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八零军嫂逆袭人生在线阅读 - 8.野物

8.野物

        8.野物

        赵小玲想起前世,悲从中来,“有时候好人不一定就有好运,我爷爷奶奶,还有姑姑,是这个世上少有的好人,你们不知道,他们不是我的亲爷爷奶奶,我父母是宁县人,他们在地震中死了,我是我姑姑从地震现场抱回来的,他们虽然不是我亲生的,但是他们对我的好,胜过许多亲生的。”

        赵小玲的话令大家都很震惊,虽然没有见到过两个老人,但是他们让人肃然起敬。

        牛医生为之前的犹豫而惭愧。

        “你放心,但凡你奶奶还有一口气,我都会尽力而为治好你奶奶,如果我的水平不够,我自己出钱把你奶奶送到县城医院去治。”

        陈一凡道:“对啊!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把你奶奶治好,钱的事情你不要担心,我来想办法,咱们就是抬,也要把你奶奶抬下山好好医治。”

        “谢谢,但愿奶奶能够撑到我们去救她。”

        前世,奶奶去世的事情赵小玲是到了第三天下午才知道的,奶奶临死之前的具体情况她都不知道。

        大家都不由的加快了前进的步子。

        突然,前面树林里一道黑影快速闪过,走在前面的赵小玲反应灵敏,随意扬起手,刚才捏在手里的石头飞速而出,“彭”的一声,击中了。

        赵小玲跑上去,“一只野鸡,长得很肥呢!”

        她举起一只扑腾着的野鸡,“咱们今天的晚餐有了。”

        陈一凡赞许的看了赵小玲一眼。

        牛医生惊讶的道:“小玲,你这动作也太快了吧?你之前就捏着一个石头,你是早作好了准备。”

        看样子是常常有这样的意外收获。

        赵小玲随手从路边揪了一把草,一边走一边把野鸡的腿捆得结结实实。

        “这是我爷爷告诉我的习惯,他说,一个人走路的时候,找一个足够有杀伤力,但是握在手里又不累人的石头,如果遇到坏人,就袭击坏人,遇到野兽,就袭击野兽,这样自己就有了逃生的机会。”

        牛医生感叹,“我今天学到了一招,以后我一个人走夜路和走山路的时候,就在手里握着一个石头,有什么情况,可以自保。”

        “是啊,我从小学二年级开始一个人上学放学,就在手里捏一个石头,打过坏人,野兽更是不计其数。这都是练出来的。”

        罗大庆摇摇头,“小玲,你是一个当兵的好材料,有些东西是可以靠锻练出来,比如准头,耐力,有些天赋却是练不出来的,比如灵敏性,反应能力,你的反应能力比一般人都强。”

        “罗大哥,你这是职业习惯,我是不可能去当兵的,我的觉悟不高,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竭尽所能让我的亲人过上好日子。”

        罗大庆微笑,没再说什么。

        “小玲,把野鸡给我。”罗大庆说着就伸手。

        赵小玲往前几步闪开,“罗大哥,没事的,我在这山里跑惯了,每次都或背或拎着许多东西,早习惯了。”

        “我什么都没带,还是我来拿吧!你可以腾出手来多打几只,这山上野鸡野兔多的是。”牛医生道。

        “牛医生,咱们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快一点去救我奶奶,打野鸡野兔只是顺带的事情。”

        牛医生被嫌弃了,直翻白眼,但是能力不如人,也不得不服,人家小丫头,打野鸡说话一点也不耽误走路,还轻轻松松,而自己一个大男人,空着两个手还紧赶慢赶免强能够赶上。

        事实证明,牛医生确实不得不服。

        不仅赵小玲,连罗大庆和陈一凡也在手里拿一个石头,有野物出现,就果断出击,一打一个中,他们比赛似的,你打中一只野兔,我打中一只野鸡,关键是他们还一点也不耽误赶路,脚下的步子一点也不慢。

        后面的牛医生都看呆了,他们打一只野物,比在自己家院子里抓一只鸡都轻松,在这样的饥荒年代,家里有一个人有这样的身手,还愁没有肉吃吗?

        到赵家沟的时候,他们已经收获了五只野鸡,三只野兔了,他们的两只手都提满了猎物。

        到了村口,看着曾经熟悉的村落,想到马上就可以见到奶奶,赵小玲不由自主的跑了起来。

        路上,遇到了村里人,都纷纷和赵小玲打招呼,“小玲回来了!”

        “小玲,又打了野物回来了,你每次回来,你家就有肉吃了。”

        同样是住在山里,他们看见野物,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们跑掉,而赵小玲小小的年纪,抓一只野物却轻而易举,令村里人羡慕不已。

        赵小玲一边回应着村里人,一边心里松了一口气,从村里人的态度中可以看出,奶奶还没有出事,否则他们第一时间就会告诉她了。

        到了家门口,赵小玲见刘桂花在门口探头探脑。

        赵小玲突然出现,刘桂花被吓了一跳。

        见是赵小玲,刘桂花恼羞成怒,恶声骂道:你这个死丫头,不声不响站在这里干嘛?今日不是还不到周末吗?你回来干嘛?”

        赵小玲前世在刘桂花面前就是一个包子,任她打骂搓捻都不敢还口还嘴。

        就因为赵小玲的存在,爷爷奶奶没少被这个刘桂花挤对,说他们把外人当宝,自己的亲孙子孙女则不闻不问,是一对老糊涂。

        为了不牵连爷爷奶奶,每次刘桂花骂赵小玲,她都是选择息事宁人。

        现在的赵小玲,却已经不是原来的赵小玲,她经历了那些苦难,知道对于恶人来说,你的忍让只会助长他们的嚣张气焰。而且生活的磨难,让她变得泼辣起来。

        此时此刻的赵小玲面对张牙舞爪的刘桂花,没有像往常那样低头避开,她眼一瞪,用更大更有气势的声音道:“我回自己家,关你屁事。”

        说着,赵小玲要去推门,她心里挂念着奶奶,暂时不想理会刘桂花,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收拾她。

        刘桂花想不到一直对他唯唯诺诺的赵小玲竟然敢怼她,这大大出乎她的意料,不禁愣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