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13.报案

13.报案

        13.报案

        牛医生道:“是呀!赵大宝,你这种想法就不对,没出大事就想让事情不了了之,你这是在姑息坏人,你作为一村之长,可不能助长这种风气,你这样做,让不知道的人,会误以为你和这凶手有什么关系,所以你要故意帮他掩盖事实真相。”

        牛医生性格耿直,嫉恶如仇,所以说话也直接。

        赵大宝的汗下来了,他在村里一直是很得民心的,而且他的话就是王法,一言九鼎,就因为他的许多做法是顺从村民的心意,而不是顺从法律法规。

        像赵玉祥家的这种事,别说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就是儿媳妇真的把婆婆毒死了,只要他们自己家人不说,大家也就当没这回事,不会报公安,这里离县城又远,消息也闭塞,时间一长就不了了之了。

        可是现在赵小玲就死咬着这件事不放,老太太又听她的,更重要的是,还有牛医生和另外两个外人,这事看样子是压不住了,弄不好,让自己惹火上身了呢!

        赵大宝权衡利弊之后,不得不吩咐道:“福来,宝财,你们俩去镇派出所跑一趟,说赵家沟赵玉祥的老娘吃了米线,中了毒,她怀疑有人对她下毒。”

        赵玉祥父女几个却不淡定了,他们心里明白,下药这样的事,刘桂花做得出来,十有八九,这事就是她干的,要是报了公安,查出来了怎么办?

        赵小平道:“大宝叔,你怎么能够相信赵小玲这个野种的话呢?她说米线里有毒就有毒?她说有人下毒就下毒?从村里到镇上,路那么远,不说让来福哥宝财哥累一趟,让派出所的人白跑一趟,他们只会怪你报假案,对你有名誉不好。”

        赵小玲道:“我奶奶确实是中毒了,这个有牛医生可以作证,所以就算是公安的什么也没查出来,也算不上是报假案,赵小平,你这样阻止村长报案,是不是做贼心虚,因为心里有鬼,所以害怕了?”

        赵小恼怒道:“赵小玲,你胡说什么,我怎么害怕了?我有什么可害怕的?”

        “谁心里有鬼,谁就怕报案。”

        赵小玲把话说到这份上,没有人敢再说反对的话了。

        赵大宝道:“来福,宝财,你们俩还愣着干嘛?还不快去?”

        来福道:“现在去镇上,恐怕今天晚上赶不回来了……”

        “没事,你们就住镇上一晚,费用我给你们报。”

        来福和宝财高高兴兴的去了。

        “大宝叔,麻烦你让他们离开我家,我奶奶身体不好,需要休息。”赵小玲指指院子内外挤得满满的人。

        赵大宝今天对这个赵小玲感觉很不舒服,她不是一直是一个不声不响的人吗?今天自己堂堂一个村长,却一直被她牵着鼻子走。

        之前被她挤对着派人去镇上报案,他就一肚子不高兴了,现在,她又吩咐他把人赶走,他一村之长,为何要听她一个小丫头的指使?

        赵大宝指着地上的赵玉祥父子三人道:“小玲,你看,你带来的人把他们打伤了,爬都爬不起来,你说怎么办吧?总得给他们一个交待吧?”

        赵小平道:“赔医药费,大宝叔,你得给我们作主,他们当着这么多人打伤的人,如果我阿爹和弟弟留下什么毛病,你们养一辈子,赵小玲,把你卖十次也赔不起。”

        “这事等派出所的人来了一起解决,因为事出有因,你们先打人的,他们只是正当防卫,如果他们不还手,难不成就等着挨你们的打,是你们不自量力,鸡蛋碰石头。”

        赵小平气得咬牙切齿,“赵小玲,你别太得意了?”

        她暗下主意,等这两个男人走了,一定好好收拾她一番。

        可是目前,她不敢把这种狠话说出来。

        赵玉祥是疼得不行了,哀求牛医生道:“牛医生,你快给我瞧瞧吧,我疼得支撑不下去了。”

        牛医生摇摇头,“我看你是骨折了,我不会看这个,我不懂骨科。我只会看头疼脑热肚子疼的病。”

        一直没出声的陈一凡道:“我可以给你治,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赵玉祥刚才已经亲身领教过罗大庆的手段,看陈一凡比罗大庆还气势不凡,他相信他们能够把他一招弄得骨折,也能够让他的手恢复如初。

        赵玉祥已经疼得冷汗直冒,只要能够解除他的痛苦,现在让他干什么都行。

        “好汉,你说,你说,什么条件?”

        “从今往后,你们家任何人不得再对赵小玲和她奶奶动半点的歪念头,如果再欺负她们,让我知道了,我让你,还有你家的人这辈子都不能用手吃饭了,我保证让这天下的医生都治不好你们的骨头。”

        赵玉祥认怂的连连点头,“好好,我记住了,保证不会再为难她们。”

        “还想让她们赔医药费吗?”

        “不赔了!不赔了!”

        “还想让她们养你们吗?”

        “不用,不用!”

        赵玉祥一边点头,一边因为牵动伤口而疼得面孔扭曲变形,却又要努力冲陈一凡保持一副恭敬的样子,那样子很是滑稽,围观的人看了都不禁哈哈大笑。

        陈一凡走到赵玉祥面前,冷不防的抓住他的右手一拉,赵玉祥猝不及防中发出刺耳的惨叫声。

        陈一凡嫌弃的后退离他两步,“别叫了,看看手是不是没问题了?”

        赵玉祥看看自己刚才严重变形骨头突出的右手现在已经正常,他轻轻的动了动,不疼了,再动动,真的不疼了。

        赵玉祥一轱辘爬起来,晃着手,“好了,真的好了,什么药都不需要吃就好了。”

        罗大庆好心提醒,“你别得意,三天之内你那手不能用力,否则成了习惯性的脱臼,这样的疼痛也一遍又一遍的,你们这里又没有医生,你这辈子会过得很麻烦的。”

        赵玉祥听了小心的放下他的右手,谄媚的道:“好汉,把我两个儿子也看看,他们怎么会爬不起来了?不知道是伤到了哪儿?”

        罗大庆一手一人把他们提了起来,两个人又是一阵杀猪般的惨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