下去。”

        “不就是一顿饭吗?以后有机会,我就请你吃,不过可惜,我明天就走了,回来以后一定请你。”

        王元叹息,“可惜呀可惜,我之前怎么不知道你做菜这么好吃呢?”

        赵玉兰笑着道:“说的是啊!请了你好多次,你都不愿意留下吃一顿饭,不过我也学到了小玲的一些手艺,虽然没有小玲做的好吃,也不差,小玲不在,你也可以常常来吃。”

        陈一凡悠悠的道:“可别呀!他最能吃了,一个人顶你们一家人的口粮。”

        “陈一凡,这还没有成亲呢!就这么护着媳妇的娘家,不惜把我比成猪了,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

        “你还觉得自己不是猪吗?这么好吃的菜都堵不上你的嘴。”

        赵玉兰道:“陈一凡,以后到了部队,小玲就麻烦你多关照了。”

        陈一凡点头,“这个自然,交给我,你们就放心吧!”

        这话好像是出嫁前男方对女方父母的承诺一样。

        赵小玲岔开话题道:“大家快吃,把这些菜都吃光了,才说明我做的好吃,可不要只会说好。”

        说着,赵小玲夹了一块红烧肘子到王元的碗里。

        王元吃得满嘴冒油,直呼过瘾!

        赵小玲又夹了一块带皮的到陈一凡碗里。

        “这个带皮的,吃了对皮肤好。”

        王元抗议,“他的皮肤已经够好了,白白净净的,比女孩的都好,再好,就成妖孽了,所以补皮肤的,应该是我。”

        陈一凡从桌子下面踹了王元一脚,“你才妖孽,你全家妖孽,你就是吃了十头猪的皮,也还是一张皮糙肉厚的妖孽脸。”

        大家在说说笑笑中吃完了一顿饭。

        赵小玲把他们送出去,王元知趣的一出门就马上溜了。

        赵小玲和陈一凡一起默默地往前走。

        “小玲,你姑姑和奶奶对你很好。”陈一凡把她的姓去掉,直接叫小玲,还叫得那么自然。

        “她们确实很好,虽然和我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我觉得他们对我的爱,不比亲生的差,甚至比许多亲生的还亲。”

        “是啊!你很不幸,父母在你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你,但是你又是幸运的,遇到这种真心实意对你掏心掏肺的人。”

        “所以啊!她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她们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小玲,你就不想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自己还有什么其他的亲人吗?如果你想找,我可以帮你。”

        “不用,如果还有亲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他们在乎我的话,会来找我,这些年来,没有人找,就是没有亲人或者他们不在乎我,而且,奶奶和姑姑对我很好,我又何必纠结什么亲人呢!姑姑和奶奶就是我的亲人。”

        陈一凡摇摇头。

        没走多远,陈一凡便站住道:“小玲,回去吧!早点休息,明天早上我来接你。”

        “我姑他们会送我,再说了,我没有多少行李,就是一箱子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