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59.买卖

59.买卖

        59.买卖

        赵小玲四处环顾,发现家里添置了一些东西,一套吃饭的桌椅板凳,一个橱柜。

        奶奶解释道:“咱们家里不可能连一个吃饭的桌子一个坐的凳子都没有吧?这些都是必需的家当,天天用的东西。”

        “对,这些东西添置一次就可以用好多年,而且是必需品。”

        三个人坐下来在新家里吃了第一顿饭,每个人心里都是兴奋的,这是她们新生活的开始。

        奶奶说:“我这一整天在这个房子里待着,就像是做梦一样,我以前就是做梦也不敢相信,我有一天会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有自来水直接到家里,还有这个灯,又干净又亮堂,这样的房子住着多舒服呀!三百多块钱,花的值。”

        赵小玲喝了一口汤,笑着道:“奶奶,这房子不算什么,以后咱们买比这更漂亮更舒服的房子住,家里不仅有自来水,还有热水,这热水随时有,咱们随时可以洗澡,洗手,洗碗都直接就可以打开就用,不用烧。”

        姑姑和奶奶都难以置信。

        姑姑问:“不用烧,打开水龙头就有热水,这热水怎么来的?”

        奶奶也点头道:“对啊!这怎么可能?”

        “有一种叫太阳能热水器的东西,现在没有,过几年才会有,就是采用太阳光的热能把水热起来用。”

        赵小玲解释了半天,奶奶和姑姑似懂非懂。

        奶奶欣慰的道:“你爷爷当年坚持让你继续上学,就是他说多读书的人聪明,看问题处理事情也比不读书的灵光。果然是这样,你知道的东西就是比我们知道的要多。”

        赵小玲低下头吃饼,心里愧得慌,她前世除了拖累了姑姑一家,什么也做不了,现在能够做到这些,是因为她多活了一世而已。

        “奶奶,没有你和爷爷,还有姑姑,这世上恐怕就没有我赵小玲,我会努力赚钱报答你们。”

        奶奶道:“小玲,你以后可不要再说这些,说这些显得很见外你知道吗?在我和你爷爷心里,是把你当亲孙女看待的,自己的亲孙女,做什么都是应该的,不需要报答不报答的。”

        姑姑也道:“是啊!咱们都是一家人,亲亲的一家人,我真心疼爱你,你真心心疼我,没有分别心。”

        “是,姑姑,你说的太好了,亲亲的一家人,你真心疼爱我,我真心心疼你。你们疼爱了我十六年,现在我长大了,我会学着心疼你们,姑姑,你放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几天你们还是仍然每天去打柴,周日我休息,咱们一起开始做生意。”

        “做什么生意啊?你想好了吗?”

        “我想好了,咱们卖一点吃的,煮猪血卖,现在是农忙季节,赶集日可能人不是很多,但是也不会太少,所以少弄一点,我打听过了,去食品公司接一个猪的猪血只要三毛钱,咱们就接三个猪的来卖,卖剩下的咱们自己也可以吃的,就是亏,九毛钱咱们还是亏得起的。”

        姑姑惊喜的道:“这个主意好,猪血煮出来好吃,九毛钱接三个猪的血浆,可以煮好多呢!”

        “是啊!这猪血好煮,不需要太多的技巧,最重要的是接猪血的时候掺那个水要合适,水太少了,煮出来的猪血太硬,水掺得多了,煮出来的猪血又太嫩,没有筋骨,没有卖样。”

        “是啊!这个很关键,咱们又没有经验,一个猪应该掺多少水。”

        “我们工厂有一个同事,她哥哥就在食堂公司杀猪,他知道一头多大的猪要掺多少水。到时候让他帮忙弄一下,尽量让猪血掺的水合适一些。”

        “这样就太好了。”姑姑放心的说。

        接下来的几天,姑姑和奶奶每天都去山上打柴,到周六的时候,她们打的柴都在院子里堆成了一个小山。

        周六晚饭后,赵小玲带着姑姑拿着一只洋铁桶到了同事张琴家找她哥哥张宽帮忙接猪血,她特意带着一些从老家拿来的核桃给他们。

        那天周日一大早,赵小玲就和姑姑一起到食品公司去拿猪血。

        张宽杀猪的时候顺便接猪血,这不过是职责范围之内的事情,一般买猪血的直接把钱交给他,他把猪血给人家,也算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所以掺水的时候也很随意,有时候多掺一点,有时候少掺一点,多一点少一点问题不大。

        那时候物资贫乏,谁家有一口吃的不都是省着用,像赵小玲这样大方会来事的人很少。

        张宽道:“你们放心好了,我杀了五年的猪,猪血掺水有经验,一定会让你们满意的。”

        次日早上五点多钟,赵小玲和姑姑一起赶在张宽他们六点下班之前到食品公司取了猪血。

        回家以后,他们打算先煮了三碗的分量自己尝尝看,加水煮开水把猪血放进去,加油、盐、油辣椒,起锅的时候撒一点葱花。

        奶奶,姑姑和赵小玲各吃了一碗,猪血入口滑嫩,那时候的猪都是吃糠和粮食喂大的,不仅肉香,猪血也好吃。

        三个人吃得口齿留香,满头大汗。

        奶奶道:“小玲,你怎么会做出这样好吃的猪血来?”

        赵小玲前世做过,她敷衍道:“我买过吃,见里面就放了一些用香油炸出来的辣椒,煮出来的猪血就特别的香,还有这猪血掺的水很合适。”

        实验成功,这样好吃的猪血不愁没有人买,她们开始把所有的猪血都煮出来。

        赵小玲道:“咱们这猪血卖一毛钱一碗,奶奶,如果是你,上一趟街,花一毛钱买一碗这样的猪血吃,你舍得吗?”

        奶奶道:“花一毛钱买一碗猪血吃,还是这样好吃的猪血,挺划算的,比买一个馒头吃划算,而且一毛钱也不多,每个人都买得起。”

        “奶奶,像你这么节俭的人都能够接受这一毛钱一碗的猪血,我就放心了。”

        姑姑在一旁计算着:“卖六碗就可以回本了。咱们这买卖怎么都不会亏吧?”

        “当然不会亏,就算是卖不完,咱们还可以自己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