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61买卖

61买卖

        61.买卖

        这个师傅要的柴火多,要了三担,而且是那种最干最容易引燃的柴火,成交价是六元。

        姑姑和奶奶都很高兴,这城里真好,什么都可以换钱,这是她们这一天来得到的一个结论。

        赵小玲道:“你们现在相信我说的话了吗?做生意完全可以养活咱们,只要大家需要的东西,咱们都可以用来卖钱,但是做生意也要看怎么做才能又赚钱又不太辛苦,比如咱们卖猪血,不过两个小时的时间,就赚了六块钱,但是卖柴火就辛苦多了,你们俩花了三天打到的柴,仅仅卖了六块钱,其辛苦程度是卖猪血的好多倍,所以一比较就知道,卖什么最赚钱又省力。”

        “可是一个星期才有一个赶集日,其他时间我们闲着也是闲着,去打一点柴卖,这也比每天在家里种地要强多了。”姑姑道。

        赵小玲却不赞成这样,做生意赚钱的途径很多,最不需要的就是这种靠卖苦力赚钱的方式。她之前说柴火也可以卖,只是打一个比方,没想到姑姑说卖就卖了。卖就卖,让她们什么都尝试一下,但是靠这个长期赚钱却不可取,这种方式太笨,而且也赚不了多少钱。

        赵小玲道:“姑姑,奶奶年纪大了,不能天天到山上打柴,你们去打一点,只是家用,不能再打了卖钱,赚钱的方式咱们多琢磨一下,比如可以去山上坎那个腾条做笤帚卖,还有那个细竹子也可以扎成笤帚卖,大的扎成大笤帚,小的扎成小的,还有用草编成草垫子,这些都可以尝试一下。”

        赵小玲苦恼,这时候经济还没有复苏,物资贫乏,不像后世有许多东西可以批发了去卖。她们都是来自山里的人,平生最熟悉的就是山上的东西,所以只能从山上找东西来卖。

        姑姑和奶奶受到赵小玲的启发,真的去山上找野竹或者腾条做笤帚卖。弄这些东西,没有坎柴辛苦,还比坎柴卖钱多。

        下一个赶集日,她们已经扎了大大小小二十多把笤帚了。

        赶集日那天早上,她们很早就起来,到食品公司取了十头猪的猪血,到家里就开始煮。

        上午十点半开始摆出来卖,一直卖到下午五点,全部猪血都卖完了,除了本钱,她们净赚了二十二块钱,笤帚卖了十多把,卖了六块钱,这个赶集日,她们赚了二十八块钱。

        这时候,奶奶和姑姑再不会怀疑在这里养不活自己了,她们兴奋得两眼放光,商讨着到哪里去找竹丛,甚至还商量着去更远的山里找山货来卖。

        赵小玲也心安了许多,就让她们折腾吧!多折腾几次,她们就能够积累出一些经验来。以后见形势好了,才能敏锐的抓住机会。

        赵小玲每天上下班,回家以后帮姑姑和奶奶做各种手工活,她们不知道从哪里割来了一些芦苇编草席,用稻草编草垫子,反正到了赶集日,她们的摊位上的东西多了起来。

        街上有人看见赵小玲他们卖猪血赚钱,也眼热起来,旁边有两家也学着赵小玲她们卖起了猪血。

        姑姑和奶奶见了很担心,怕他们抢走了她们的生意。

        对于这种情况,赵小玲早就预料到了,人都有模仿能力,人家见她们生意好,赚钱,不可能不跟着学,所以赵小玲不以为然,从另外一方面来说,如果这条街都有人卖东西,这条街热闹起来,对她们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至于卖的东西,她可以转卖其他的东西。

        赶集日,整个县城,每天就只杀十头猪,别的人接了几头猪的猪血,赵小玲她们就只能接两三个猪血,这根本就不够卖,本来赵小玲她们先卖,早说好了她们要所有的猪血,但是人家的关系比赵小玲的关系硬多了。

        赵小玲只能重新想其他的办法,转卖别的东西,她曾经和大众食堂的采购打过交代,所以就从大众食堂批了一些米线,自己做了一些米虾卖凉米线和凉米虾,还是一毛钱一碗,再加二两粮票,赵小玲之前做过凉米线,所以味道很好,生意也自然很兴旺,而且凉米线还不需要费柴火煮,眼看快要卖完的时候,赶快到大众食堂再买一筐来,可以灵活掌握销售情况。

        这天赵小玲正在摊位上忙着卖凉米线,有人叫她,“赵小玲,真的是你!”

        赵小玲抬头,是李青。

        一旁的赵玉兰也看见了她,惊喜的道:“青青,你来赶集吗?来,吃一碗凉米线,这是我们自己做的,味道不错,你尝尝。”

        李青客气的拒绝,她更好奇的是她们怎么会在这里卖东西,“不用了,婶儿,你们怎么会在这里卖东西?”

        “赚点钱花呗!”

        这段时间村里农忙,家家户户忙得四脚朝天,赵玉兰家的田地最多,但是却不见她的人影,村里人打听来打听去才知道,赵玉兰被婆婆打跑了,原来是跑到这里来做买卖赚钱。

        看样子,她们的生意很好,吃凉米线的人很多,卖草席和笤帚的人也不少,三个人都有些忙不过来,赵小玲只是和李青淡淡的打了一个招呼就去忙自己的。

        李青见赵小玲和赵玉兰时不时的进出后面的屋子,好奇的道:“小玲,你们住在这里?”

        “对啊!这是我们租的房子。”

        赵小玲不想让村里人知道她买了这个房子,没有人能够相信她一个十六岁,刚刚从学校出来,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人能够买得起这样的房子,所以一致对外都说这房子是她们租的,最主要的是她不想让唐家老太婆知道她们买了这个房子,她要知道了,一定又是一场闹。

        “小玲,你不是在钢铁厂上班吗?怎么会卖起凉米线来了?”

        “今天休息啊!”赵小玲说着去招呼客人去了。

        “小玲,我一直想问你,你是怎么找到钢铁厂这份工作的?要找这样的工作不容易。”李青跟在赵小玲后面说。

        “一个朋友帮忙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