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107.倒贴

107.倒贴

        107.倒贴

        “卫民,去把咱们的结婚证拿出来。”赵树芬道。

        “结婚证?你们连结婚证都扯了?”老妈惊讶的问。

        “妈,不扯结婚证?叫什么结婚?”

        张卫民很快把结婚证拿了过来。

        村长两口子看了看,也知道他们早已经住在一起,互相看了一眼,叹息一声,本来以为女儿找一个县城的人,以后的日子好过了,却没想到家里这么穷,不是有一份好工作的吗?怎么家里什么都没有。

        他们本来还想说订婚和彩礼的事情,但是看看这个家徒四壁的窝,说这些都没有用,更何况自己的女儿都已经和人家扯了结婚证住在一起了。

        村长抬头问张卫民,“说说你家的情况,还有你的情况。”

        赵树芬心虚的道:“爹,你们不是从赵小玲那里知道了他的情况了嘛!”

        张卫民拿了两包包谷,“树芬,爹,妈,我要去上班了,你们聊,树芬,好好陪陪他们。”

        说着,张卫民脚底抹油溜了。

        见张卫民走了,村长两口子站起来又在这个家里仔仔细细看了一下,家里真的很穷,吃的除了那一袋玉米棒子,什么都没有。

        赵小玲说的没错,这个张卫民就是一个不靠谱的人,在县城里这么好的条件,还有一份工作,还把日子过成了这样。

        “树芬,我们听说这个张卫民的父母早死了,家里没有一个依靠,但是他不是在钢铁厂上班吗?每个月都领着工资,还有各种各样的票,怎么会穷成这样?城里人不是都吃米饭的吗?怎么你们只有包谷,我们在赵家沟再怎么说除了包谷,还有一点面粉做饼子吃。”

        “他只是一个临时工,工资只有十块钱,每个月吃吃喝喝就没有了,妈,这都是暂时的,我们不会一直这样穷,慢慢的会好起来的。”

        “你没有工作,他的工作又不是铁饭碗,说不定哪一天就没了,你们以后怎么过?”

        “没工作又怎么啦?人家赵玉兰没有工作,也能够在这城里生活得下去,我为什么不能?我又不比别人差。”

        “你能够和她比?人家在这里有多少年的根基。”

        “给我一年的时间,我一定不比她们差。”赵树芬笃定的说。

        事到如今,村长两口子不得不认命,他们也希望女儿说的是真的,他们以后会好起来。

        村长两口子说了一会儿话就走了。

        临走之前,村长老婆给了女儿五块钱。

        别人家女儿有彩礼,他们家就不但没有,还倒贴!真正的赔钱货呀!

        赵小玲到钢铁厂上班已经半年多了。

        开始的时候,刘林带了她十多天,就去生孩子,说是带她,却什么都没有教她,除了每天做一些表格,就没有其他的工作安排,所以刘林去生孩子,赵小玲还什么业务都不会。

        幸好赵小玲嘴巴甜,不会的多学多问,和几个同事关系也处得好,反而在刘林走了之后,她很快就上手,业务渐渐的熟悉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