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32.看房

32.看房

        32.看房

        “厂里五百多人,我没兴趣和每个人都交朋友,对你更没兴趣。”

        那时候的男女之间走得不近,说得这么明显了,一般男人都是知难而退了,但是张卫民却不是一般男人。

        他对赵小玲的话置若罔闻,厚脸皮的道:“我知道你是新来的,看穿着家里条件不好,但是我有一双发现美的慧眼,我觉得你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咱们钢铁厂的厂花。”

        前世的赵小玲就是这样被张卫民花言巧语哄骗了,现在又听见他说这些,她只觉得更加的厌恶他。

        “让开,你别拦着我,我不想听你这些废话。”

        张卫民却依然诱骗道:“你长这么漂亮,却穿得这么朴素,就像让一颗本来光彩夺目的珍珠被掩埋在土地里一样,太可惜了。我给你买两身好看的衣服吧?不能让你这身黯淡无光的衣服遮挡住了你的光华。”

        张卫民挡在街道办事处门口拦住她说这些自以为是的话,赵小玲听了除了对他更恶心,还对自己上辈子那么蠢,被他这么一些浮夸的话哄骗而羞愧不已。

        自己前世得有多单纯,多缺爱,多蠢,才会手忙脚乱的抓住了张卫民这根救命稻草,把自己陷入了一个万劫不复的泥潭里无法自拔。

        赵小玲冷着脸,“请你让开,这里是街道办事处,光天化日之下容不得你耍流氓。”

        那个时候耍流氓可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张卫民这样的厚脸皮,也不得不忌惮的,他的表情有些不自然,第一次对自己的估计有些失算。

        他已经打听过了,这个小丫头来自偏僻落后的赵家沟,家里只有一个奶奶,因为家里困难,上得好好的学退了,到钢铁厂上班,他以为这样没有见识的小丫头最好糊弄,没想到自己使出浑身解数,她都无动于衷。

        可是他仍然不死心,“赵小玲,我对你没有恶意,咱们能不能交个朋友?”

        “不能,你给我离远一点。”

        “为什么?”

        “不为什么,就是不想和你交朋友。”

        “你错过我是你的损失。”

        遇到你才是我的灾难,但是赵小玲没有说话,她鄙夷不屑的看了他一眼,冷笑一声。

        这时候后面有个声音道:“赵小玲吗?你是不是来找我的?”

        赵小玲转身,是于大妈。

        “于大妈,我就是来找你的,却被这个无赖拦住进不去。”

        于大妈沉下脸,“张卫民,你拦在门口干嘛?”

        “他想耍流氓!”赵小玲不客气的说。

        那时候的女孩子,就是遇到骚扰也不敢大胆的说出来,这样对自己的名声也不好,赵小玲这样说,张卫民大吃一惊。

        于大妈听了炸了,指着张卫民骂道:“张卫民,你是不是想到拘留所里蹲几天?你气死了爹娘,大家看你可怜,好不容易给你找了一个在钢铁厂做临时工的工作,你要是进了拘留所,你的工作也就没了,你以后就是去讨饭也没有人再管你。”

        张卫民急了,摆着手道:“我……没……没耍流氓,赵小玲,我可没有对你咋的,这种玩笑开不得,会害死人的你知道吗?”

        赵小玲冷冷的道:“我可没有心情和你开玩笑,你刚才就是耍流氓。”赵小玲要让他对自己彻底断了念头,以后再不敢靠近她。

        “张卫民,你不要狡辩了,我还不知道你?你见到漂亮女孩就油嘴滑舌的,这赵小玲可是一个规规矩矩的正经女孩,哪见过你这样的,你这样当然会吓到她,你以后给我离她远点。”

        “于大妈,这个赵小玲又不是咱们街道上的人,你管这么宽干嘛?”

        “她不是,你是,你要给我惹出祸来,还不是给咱们街道办事处丢脸,再说了,赵小玲现在不是咱们街道上的人,说不定以后就是了,山不转水转。”

        “于大妈,你是不是想给她介绍咱们街道上的人处对象?要不你就给我介绍好了。”

        “给你介绍?你配得上吗你?别白白祸害了这么好的姑娘!”

        只见过一次面,这于大妈就对赵小玲印象很好,虽然身世可怜,但是小姑娘落落大方,不卑不亢,对收养她的奶奶知恩图报,想着买一处房子把奶奶接来一起住,这样好的女孩怎么能够和张卫民这样的人配在一起?

        赵小玲道:“你这个臭流氓,谁眼瞎了才会看上你,你就不要痴心妄想了,趁早死了这条心,以后见到我离远一点。”她就是上辈子眼瞎了,跟了他,害了女儿,也害了自己。

        张卫民碰了一鼻子灰,只能悻悻的走了。

        于大妈道:“赵小玲,你来得正好,我昨天打听到了一家人要卖房子,和你说的条件差不多,就在街面上,房子很大,你要不要去看看?”

        赵小玲激动的道:“是吗?如果方便的话,咱们现在就去看看。”

        于大妈热心的拉着赵小玲的手,“走吧走吧!现在就去看看。”

        赵小玲一边走一边问:“在哪条街上?”

        “不远,就在前面的兴文路上。”

        兴文路是县城最繁华热闹的街道,能够在这条街的街面上买上一个房子,以后随便做一点小生意,生活完全没有问题。

        一边说着话,就到了。

        于大妈远远的指着道:“就那家!”

        赵小玲的心激动得彭彭直跳,这个地段,是这条街最好的,而且这房子真的很大,有两个房间临街,也就是有两个商铺。

        “于大妈,这房子要价多少?”

        “三百六十块钱。”于大妈怕赵小玲嫌价格贵,赶紧道:“房子真的很大,你先进去看看。”

        于大妈上去拍了拍门,“王大哥,开门,有人来看房子了。”

        有人开门,是王博礼,这个人是张卫民的姑父,因为张卫民好赌,他的所有亲戚都对他们退避三舍,平常在街上走,见到了,也是远远的就绕开了。所以赵小玲虽然知道有这么一个亲戚,却从来没有打过交道。

        王博礼上下打量着赵小玲,“她要看房子吗?”神情里显然不相信这个穿着陈旧的小丫头像是一个能够买得起房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