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万界直播之大土豪在线阅读 - 第303 虐得体无完肤【求收藏】

第303 虐得体无完肤【求收藏】

        卢友明虽然是笑着说的,但是眼中的战意却是十足,显然他已经将王天当做他的对手了。没办法,他来的这几天,胡万德天天跟他吹牛逼王天多么多么的厉害,他哪肯甘心?

        王天楞了一下,没想到这卢友明竟然如此直截了当,这倒是让他有些意外。不过比厨艺?王天还真不怕,于是道:“如果是你自己来,我肯定不和你比。但是,既然是胡老的朋友,那就切磋一下吧。”

        卢友明显然也不是一个擅长交际的人,点点头后,就开始做了。王天就在边上看着……

        正如卢友明所说,他的刀工的确不如王天的,但是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却并不弱于王天之前做的水煮鱼,只是速度上不同而已。而且,卢友明的水煮鱼并不是整条拼回去的,而是一片片,如同水晶一般飘在锅里,出锅后晶莹剔透,红色的辣油将水晶染成了红色,红的发亮,十分漂亮。

        王天尝了一口后,对卢友明竖起一根拇指道:“这是我吃过的,第二好吃的水煮鱼!”

        “第二么?”卢友明略微有点失望了,同时也有些不满了。他是谁?华夏厨艺第一人,对方只是尝了一口,就给他下定论。他是第二,那么王天就是第一了?他很不服气!

        王天笑道:“对,第二!你我在这道菜上的厨艺差不多,不过教我厨艺的人,比我们做的更好。可惜,他人不在了。”

        卢友明微微一愣,随后苦笑道;“原来是令师。”心头宽松了一点后,却依然不满意。他不认为,他的厨艺会弱于任何人,没有品尝过王天师父的水煮鱼,只是王天一人之言,他实在不服!

        王天见卢友明不服,也不想解释什么,有些事情解释不清楚。

        这时,站在门口的袁海看不下去了,直接道:“王师父,比试厨艺这东西,可不能凭嘴上说说。令师或许很厉害,但是我们没尝过,只有你一人之言,很难服众啊。况且,你一口否定了我师父的菜,未免也太武断了吧?”

        袁海心里很不服,他的厨艺的确不如王天,而且也当众承认了。那是因为,卢友明跟他说过,做人要踏踏实实,本本分分,输了就是输了,赢了就是赢了,不能赖账,他铭记于心,所以光明磊落行事!

        可是这个王天,却给他一种居高自傲,自以为是的感觉!他一个20郎当岁的小子,凭什么张口就否定他师父的水煮鱼?这可是天下人公认的天下第一!凭什么输给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无名者?

        在袁海看来,王天这是故意的,近乎狂妄的自负!他很不满!甚至为了表现自己的不满,直接将一切都挂在了脸上,仿佛在对王天说:“我就是不满,你就是吹牛逼!我不服!”

        王天瞥了一眼袁海,摇摇头什么都没说。对于误会,解释往往只会加深误会,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实力碾压他,碾压的对方心服口服,然后你再说什么,他就都能听进去了。

        于是,王天将剩下的半条鱼拎上来,当着卢友明和袁海的面做了起来,当卢友明和袁海看到王天将鱼扔到空中,菜刀跟着高速旋转着切过去的时候,那神乎其技的刀功,直接让卢友明和袁海惊呆了,脑子也跟着宕机了!之前切鱼的刀法可不是这样的,眼下的刀法,显然更加惊艳!更加不可思议!简直是神乎其技!当一条鱼被刀削的只剩下鱼刺,落在盘子立候,两个人对望一眼,剩下的就只有佩服了!

        不过袁海还是嘀咕了一句:“光刀功好说明不了什么,关键是看最后菜,我们又不是耍杂技的……”

        结果换来卢友明一个凶狠的眼神,袁海立刻不敢再说话了。

        然而,当王天的水煮鱼出锅,卢友明尝了一口后,叹息了一声,直接将他做的水煮鱼倒掉了。

        袁海愕然的问道:“师父,这是为何?”

        “我的不如他的,当然要倒掉。”卢友明叹息一声,对着王天躬身一礼道:“王大师的水煮鱼的确不同凡响,之前是我井底之蛙了。天下奇人异事无数,谁能说自己是天下第一?今日输的心服口服!”

        王天眼中闪过一抹惊讶之色,不是因为卢友明的态度,而是因为他自己知道自己的事情,他之前做的水煮鱼也就和卢友明差不多啊!怎么到了卢友明那,反而成了他的更好了?

        王天尝了一口自己做的水煮鱼,果然比卢友明的还要好几分!心中更是惊讶不已!仔细一想也就释然了,这段时间他对武的领悟,使得他对自然之道的领悟更加深刻,以至于连厨艺都受到了影响。

        史蒂芬周的厨艺,本就脱胎自然,追寻的是自然中的无上美味。所以,史蒂芬周的经验,加上王天对自然之道的领悟,二者互相触动后,王天的厨艺精进也是正常的事情。

        可是,这就苦了卢友明了,他嘴上说的轻松。可是谁还没有点争强好胜的想法呢?

        卢友明输了一道菜,却想从其他的上面找回面子,于是卢友明和王天聊起了天南地北,古今中外的各种菜肴,想要在博闻上,或者某道菜上找回平衡。

        结果两个人聊了半个小时过后,卢友明备受打击的从厨房里出来了。两个人聊了半小时,从南到北,从中到外,从古到今六个菜,结果他还没说什么,王天就把他想说的,不想说的,知道的,不知道的都说了,而且条理清晰。他自己推敲一番后不得不承认,王天的各种奇思妙想,简直神乎其神,鬼斧神工,运用的好,不仅仅是锦上添花,简直就是天地之别!

        之前说好是两个人探讨,结果到了后面,卢友明反而成了学徒了,就差拿个小马扎坐在王天面前,乖乖的写字记录了。至于袁海,更是服了,不敢吭声了……

        这时候,卢友明算是明白了,他这一生自命不凡,其实就TM活到狗身上去了!和这么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比起来,差距简直太明显了……这顿大耳瓜子抽的卢友明,老脸通红,越来越红,最后受不了了,赶紧出来透透风。(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