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31.冤家

31.冤家

        31.冤家

        是,我就是这样想的。”

        把话说清楚,张老师也觉得这样的结果对于目前的赵小玲来说是最好的,她真心的替她高兴。

        “赵小玲,你在钢铁厂是什么岗位?”

        “刚好有一个出纳要去生孩子,我就顶替她的位置。”

        “你还真的很幸运,坐办公室,不用去车间三班倒,弄得又脏又累,黑白颠倒,正常上班,周末还有一天的休息,对你继续学习考大学是一个很便利的事情。”

        “对对,在工作这件事情上,我确实是很幸运。”

        告别了张老师,下课铃声还没有响,赵小玲没有等同学们下课去和他们告别,她之前性格内向,和同学们接触不多,交情不深,唯一的好朋友就是李青,而现在的李青已经不是她的朋友。

        从学校把铺盖搬到钢铁厂的职工宿舍安顿好,已经是中午,吃中午饭的时候了,赵小玲为了感谢王元的帮忙,请他在厂里食堂吃饭,王元却死活不吃,说她的工资以后要养两个人,就不吃她的了,以后有机会让陈一凡补偿他。

        下午,赵小玲算是在钢铁厂正式上班。

        同事们都好奇的纷纷来向赵小玲打听她的背景,说因为什么关系进来的,那时候能够进厂,既没有公开招聘的条件,也没有每年一批批的大学生毕业分配,能够到钢铁厂上班的人,都是通过这样那样的各种关系一个个插进来的,关系硬的,进办公室做轻松体面一点的活,关系次一点的,进车间干体力活。

        钢铁厂都是关系户,而且关系复杂,赵小玲之前就早有耳闻。

        她知道人性心理的微妙复杂,她不想让别人知道她的弱点和底牌,不想让别人知道她只是一个来自山村的孤儿,因为这个世上势利的人太多了。

        她轻描淡写的道:“是一个朋友介绍进来的。”

        “是早上送你来的那个人吗?他是什么单位的人?开着警车,是公安的人吗?”

        “他是公安的人。刘林姐,我做什么工作,你尽管吩咐。”赵小玲岔开话题。

        “你从最基础的学起,先画这些表格,就照这张表格画。”

        刘林递给赵小玲厚厚的一叠纸。

        那时候的财务都是手工账,而且连表格都是手工绘制。

        赵小玲本着一个新人谦虚谨慎的态度,从绘制表格做起,她做事情一贯认真,绘制表格,她做得工工整整,不同的表格,有十多种,每一张,比例、大小、规格,她都做得一丝不苟。

        就这样过了几天,赵小玲每天的工作都是绘制表格,简单轻松,她有心想让刘林教她一点有技术性的工作,可是刘林说表格使用的多,让她多绘制一些,免得忙起来的时候还要费时费力去做这些小事。赵小玲作为新人,只能耐心的做好这些小事。

        坐办公室的人上下班时间是固定的,朝九晚五,下午下班以后,她在食堂吃饭以后,就在宿舍看书,宿舍里有电灯,她可以看书到很晚。

        那天是周末,休息,赵小玲决定到街上看看,买一点生活用品。

        她只有一套衣服是勉强可以穿的,其他的都是又旧又破有过补丁的,之前上学,学校里家里困难的同学多,而且大家都把精力放在学习上,穿着方面不太注重,所以大家都差不多,她穿成这样也没什么,现在工作了却不行了,大家都是有工资收入的人,在穿着上比学生时代要普遍好一些。至少没有人再穿补丁太多的衣服。更何况钢铁厂上班的工人,比其他地方的人收入高,穿着也就不会太寒碜。

        所以像赵小玲这样的,就有些格格不入了。

        她知道人都是以貌取人的,她现在有工资,又有能够挣到钱的信心,所以花一点钱打扮一下自己,她也舍得。

        她到了缝纫社,奢侈了一把,花十五块钱,扯了一件蓝白格子衬衫,一件白底蓝碎花衬衫,一条黑色裤子,一条藏青色裤子。

        这两套衣服,本来是要十八块钱的,因为赵小玲一口气扯了两套,她和缝纫社的人磨了半天的嘴皮子,终于讲下来三块钱。

        出了缝纫社,赵小玲想起那天遇到于大妈的事情,这几天过去了,不知道于大妈关于房子的事情打听到什么消息了没有。

        她得趁这个房价最低的时候把这件事情搞定了才安心。

        但是今天是周末,不知道于大妈是不是在街道办事处。

        赵小玲抱着去看看的态度,往街道办事处去。

        在街道办事处门口,冤家路窄,赵小玲遇到了从街道办事处出来的张卫民。

        一个从里面出来,一个正想进去,碰了个面对面,四目相对。

        赵小玲掩饰住自己的震惊和厌恶,低头侧身让过。

        这个人渣,这辈子,她要离他远远的,让前尘往事随风而去,她不想再过多纠结,虽然是他毁了她前世一辈子,但是她也有识人不清的过错,还有她的懦弱和优柔寡断。

        重新来过,她不想把时间和精力花在报复前世对不起她的这些人身上,她只想把自己的日子过好。

        张卫民却没有侧身而过,他惊喜的道:“赵小玲!”

        他怎么会知道她的名字?这个时候的张卫民,应该还不知道她。前世是李青介绍他们认识的,这一世,李青没有介绍,赵小玲和他也没有任何的交集,他怎么会知道她?难道……他也是重生的?这个想法让赵小玲惊出了一身冷汗。

        赵小玲瞪了他一眼,“我不认识你,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张卫民得意洋洋的笑着,“我不但知道你叫什么名字,还知道你在钢铁厂上班,而且在财务科做出纳。”

        尽管很好奇他怎么知道她的情况,但是她不想和他多说一句话。

        “可是我不认识你,也不想认识,你以后见到我,就当不认识我,我不想和你说话。”

        赵小玲说着就要走,张卫民拦住她。

        “漂亮的女孩就是这么清高,咱们可是一个厂里的人,也算是同事了,交个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