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39.无奈

39.无奈

        39.无奈

        “你这个骗子,你把我骗到了这个狼窝里,让这些狼把我吃得骨头都不剩,你比这些狼更坏。”

        “好好好,我坏,我是猪,是坏人,你受委屈了,你把气撒在我身上,你打我,狠狠地打我,只要你消气了,我怎么都成。”

        “打你有什么用?就能够保证以后我不再受欺负了?”

        赵玉兰抬眼望他,见他的脸上也被婆婆抓挠得惨不忍睹,比她也好不到哪里去,那副可怜巴巴讨好的样子让她心里更加酸楚难受,替自己,也替他。

        赵玉兰别过脸去,哭得更凶。

        唐春更加无措,“你别伤心了,是我没用,小玲说的对,我连自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

        赵玉兰抽泣着,“唐春,我们离婚吧!这样的日子,我受够了。”

        唐春呆在那里,一动不动,心里却是电闪雷鸣、狂风暴雨。

        赵玉兰知道,他舍不得和自己离婚,但是她又恨他太软弱,恨他不能改变父母对她的态度,不能让她过得开开心心。

        赵玉兰见唐春默默地呆坐在那里,心里更绝望,这个男人对她是好,但是在这样的家庭里,她活得憋屈,他却什么也做不了,除了每次被公公婆婆打骂以后,他没什么屁用的一些安慰的话,他什么都做不了。

        在许许多多个夜里醒来睡不着觉的时候,她无数次的想,她的这种日子过得太苦了,唯一能够解脱的就是离婚,但是一个离婚的女人日子更不好过,她舍不得离开三个孩子,她带着三个孩子又养活不了她们。

        所以为了孩子,她只能这样一天天的忍受下去。

        她以为她会一直这样麻木的忍受下去,但是今天遇到小玲,她从小玲这个孩子身上受到许多启发,她的处境也不比自己好多少,但是她坚强,独立,有主意。

        虽然对小玲一下子好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她有些惊讶,但是她欣慰的发现这种变化真的很好。

        小玲是她从小看着长大的,她的性格和自己一样,虽然心里什么都明白,就是性格有些棉棉软软的,考虑事情总是前怕狼后怕虎,但是她今天买房子时候的果决让她看着都痛快,之前她给她一块钱,她都不要,说怕她在婆家人面前难做人,今天向她借两百块钱,却一点也不犹豫,因为那是正确的事情,没有什么可犹豫的。

        所以小玲的这种想做就去做的勇气让她也敢让她把离婚两个字提了出来。

        说出来以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悲惨,想着大不了离婚了以后去跟老妈和小玲一起生活,再也不要在这个家里不是被打就是被骂的好,她心里反而轻松很多。

        可是这种美妙的想法只能是想想而已,想到离婚以后要面对的许多现实问题,她又有些泄气。

        比如,离婚的女人一辈子都要被人指指点点,离婚以后去和小玲她们一起生活,人家小玲有工作,有工资收入,自己什么都没有,拿什么养活自己?不可能她一个年轻力壮的人要小玲养活吧?她那点工资,只能养活她自己和老妈。三个女儿怎么办?如果唐春重新娶一个女人回来,三个孩子岂不是成了被后妈嫌弃的孩子,那多可怜。

        唐春小心翼翼的靠近赵玉兰,“玉兰,离婚的事情咱们再好好考虑一下,我的态度就是,只要你高兴,怎么都行,现在,你就让我给你敷敷脸,你的脸再不敷红糖,待会儿时间长了,就会变青了,到时候你要疼几天呢!”

        见赵玉兰没有再躲闪,唐春凑过来小心的给她敷脸。

        敷完了,赵玉兰叹了一口气,“你自己脸上也有伤,我给你也敷一敷吧!”

        唐春自嘲的道:“我这皮糙肉厚的,不敷也没事。”

        “还是敷一敷吧!敷一下,伤口好的快,也不会留下疤痕。”

        唐春听话的凑过来,把红糖水递给赵玉兰,却依然嘴硬的道:“留下疤痕也无所谓,反正我已经讨到老婆了。”

        赵玉兰一边给他敷脸一边道:“咱们都说好要离婚了,离了以后,你娶一个你妈喜欢的,万一你妈倒是喜欢了,人家见你脸上有疤不敢来,你不是又对不起你妈?”

        唐春黯然神伤,“如果你和我离婚了,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娶。”

        “这可由不得你,你妈不会让你没有老婆的。”

        “我有老婆她整天打骂,我干脆就不要了,免得每天家里没有一刻安静的时候。”

        这么一来二去的一番话,赵玉兰心里的气慢慢的消了。

        每次都是这样的,所有的委屈,最后只能生生的吞下去,这就是命吧!

        外面的院子里,婆婆又在那里骂开了。

        “这都什么时候了,还不出来做饭,像月子婆一样等着我给你做好了送到嘴边吗?大白天的在房间里干嘛?不知羞,不害臊!”

        “阿妈,人家逛了一天的街,好吃好喝的早买了吃个够吃个饱了,做什么饭,反正也饿不到她。”这是唐莉的声音。

        往常,赵玉兰听到这样的话,就会赶快出去做饭了,但是今天,她就是不想去,她依然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

        也许是小玲的那些话触动了她吧!连小玲这个离他们那么远的孩子都知道她在这里过着委屈的日子,她觉得自己真的很悲惨。

        唐春拍拍妻子的手,“你休息一下,我去做饭。”

        往常的赵玉兰,在这种情况下是不会让丈夫去做饭的,如果他去做饭,而自己在这里休息,婆婆的话就更难听了,但是现在,她觉得无所谓了,她说什么都当放屁。

        唐春出去到厨房里做饭,果然,李秀英见是儿子出来做饭,又在那里骂了起来。

        “春儿,你这个没出息的,人家讨一个老婆回来是拿来用的,你讨一个老婆回来是拿来像供祖宗一样的供着吗?”

        “妈,你少说几句,你把玉兰打成那样,她还有心情做饭吗?”

        “我打她怎么啦?你心疼了是不是?她推我你没有见到吗?你这个没良心的儿子,你眼里只有老婆没有你娘,就凭她把你拐带成这样,我都要揍她,我还打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