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20.收割

20.收割

        20.收割

        “小玲,你说的很好,我怎么觉得你这几天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

        赵小玲怕自己变化太大让奶奶产生怀疑,随口胡扯道:“奶奶,我也觉得我自己变了许多,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

        “前段时间我在学校里,做了一个梦,一个很奇怪的梦,但是我在梦里,却感觉像真的一样。”

        赵小玲的话勾起了奶奶的好奇心,“你做了一个什么梦,昨天你说你就是做了一个梦,所以才回来的。”

        赵小玲直言不讳的说:“我梦见你死了,死的日期就是昨天,你死了以后,刘桂花他们霸占了这房子,我被他们欺负,姑姑把我带到了南村,因为我的出现,姑姑被公公婆婆欺负,家里每天鸡飞狗跳的,最后,姑姑和姑父离婚了,后来,姑姑也死了,我在这世一就再没有了亲人……”

        赵小玲一边说着,一边哭得泣不成声。

        奶奶也受到感染,眼圈跟着发红。

        “所以你就带着牛医生跑回来救我?”

        “是啊!奶奶,这梦太可怕,也太真识了……”

        “如果我昨天真的死了,你一定会被刘桂花他们欺负,你姑姑也会把你带走,她的日子也会想你说的那样,那多可怕……还好,我没死,你回来救了我,这些可怕的事情就不会发生。”

        “可是我在梦里却己经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一遍没有你以后的悲惨命运,所以我醒来以后,感触很大,人也变了许多,特别是想法,之前许多想法都变了。”

        “原来是这样啊,可怜的孩子,你别怕,这只是一个梦而已,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奶奶,如果我找到了工作,我就带着你离开这里,如果到县城去工作更好,那里离姑姑家近,我们可以常常见到姑姑他们。”

        “你要是能够在县城找到工作当然是好,可是哪那么容易的事情呀!”

        “就是找不到工作,我也会做一点小生意能够养活我和你。”

        “可千万不要做什么生意,资本主义的尾巴才割的,要被批斗的。”

        “奶奶,现在国家政策变了,可以做买卖了,还鼓励大家搞活经济呢!”

        “真的吗?你可不要骗奶奶,我不认识字,但是我知道不能和政府对着干,这样的下场会很惨。”

        “放心吧!奶奶,以后的政策会越来越好,大家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刚才王元走之前,特意把赵小玲叫到了一边,告诉她,工作的事情过几天有了着落,他会再通知她的。

        所以赵小玲觉得找工作的事情应该没问题,但是在事情还没完全确定下来的之前,她不能说。

        赵小玲和奶奶一起做好了饼子,就着昨天剩下的鸡汤吃了饭,时间已经到了下午,太阳也不再晒了。

        赵小玲和奶奶一起去地里收割麦子。

        差不多天快要黑的时候,赵小玲才和奶奶一起回家,远远的就见家门口有人。

        “来了,小玲回来了。”有人喊道。

        又有什么事了?赵小玲皱眉。

        “小玲,是不是你对我家招娣说让她去上学?”招娣娘迎上来大着嗓门道。

        “怎么了?招娣娘?”赵奶奶说。

        “婶,你说说,你家小玲金贵,花那么多钱上了这么多年的学,十六岁了还不找婆家,你自己怎么样别人是管不着,但是你也不要蛊惑我家招娣也像她一样吧!我可不想把身家都投到了一个赔钱货的身上。”

        赵奶奶不高兴了,“招娣娘,我家小玲蛊惑你家招娣什么了?你不要胡说。”

        “小玲,你自己说,你是不是鼓动我家招娣去上学?她现在家里的活都不干了,就吵着要去上学。现在要抢收小麦,家里忙得冒烟,在这个节骨眼上她给我来这么一出,这不是添乱吗?”

        和三观不一样的人讲道理,就像对牛弹琴。

        赵小玲点头,“是昨天下午我说的,几个孩子闹着让我讲讲外面的人和事,我说让他们去上学,上学以后,就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了。”

        “你凭什么让她去上学,你让她去上学了,你帮我带孩子啊?还是你帮我干活?或者还是你供她上学?”招娣娘气急败坏的说。

        赵小玲觉得自己真的是躺着也中枪,昨天几个小屁孩叽叽喳喳跟着她问这问那,所以她才说了那样的话,而且那些话也没错,但是对于招娣娘这样的女人,眼光只看得到方寸之间,和她是没有什么道理可讲的。

        赵小看看握着脸在一旁哭着的招娣,可怜可叹又无奈。

        小姑娘只有九岁,却把家里所有的家务活都干了,带两个妹妹,照顾两岁的弟弟,洗衣做饭喂猪,如果她去上学了,家里这些活计还真的没有人干。

        赵小玲心平气和的道:“对不起,大嫂,既然事是我惹出来的,我来解决,我跟招娣说,让她打消上学的念头。”

        “好,你说,你让她死了这条心,她生为一个女孩,就这个命,上什么学,别说家里没多余的钱供她上学,就是有,也不会供她,一个女孩子上了学以后嫁了人也是白瞎,不如嫁人之前给家里帮帮忙。”

        赵小玲拉过招娣,才发现她已经被打得鼻青脸肿,被打成这样也不屈服,说明她是多么想去上学。

        赵小玲一下子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她摸摸小姑娘的头,“招娣,你为什么想上学?”

        “你不是说,上学以后,就可以变得很厉害,可以见许多有趣的人和事,可以过一种和赵家沟的人不一样的生活?”

        招娣娘撇撇嘴,“和赵家沟人不一样的生活?赵家沟的生活有什么不好?外面有什么好?天天批斗,分田地,那些年饿死了多少人,又批斗死了多少人,只有这赵家沟太太平平的,有多少人羡慕呢!你倒还羡慕外面的人,你是脑子抽了你。”

        围观的人也说:“是呀!外面那些人的日子不比赵家沟好到那里去。招娣,你一个小孩子家不知道,不要听别人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