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六零小娇妻在线阅读 - 1105我已经结婚了

1105我已经结婚了

        “主任姓唐,是咱们医院的老前辈了,医术十分精湛,带了不少徒弟,你以后就归唐主任领导。”阳院长说。

        沈娇诚恳道:“我会向唐主任好好学习的。”

        阳院长对沈娇的虚心十分满意,这些年见多了狂傲自为以是的年轻人,沈娇谦逊的态度给她增添了不少印象分,阳院长本是打算着试用沈娇一个月,不行的话就把她派去药房,现在却改变了主意,冲着她肯虚心指教,又是董老头的徒弟,即算是水平差了点儿,也让老唐好生教教她。

        妇科办公室在一楼正中间,邻居是内科和骨科,平时没啥事时,三个科室的大夫都会互相串串门唠唠嗑嗑,十分热闹。

        此刻骨科正热闹着呢,大清早没啥病人,几个年轻的大夫正说笑着,其中一位年轻男子大声说道:“我刚才放单车时瞧见了一位绝世美人,哦哟哟,那个美不是我吹牛,我在海市住了几十年,从没见过那么美的女人,比当年的胡蝶都还要美,啧啧啧。”

        “我也看到了,是不是穿了件淡蓝外套盘头发的?个子有点高,像小白杨一样,确实美。”另一个男人说着。

        “你们说得心痒痒的,到底怎么个美呀,比电影明星还好看?”有个女人问,虽是开玩笑的语气,可却酸溜溜的。

        “当然比电影明星还要好看,也不知道她是新来的同事,还是来瞧病的?要是同事就好喽!”头一个男人憧憬着。

        “难不成你还想同美人搞对象呀?嘁,就你这三寸丁也不看看自已的尺寸,人家美人看得上你不?”女人的语气更酸了,沈娇在走廊上都能闻到,微微笑了笑。

        阳院长自然也听到了,他担忧地看了看沈娇的盛世美颜,中医院狼多肉少,一年到头都分不来几个年轻姑娘,女医生想都不用想,剩下的也就只剩护士了,可数量还是少,医院那几个都让那些光棍盯着呢!

        沈娇这种既年轻又美貌的姑娘,可不就是块肥得流油的鲜肉嘛,这下中医院可要闹翻天喽!

        “院长可能还不知道吧?我早已经结婚了,丈夫是部队军官,儿子也三岁了。”沈娇笑道。

        阳院长微微怔了怔,讶异地打量着沈娇,他昨天才刚看过沈娇的资料,上面写着沈娇今年才22岁,这么算起来沈娇还在上学时就成婚了,这婚结得真挺早的。

        “小沈结婚还是蛮早的,你不说我还真看不出来。”阳院长有一种心事被看破的尴尬,讪讪地笑着。

        沈娇轻笑道:“也不算早,还有好些姑娘比我早得多呢!”

        阳院长笑了笑没说啥,那些十五六岁成亲的姑娘大都是农村山区的穷苦人家女儿,日子过得下去,又心疼女儿的父母,怎么可能值得把那么小的女儿送到别人家受苦?

        骨科办分室一直都热闹着,阳院长背着手走到了妇科门口,有意重重地咳了声,还拖长了尾调,骨科办公室里的声音嘎然而止,一个个忙忙碌碌起来,窜进了自家的办公室。

        妇科室有里外两间,外间坐着两个穿着白大褂的年轻男子,瞧见阳院长忙起身笑脸相迎,其中一位个子偏矮的男子是刚才从骨科走出来的,应该就是之前女人嘴里的‘三寸丁’了。

        三寸丁长得其实蛮好看的,唇红齿白,眉清目秀的,头发梳得油光光,皮鞋擦得锃亮亮,典型的海市奶油小生,时下流行阳刚男子,似他这种身形瘦小,奶油味浓的男子实在是不受年轻姑娘欢喜。

        “院长来视察工作了啊?”三寸丁笑得特别真诚,看着有些油嘴滑舌。

        另一位男子年纪要大一些,约三十来岁,个子倒是蛮高,可却胡须拉茬,头发也乱糟糟的,身形也特别健硕,看着有些不修边幅,同三寸丁的整洁光鲜形成鲜明的对比。

        阳院长轻哼了声,问:“唐主任来了吗?”

        “来了,在里屋呢,主任,院长找你!”三寸丁冲里屋扯了一嗓子。

        一位身形清瘦的中年女人走了出来,女人约四十来岁,身形娇小玲珑,满头青丝梳得一丝不苟,脑后盘成髻,皮肤白皙,眼角有些许细纹,不仔细看根本就看不出来,背脊挺得笔直,气质更是优雅,似书香门第走出来的大家闺秀。

        沈娇心感疑惑,阳院长说唐主任是医院的老前辈了,怎么说也得六十开外了吧,可这女人看着顶多四十岁嘛!

        唐主任看见沈娇微愣了愣,很快移开视线,冲阳院长点头道:“院长有事?”

        阳院长拉过身后的沈娇,屋里顿时传出两声抽气声,三寸丁激动得使劲捅胡须男,小声道:“就是她,就是这个绝世美人,哦哟,我要吃救心丹了。”

        胡须男淡淡地瞥了他一眼,不动声色地抽出一根寒光闪闪的银针,在三寸丁面前晃了晃,三寸丁吓得立马恢复正常,微微笑着,把胡须男推得远远的。

        “唐主任,这位沈同志是新调过来的,以后你好好教导她啊!”阳院长说道。

        唐主任打量着沈娇,眉头微箴,声音清冷:“院长,我今年已经带了两个徒弟,再带就吃不消了。”

        沈娇的眉头也皱了起来,她什么时候说要来当徒弟了?

        阳院长忙解释:“不是带徒弟,小沈同志是坐堂大夫,她已经出师了,于妇科一道还是很擅长的。”

        唐主任明显不相信,中医可不是西医,学校里学个四五年,再在医院实习个一二年就能出师了,以沈娇这个年纪,除非她是打娘肚子里就开始习医,否则根本不可能出师。

        “小沈从师何人?学几年了?”唐主任问。

        沈娇恭敬回道:“家师董方正,师父教导了我四年,小时候还有幸得过齐老爷子的指点,不敢说已经出师,不过一般的妇科病症还是没有问题的,疑难杂症我到时再请教唐前辈。”

        其实沈娇并不想来坐堂,她有自知之明,小病症没问题,疑难杂症还缺火候,她更喜欢的还是制药,这个她绝对敢夸口,就连师父他老人家都比不上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