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128.亲人

128.亲人

        128.亲人

        次日一大早,就有人找到赵树芬家,要赵树芬给他们也买一个媳妇回来。

        赵树芬道:“我可没有这个本事,这种事情得看运气,这次宝生运气好,我有机会带一个回来,可是这样的机会不是天天都有的。”

        “树芬,我们家三个儿子都三十多岁了,现在一个都说不上媳妇,你就给我家带一个回来吧!一百块钱,一分也不少你的。”

        “树芬,给我们家也买一个,先给我家买,我先付你十块钱的定金,你有了人,就给我领回来。”

        “我也可以给你定金,二十块钱,树芬,先给我家带回来一个。”

        “给我家,我先说的!”

        “我先说的。”

        大家为这事的先后吵了起来。

        赵树芬受不了了。

        “你们都别吵了,我没本事再带姑娘回来,我都说了,这个是例外,这件事情不好弄,你们去找别人,不要指望我,否则耽误了你们娶媳妇我可赔不起。”

        “树芬,你住在县城里,那里姑娘多,你想办法给我们弄回来啊!”

        “我说了要弄一个人回来不容易,多少钱都不行,那是一个大活人,不是猪鸡猫狗,扛起来就走,你们走吧!走吧走吧!去找其他人买。”

        赵树芬把他们撵出去,终于清净一些。

        大嫂笑着过来道:“树芬,我早就知道你是一个有出息的,你看,你离开这里,到县城不久就嫁了一个城里人,还一下子就赚到了一百块钱,一百块钱哪,我这一辈子都没有见过这么多钱。”

        赵树芬知道这个嫂子可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她不会无缘无故的来和她套近乎的。

        果然,大嫂道:“树芬哪!你侄儿子要交学费,我们手里没有钱,你能不能借二十块钱给我们救一下急。”

        原来是知道她手里有一百块钱,所以来打这钱的主意的。

        而且这钱,明面上说是借,还得回来才怪。

        赵树芬经历过多少次饿肚子的滋味,她现在把钱看得和命一样重,要不是这样,她也不至于那次为了拼命的护住钱把孩子弄流产了。

        “大嫂,你去其他地方想想办法,我没有借给你们的。”

        “树芬,你不是刚刚才从宝生家得到了一百块钱吗?我只是借二十块钱,不多,而且以后会还给你。”

        这时候二嫂也来了。

        这位看见大嫂在,知道她来干嘛?她急了,直接就说:“树芬,我家婆婆病了,想去公社请医生来看病,你能不能借我三十块钱?”

        赵树芬道:“大嫂,二嫂,我的钱我自己都不够花的,我没闲钱借给你们。”

        二嫂笑着:“树芬,你看,大家都是一家人,有了难处,就相互帮一把,我也是没办法才向你张口的,三十不行,就借十块钱吧!你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大嫂道:“对对,好歹借十块钱给我们救一下急嘛!你手里有现成的一百块钱,我们只借十块钱,你还有八十块钱呢!买粮食都可以吃上一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