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57.离开

57.离开

        57.离开

        三天后,赵小玲去看房子。

        王博礼和儿子一起在收拾东西,还有最后一推车的东西没有搬了。

        那些都是一些小东西,分别装在包里。

        赵小玲帮忙给装到车上。

        所有东西都搬完了,王博礼又到所有房间里仔仔细细的察看一遍,看看还有没有遗漏的东西,确认没有任何遗漏的东西以后,他才把所有房间的钥匙都交给了赵小玲。

        “赵小玲,咱们现在已经两清了哈!”

        “当然,两清了,以后咱们就是一条街上的人了,王师傅,你是一个爽快人,说不定以后还有打交道的时候。”

        “对对,咱们打过一次交道,知道是可信的人,以后有机会再合作也说不定。”

        今天的赵小玲穿着一套新做的衣服,白底碎花衬衫,藏青色裤子,梳着两条又黑又亮的麻花辫,白皙的肌肤,清亮的眼睛,整个人神清气爽。

        王博礼不由自主的多看了几眼,又看看旁边的儿子,心有所动。

        “赵小玲,你今年多大了?”

        “下个月就十七岁了。”

        “有婆家了没有啊?”王博礼问得很直接。

        看王博礼的态度,还有他儿子躲躲闪闪的眼光,赵小玲当然明白他的言下之意。

        “我这辈子不打算结婚,就守着我奶奶过了。”赵小玲实话实说。

        王博礼听了却哈哈大笑着,“你这孩子精明的时候比谁都精明,在这个事情上却很孩子气,这怎么可能,你奶奶不可能陪你一辈子,以后你奶奶走了,你一个人不孤单啊?”

        “我还有姑姑,还有三个妹妹,不孤独。”

        “人家以后都各有各的家庭,那怎么能够比?”

        “一个人过也挺好的,不孤独。”

        一旁的王国强忍不住道:“爸,走吧!妈在家里等着呢!”

        王博礼想,来日方长,他笑了笑,“现在咱们两清了,我走了啊!”

        赵小玲点点头,“王师傅,以后得空来家里做客。”

        看着王博礼父子俩走了,赵小玲回屋里看看,这王博礼做事还真是精明,屋里每个房间都搬得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连一根钉子都没有留下。

        赵小玲去找锁匠把大门的锁换了,然后再添置了一些生活用品。她就搬进了里面,就住在阁楼上的一间房里。

        那天在街上,赵小玲遇到了王元,王元问起她的近况,赵小玲就把买房子的事情向他说了,还特意带他去看了看房子。

        王元说:“这个地段的房子好,在街面上,很方便,价格也便宜。不过三百多块钱对于你这样刚刚参加工作的人来说也不是一笔小数目,要不要我借你一点?”

        “谢谢你,王大哥,钱的事情已经解决了,房子也交给我了,就是还没有去把奶奶接来,说起这个我就头疼,赵家沟那样的地方,搬家不容易。”

        王元皱眉,“是呀!从这里到公社我可以借一辆小卡车去,从公社到赵家沟,没有路,只能步行,就不好办了。”

        “唯一的办法就是从公社雇两匹毛驴去赵家沟。”

        “两匹毛驴也驮不了多少东西。”王元也替她发愁。

        “我和奶奶那个家你也见到了,什么都没有,只有一点粮食和一些锅碗瓢盆,两匹毛驴已经足够了。”

        “那就这么说定了,你什么时候去搬家,我帮你。”

        “明天周六,王大哥你有空吗?有空的话下午提前一点下班就去。”

        “好,没问题,明天下午去,我今天就提前把车借好,明天下午我开车到你们厂门口等你。”

        次日下午三点半,王元就开着又辆小卡车到了钢铁厂门口。

        赵小玲坐着王元的车,半个时辰以后就到了公社。

        公社的人,赵小玲只认识牛医生,其他人都不认识,她只能去找牛医生。

        这天刚好是牛医生值班,也算是找他很方便。

        赵小玲把自己的情况对牛医生说了,牛医生知道赵小玲现在去钢铁厂上班,很替她高兴,觉得这个苦命又懂事的女孩总算是有一个稳妥的工作,这样的话,祖孙两个的生活也不再那么苦。

        听说赵小玲搬家需要雇两匹毛驴,牛医生在附近口碑很好人脉关系好,他热情的帮忙很快就找到了两匹毛驴。

        他不在意的道:“不用雇不雇的,你刚刚买了房子,欠了那么多钱,手里没有多少结余,你尽管用就是,钱的事情不用考虑,这个人情我来还。”

        赵小玲也没有过多推辞,牛医生作为整个公社仅有的两个医生之一,他有的是机会还别人这个人情。

        这次,算是她欠牛医生的,来日方长,她以后慢慢还。

        王元和赵小玲赶着两匹毛驴到了赵家沟,在那里休息了一晚上,次日就收拾东西走。

        家里没什么好家具,但是一旦搬到家,常言说的,叫花子搬家还有三挑三担呢!更何况过日子需要的东西,只是一些粮食和锅碗瓢盆,就有许多,其他的还有被子铺盖,不仅两匹毛驴驮得满满的,赵小玲,赵玉兰,赵奶奶和王元都各背了一大背。

        那些笨重的四方柜子,还有农具,都留给了赵玉祥家。

        走出家门,赵奶奶站在门前很久,一副恋恋不舍的样子。

        到了村口,她又回头看着村子,神情复杂。

        赵小玲理解奶奶,她一辈子都没有离开过赵家沟,去县城的机会也是屈指可数。

        现在让她离开这个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地方,到一个自己完全陌生的地方生活,她心里的不舍和对陌生地方的恐惧情有可原。

        “奶奶,有我和姑姑陪着你,不管到哪里,咱们都不怕,而且我保证,以后到了县城,日子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的。”

        赵小玲说得笃定,不仅仅是给奶奶安慰,也是给姑姑打气。

        赵玉兰这几天住在娘家,她也想清楚了,这条路无论如何都要走下去,而且她想,自己有手有脚,别人没有工作没有土地能够在县城活下去,自己也能。

        她轻轻的拉了老妈一下,“是啊!妈,没事的,有我和小玲,咱们会过好的。”

        她对老妈说,也是对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