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49.洗脑

49.洗脑

        49.洗脑

        “姑姑,你就放心好好跟着我赚钱,到时候把大妮二妮和三妮她们接过来,姑父自然也就会跟着你们过来了。你得下得了这个狠心,不要再左思右想,犹豫不决,你得先救自己,把自己的路走好了,才能把妮儿她们带出来。”

        “好,我听你的,小玲,你说的这些都挺有道理的,你真不愧是多读了几年书的人,看问题就是和我们不一样,怎么一个多月不见,你好像突然间长大懂事了许多。”

        赵小玲敷衍道:“还不是奶奶的事情把我吓的,你知道吗?那天我回来,看见奶奶躺在地上,口吐白沫,我都快要被吓傻了,如果奶奶没有被抢救回来,我一个人怎么办?所以从此我考虑问题就和之前不同了。”

        “小玲,咱们的缘分不浅,我把你从那个地震的废墟里带回来,你救了你奶奶,也救了我。”

        赵小玲想起了前世,她什么都不能帮到奶奶,还因为她,连累了姑姑一家。

        “是啊!姑姑,咱们是一家人,也许咱们上辈子,再上上辈子都是亲人呢!因为尘缘未尽,所以就以这样的方式再在一起。”

        “就是,我认同你的这种说法。有些人明明是亲人,但是和仇人差不多,比如我哥嫂,这样的亲人,还不如没有。”

        “对,还有你的公公婆婆,但凡他们能够替他们的儿子幸福着想,就不会这样对你。他们的所作所为,就是在害自己的儿子孙女。对于这样自私自利又恶毒的人,你最好还是离远一点,越远越好。同时自强自立,让他们不敢小瞧。”

        赵玉兰和赵小玲说着话,就到了赵家沟。

        赵奶奶见赵小玲去而复返,惊讶的道:“小玲,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去县城上班了吗?”

        “路上遇到姑姑,就随她一起回来了。”

        “你这孩子,她来她的,你去你的,你不能耽误上班呀!”

        赵玉兰愧疚的道:“都怪我,她不放心我,所以陪着我一起回来了。”

        之前赵小玲刚刚遇到赵玉兰的时候,赵玉兰失魂落魄的样子确实很令人担心,赵小玲当然不放心她一个人回家,比起工作,她当然是更在乎姑姑。

        但是经过这一路走来,赵小玲对姑姑的洗脑,赵玉兰对未来充满希望,她的精神面貌比之前好多了,所以赵奶奶已经看不出女儿曾经经历过一番死里逃生的惨烈痕迹。

        赵奶奶嗔怪道:“你也是,你又不是不认识路,还要她陪着你回来?”

        赵小玲忙打圆场,“奶奶,我姑姑的肚子还饿着呢!”

        赵奶奶听了,忙不迭的去了厨房。

        赵玉兰饿着肚子走了那么远的路,在家里又受了那么一场灾难,现在终于到家,显得有些疲倦了。

        赵小玲道:“姑姑,你去床上躺一会儿,我去和奶奶一起做饭。”

        到了厨房,赵小玲把姑姑在婆家遭遇的事情对奶奶讲了出来。

        赵奶奶气得手发抖,手上端着的盆“彭”的一声掉到了地上。

        “这李秀英,也太过分了,她自己也有女儿,怎么对玉兰下得了这样的手?”奶奶嘴唇发抖的说。

        赵小玲淡定的帮奶奶把盆捡起来,让她就坐在一边休息,看她被气成那样,也干不了什么。

        对于赵小玲来说,她比谁都知道李秀英能干得出什么事来。

        “奶奶,我早说过,姑姑再在唐家待下去,早晚要被李秀英害死,这次是侥幸,姑姑死里逃生,下次呢?”

        赵奶奶茫然的坐在那里,“那怎么办呢?让你姑姑一辈子回娘家住着吗?”她终是不敢说出离婚两个字,那个时候的女人,背负不起这两个字,离婚和死也差不多了。

        “刚才在路上的时候,我和姑姑商量好了,等我那个房子到手,姑姑就去和咱们一起住,我教她做生意,做生意也可以养活自己。”

        “做生意?这能行吗?”赵奶奶并不看好这个主意。

        “奶奶,城里有许多人没有土地,也没有工作,但是人家也能活,咱们不比别人差,别人能活,咱们也可以。”

        “这个……行吗?”奶奶不敢相信。

        “行,当然行。”

        “那做什么买卖呢?”

        “不管卖什么都能赚钱,根据咱们家的情况,本钱小,就弄一点吃的卖。”

        “这么说,玉兰也同意去和咱们住在一起了?”

        “是啊!这次她已经下定决心了,要去和我们一起住,我教她学做生意。”

        “你会做生意吗?你还教她。”

        “奶奶,不瞒你说,做生意这件事情,我已经琢磨了好多年了。不会有错的。”

        赵奶奶愁眉苦脸,“那玉兰的意思是要和你姑父离婚吗?她的公公婆婆还有那个小姑不是人,但是唐春不坏,对你姑姑也是真心的好,他们要是离婚,还有些可惜,还有三个孩子怎么办?”奶奶六神无主,只能和孙女商讨这个沉重的话题。

        “我没说让姑姑离婚啊!我姑姑只是不想再回那个家,咱们那个房子足够大,姑父和三个妹妹来那里住也宽敞有余。”

        奶奶惊讶的道:“他们都到那里住,那吃什么?”

        “咱们吃什么,他们就吃什么呀!放心吧!奶奶,饿不着的。”

        “就靠做生意,养活那么一大家子人?”奶奶难以置信,她还从来没有听说过,一个农民不种地,跑到城里做生意能够养活一家人的。

        “是啊!奶奶,如果做得好,做生意比种地,比工作强多了。”

        “如果做得不好呢?”

        “再差,也不会饿肚子。”

        奶奶不再说话。

        赵小玲知道,要她一下子转变观念不可能,留一点时间让她慢慢的去接受吧!

        她们烙了几个饼,又把之前赵小玲打的野鸡炖了一只。

        弄好了以后,赵奶奶去屋里叫女儿吃饭,却发现她躺在床上睡着了,仔细看看,之前花骨朵一样的闺女,如今脸色蜡黄,面容憔悴,就是睡着了,脸上都是愁苦,这令赵奶奶看着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