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65分家

65分家

        65.分家

        唐春回去以后,真的在村里以一百五十块钱的价格买了一个旧房子。

        他去找了村里的支书,村主任,不惜自爆家丑,控诉了老妈对赵玉兰的种种恶劣态度,村干部之前也早有耳闻了李秀英对儿媳妇的暴行,现在亲耳听见唐春述说,觉得唐春家里的家庭矛盾很严重,这样下去恐怕会出事,便强行做主给唐春家分了家。

        李秀英夫妻俩扭不过儿子,不想天天因为分家的事情吵,他们也吵累了,又碍于村干部们的压力,所以只得同意分家,他们勉强同意分一些田地和粮食给他们,把最瘦的那些田分给了儿子,给了他五十斤大米,五十斤面粉,一套农具,一口破锅,几个碗,两套铺盖。

        搬进新家,虽然家徒四壁,但是孩子们都高兴的大声笑闹着。

        这房子虽然旧,但是独门独院,有一个堂屋,两间正房,一间耳房,耳房对面是厨房。外面还有两间关家禽的,一个茅厕。

        唐春看着孩子们无拘无束的笑闹着,想起之前在那个家里,她们过得很压抑,都不敢大声的说话,更不要说是笑闹了。

        唐春心里酸楚,赵小玲从来没有到过他们家,但是把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知道孩子们过得憋屈,自己这些年真的是瞎了,不仅眼睛瞎,心也瞎了,所以让妻子女儿都受这么多年的委屈。

        唐春完成了赵小玲交给他的任务,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县城把妻子接回家团聚,刚好第二天就是周六,唐春带着三个孩子一大早就去县城找妻子。

        现在农忙季节过去,赶集日来赶集的人渐渐的多了起来,赵小玲她们凉米线的名声也传了出去,吃客更多了。

        赵小玲打算把两个临街门面打开,再添几张桌子,她不仅仅只是摆摊,她还要开店,不仅仅卖凉米线,还卖煮米线,所以这个星期,她们就请了人来专门做这件事情。

        明天就是赶集日,她得在赶集日之前把一切准备就绪,所以请假在家忙活。

        后世的门面,都是卷帘门,可是八十年代初,卷帘门还没有出现,只能用老式的木板门,一道一道的打开。

        整个临街的门面打开,店里宽敞明亮,顺墙一溜桌子,中间再摆一排,赵小玲还打算在店面外摆两张。

        唐春去的时候,赵小玲她们正在用彩纸裱木板墙。

        唐春一话不说撸起袖子就上去帮忙。

        大妮二妮和三妮则分别拉着外婆,小玲姐姐和妈妈的手叽叽喳喳的说着话,好久不见,孩子们想妈妈了。

        “妈妈,现在我们和爸爸另外买了一处房子,我们单独出来住,我们喜欢现在的房子,妈妈,你也回去住吧!”三妮说。

        赵玉兰看向唐春,他在忙着糊彩纸,耳朵却在偷听女儿的话。

        “三妮,妈妈要在这里做买卖赚钱,暂时不回去。”

        “妈妈,现在咱们不和爷爷奶奶他们住在一起了,他们不会再欺负你了,你回去吧!三妮想你,大姐二姐也想你,爸爸也想你。”

        “妈妈也想你们,但是妈妈真的很忙,妈妈要赚钱,让你们都过上好日子,你们可以在周末的时候来这里看妈妈的。”

        “可是我想天天都看见你,和你在一起。”

        赵小玲道:“三妮,你觉得这里好吗?”

        “好啊!出门就是街,逛街方便。”

        “三妮听妈妈的话,妈妈赚钱以后,买漂亮的头花给你们戴,还买漂亮的衣服给你们穿,而且现在是六月中旬,再过半个月,你们就放假了,放假以后,你们可以天天住在这里,可以天天和妈妈在一起了。”

        三妮欢呼雀跃起来。

        “太好了,我喜欢这里。”

        她想了想道:“可是收假以后呢?收假以后,我们得回去上学,就不能住在这里了,到时候我们又常常见不到妈妈了。”

        “下个学期,把你们姐妹三人都转到这里来上学好不好?”

        “小玲姐姐,真的吗?我们可以到这里上学?”

        “当然,你们好好努力,期末考试成绩好的话,这里的学校就会接收你们。”

        大妮和二妮也心动的围了上来,“小玲姐姐,真的吗?我们可以转到这里上学?”

        “真的啊!这样,你们就可以天天和你妈妈在一起了。”

        三个孩子高兴的拉着赵小玲又笑又跳,这一个多月,她们见不到妈妈,还听村里人议论说爸爸妈妈可能会离婚,她们担心得常常在暗地里偷偷的流眼泪,现在好了,爸爸妈妈不用离婚,妈妈还在县城里做生意,她们以后也要到这里来上学,这一连串的好事呀!怎么会不高兴。

        “小玲姐姐,你真好,我们也喜欢你,喜欢和你还有外婆住在一起,一起生活。”

        大妮却充满同情的看着背影落寞的爸爸。

        “小玲姐姐,那我爸爸怎么办?让他一个人待在家里吗?”

        唐春停住手里的活。

        赵小玲看了他一眼,“你爸爸平常在家里干农活,周末的时候,他可以来这里住,和你们团聚。”

        赵小玲本来是想让姑父也过来和她们一起做生意的,但是她知道对于姑姑和姑父这样地地道道的农民来说,一大家子人完全放弃爱之如命的田地来做生意是不可能的,他们的观念得慢慢的改变。

        再者赵小玲不想一下子就给姑姑和姑父轻易在一起的机会,距离能够让人冷静,距离还能够产生美,而且姑姑这个月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姑父看她的眼光都不同了。

        而且看得出来这一个多月姑姑不在姑父身边,姑父已经深刻体会到了姑姑在他心里的位置,也让姑父尝尝有可能失去姑姑的危机感,他以后才能更加珍惜姑姑,在处理家庭矛盾的时候拿出一个男人应该有的态度来。

        再说了,现在他们的生意一般,除了赶集日忙一点,平常的生意,姑姑和奶奶两个人应付绰绰有余,就让姑父在家里继续种地。

        姑姑感激的看了赵小玲一眼,她一直纠结这个问题,没想到被她轻描淡写的就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