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48.洗脑

48.洗脑

        48.洗脑

        我知道她怕什么,哎!也是,不勉强她,而且那房子也卖不了多少钱。可是还差三十六块钱,到哪里去弄呢?”

        “姑姑,你就安安心心陪着奶奶在家里待着,我来想办法,等房子的钱付清了,房子交给我,我来接你们俩。”

        “都怪姑姑没用,你还是一个孩子呢!什么事都是你一个人操心,我却什么忙也帮不上。”

        “姑姑,你怎么能这样说呢?没有你们借的那一百八十块钱,我怎么可能买得到那个房子,而且,因为这笔钱,让你受了那么大的委屈,我都已经很难受很自责了。”

        虽然姑姑没说,但是赵小玲猜到了,姑姑一大早跑回来,一定是因为那笔钱和家里闹不开心了。

        之前的赵玉兰在老妈和小玲面前总是隐瞒自己在唐家所受的委屈,因为她不想让她们担心,她们除了担心,也帮不上她什么忙,所有的委屈就只能她自己一个人咽下了。

        但是现在,她突然对小玲有了倾诉的欲望,她在她眼里不再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甚至她觉得她很可靠,她能够理解她,帮助她。

        赵玉兰把这两天发生的事情都原原本本告诉了赵小玲。

        赵小玲被吓了一跳,好险哪!如果姑姑真的被老太婆掐死了,她这辈子仍然还是亏欠了姑姑,她甚至都后悔跟姑姑姑父借钱了,她还是低估了老太婆的恶毒程度,幸好最终没事,否则她白白重生了。

        “姑姑,对不起,是我太自私了,给你带来了这么大的伤害。”

        “小玲,这怎么能怪你呢?之前也因为许多小事吵闹打骂的,这次她们下这样的黑手,是因为昨天唐春还手了,老太婆没有占到便宜,所以把火撒到了我的头上。”

        赵小玲道:“姑父还算有一点出息,是一个可造之材,以后表现好了,可以把他拉进咱们的战壕里。”

        赵玉兰叹息,“我有时候想,要是唐春干脆也是一个无情无义的人,对我也没那么好,我倒是可以干脆利落的和他离婚,像现在这样,他没有办法让他爹娘不打骂我,他又对我好让我舍不得下狠心离开他,我就是被他这个面团团害死的。”

        赵小玲道:“姑姑,你和姑父有感情,你们不能离婚,人家离婚的人,是因为没有感情才离的,你们不存在这个问题。”

        前世他们离婚了,却彼此都忘不了,所以造成了更大的悲剧。

        “但是我在那个家里实在是过得太苦了,他对我是好,但是他没有办法解决我在他家受气的问题……所以我想来想去,只能离婚。”

        “姑姑,你们家的问题不是你和姑父之间的问题,是你和公公婆婆之间的问题,这个问题其实最好解决,你不需要离婚,你和姑父还有三个妹妹,你们分出来单独过日子,不要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生活在一起,这样,你所有的痛苦就解决了。”

        “这……”赵玉兰不是没有想过这个,但是她却不敢提,他们那里的习俗就是老人和小儿子一起生活,如果唐春有一个弟弟,他们早就提出分开过的话了,但是他只有一个妹妹,妹妹是女儿,女儿是要嫁出去的,所以唐春也就从来没有动过这样的念头,赵玉兰就算是有这样的念头,生性老实本分的人也说不出来。

        赵小玲了解姑姑和姑父,他们压根就不敢往这边想,所以就是最后被逼无奈离婚,宁愿委屈自己,造成了悲剧,也不敢那样做。

        得让他们打破这样的观念,不要让自己束缚在这样的观念里把自己害死。

        “姑姑,我想如果没有你那个小姑和公公婆婆,你们一家五口一定会过得快乐和美,你想想,如果你和姑父离婚了,害的不仅仅是你一个人,还有姑父和三个妹妹,你们五个人一辈子的幸福都被毁了,如果你为了这个家的完整,而选择继续忍辱负重的过下去,你也不要以为这只是你一个人受到伤害,其实,孩子的心里也不好受,对他们的成长也不利,在这样的家庭长大的孩子,性格会变得畏畏缩缩,胆小怕事,以后也成不了大事,姑父夹在你们之间,也左右为难,所以,为了你们一家五个人的幸福,你也得争取分家。”

        赵小玲的话令赵玉兰醍醐灌顶,是啊!要解决她目前的问题,最完美的办法就是分家。

        想到分开以后,她就再不用受公公婆婆和那个刁钻古怪的小姑的气,就自己一家人和和美美的过,赵玉兰顿时觉得生活充满了希望,她不需要和唐春,还有三个女儿分开了。

        “对,分家,老太婆都要差一点把我弄死了,我还管别人会说什么吗?我宁愿担着一个不孝恶媳的罪名,也要和他们分家,但是,他们会同意分家吗?唐春会同意吗?”

        “你公公婆婆同意不同意可由不得他们,无非就是分不到一分钱的家产,不稀罕他的,你从今天开始,再不要回去,到县城里做生意,能够自己赚钱养活自己和三个孩子,再在县城买房子住下来,把孩子和姑父叫了来和你一起生活,他们不同意也等于零。”

        “这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但是生意真的就这么好做吗?我能够靠做生意挣到钱自己置办一个家养活一家人?”

        “有我,这一切都没问题,就是买不了房子,咱们那个房子,也足够一起住了,再说了,我还欠你们差不多两百块钱,这钱到时候我还你们以后,不就可以买房子了吗?”

        赵小玲说得笃定,赵玉兰受到了鼓舞,雀跃的道:“对,不要他们一分钱的家产,自己住在自己挣的房子里,过自己想过的日子。”赵玉兰一副扬眉吐气的样子。

        想了想,赵玉兰又忧心忡忡的道:“可是,唐春会同意我这样做吗?”

        “他没能力保护你,还不许你有一条活路吗?你不回去,就和我们住在一起,他还能把你绑回去吗?再说了,姑父心里有你,他开始的时候可能不能理解,但是慢慢的,他会明白的。”

        赵玉兰叹息一声,“只能这样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