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142.当兵

142.当兵

        142.当兵

        李青不知道罗大庆是什么意思,但是她不好多说,便说:“好吧!大庆哥,我爹还让我转告你,让你今天晚上到我家吃饭,我妈已经杀了一只鸡炖着了。”

        “青青,让你爹你妈别那么客气,你的条件摆在这里,无论是谁都会同意你入伍的,代我谢谢他们的盛情,我今天晚上有事回不去,饭就不去吃了。”

        “那明天呢?明天回去吗?”

        “这几天都没有空回去,真的不要麻烦了。”

        李青很失望,这几天都没有空,那他们的事情什么时候才能定下来。

        “大庆哥,咱们两的事情……”

        “咱们两什么事?”罗大庆一头雾水。

        李青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

        难道他们家还没有把他们两个的事情告诉他吗?她以为他早知道了。

        负责接待的小战士带着一群女孩过来,“罗营长,这些同志都报名登记完毕,也做了正审和体检,你给她们做一下体能测试。”

        “青青,我这里有事,你先走吧!谢谢你爹妈哈!”

        罗大庆转身冲那些女孩挥挥手,“过来这边,跟我走!”

        李青看着穿着军装,英姿飒爽的罗大庆带着那些女孩往操场那边去了,她心情复杂的走了。

        把所有来报名登记的人都接待测试完之后,天色已黑了。

        过来查看征兵情况的陈一凡问:“怎么样?听说今天报名的人很多?”

        “是啊!附近乡镇的人都来了,只有偏远地区的少数两个乡镇的人还没有来。大家参军的热情很高。”

        八十年代初,当兵是最光荣的一件事情,报名参军的热情当然很高。

        符合条件的人有多少?

        “报名的有一百五十六个,按要求,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有六十多个,体检,体能测试刷掉一些,正审不合格的又刷掉一些,现在剩下十八个,最后再选最优的十个。”

        “不是还有两个乡镇的人没有来吗?而且咱们说好的时间是四天。”

        罗大庆摇摇头,“这两个乡镇的人希望不大,地方穷,又重男轻女思想严重,女孩子受教育的程度不高,单文化这一项,就很少有符合条件的。”

        两人一起走出武装部,“大庆,这么晚了,你要回家去吗?”

        “我今天晚上住招待所,现在想去找一下赵小玲问一个情况,这个情况不问清楚,我今天晚上睡不着觉。”

        “赵小玲?什么情况?”

        “今天有人反应说,赵小玲曾经在学校里晕倒过,她自己说这是老毛病了,好像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她的身体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不可能。”陈一凡提高了声音。

        “她的身体状况看起来很好,而且如果她真的身体有什么隐疾,她这样好强的姑娘,不会明明知道身体不符合当兵的条件还去报名参军。”

        罗大庆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我也这么认为,但是对于赵小玲,你对她说让她报名参军的时候,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对她宣传那些报名必知的内容吧?或许,她不知道身体健康状况不好,不能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