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六零小娇妻在线阅读 - 1067一件不留

1067一件不留

        沈娇当然知道这两个男人以前是干啥的,正是她最讨厌的那造反派,那十年可没少干坏事,也难怪这两家日子过得这么滋润,看来以前抢的东西不少呢!

        “你们没吃饱饭哪,砸得这么不干脆,狠狠地砸,留下一件全乎东西,回去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沈娇冲楼上扯了一嗓子,想起以前沈家兴让那些恶人殴打戏弄辱骂的场景,沈娇莫名就烦燥起来,当年这些家伙可没少整治她爷爷,今儿个她也让这些喜欢砸别人家的家伙,尝尝自个家被人砸了的滋味是啥样儿的。

        她的话音才刚落,楼上的声音更加密集,还传出胖老太的哭闹声,沈娇满意地勾了勾唇,这声音可真动听,不多时沈涵和韩齐威就下来了,挺胸汇报:“姐(大嫂),砸得一溜光儿,半件全乎东西都没了。”

        “干得不错,给他们半小时收拾东西,现在是九点半,十点准时丢人。”沈娇冷冷地说着。

        “收到,姐你要不上车里歇会儿,这儿留给我和小威就成。”

        沈涵和韩齐威讨好地笑着,跟小哈巴狗似的,沈娇满意地笑了笑:“乖,下个月零花钱多五块。”

        “谢谢姐(大嫂)。”两只乐得屁颠屁颠的,恭送太后一般送沈娇上了车,并体贴地关上车门,待一转身,又恢复成了门神样,恶狠狠地瞪着惊慌失措的两家人。

        “赶紧收拾,还剩下二十五分钟。”

        “你们算什么东西?凭什么在我家撒野?”

        一位十四五岁的男孩跳了出来,一脸桀骜不驯,叉着腰冲沈涵二人叫嚣,沈涵嘿嘿笑了声,摸着下巴走了过去,男孩一拳头砸了过来,手里多了一只玻璃烟灰缸,速度竟也不慢。

        “小杰快住手人!”出声制止的是精瘦男人。

        这个男孩武杰是精瘦男人的大儿子,在外面素来横行霸道惯了,今天让人在自已家里撒野,他早憋了一肚子火,要不是他妈按着,早就要冲上去干仗了。

        他当然不会听话停手,在他看来,家里人都太没血性了,让人骑在头上拉屎都不敢反抗,沈涵的功夫虽常受韩齐修数落,可对付武杰这种愣头青却是绰绰有余的,只一招就反扭住了他的双臂,动弹不得。

        “比娘们都不如,早上没吃饭吧?滚一边呆着,占我家的房子还有理了?呸,不要脸的东西!”

        沈涵鄙夷地看着这家人,给脸不要脸,爷爷好心让他们多住几天,却换来这帮家伙的得寸进尺,果然是好人做不得。

        “还有十五分钟,再不收拾我就把这些东西一把火烧了。”韩齐威抬腕看了看手表,冷声宣布。

        两家人这才回过神来,在家中男人的示意下,女人开始手忙脚乱地收拾东西,所以说这些人就是犯贱,好好说不要听,非得用大棒子招呼才肯听话。

        实沉的东西都让沈涵他们给砸了,剩下的也就只剩下一些细软,收拾起来还是蛮快的,精瘦男人眼睛转了转,跑到储藏室拿出了一只小箱子,宝贝似地抱在怀里,其他一点东西都没拿。

        沈娇坐在车里看着这两家灰溜溜的模样,心里无比痛快,无意打量却发现精瘦男人怀里的箱子,看他的宝贝模样,怕是些贵重东西吧。

        “等一下,我得看看有没有把我家的东西夹带了。”

        沈娇有些怀疑,走下来要检查精瘦男人怀里的箱子,男人自然不肯,死死地抱着不撒手,韩齐威上前轻轻一捏,男人便不由自主地松了手,箱子到了韩齐威手里。

        “大嫂,箱子锁着了。”

        “把锁头弄断不就成了,我看这家伙不是好东西,没准把咱家的宝贝给偷拿走了。”沈娇冷声道。

        精瘦男人心急如焚,强装镇静道:“这是我收集的一些玩意儿,同沈同志你家无关。”

        “有没有关系先看了再说,你放心,只要不是我家的,我半点都不感兴趣,我可不像某些不要脸的,把别人家的东西当成自已家的。”

        沈娇冷嘲热讽了一番,让韩齐威打开了箱子,大家伙都被箱子里头的东西闪瞎了眼,眼珠子瞪得大大的,只除了沈娇,再好的宝贝于她而言,都只是死物,没啥稀奇的。

        原来箱子里头竟装满了各式珠宝,大部分是金银首饰,还有一些美丽的宝石玉饰,沈娇虽不放在眼里,可不代表这些东西不值钱,普通人家有了这些宝贝,可能吃喝好几辈子了。

        “老武,我怎么不知道你有这些东西?你干啥瞒着我?”精瘦男子的老婆可不干了,面色十分不善。

        精瘦男人胡乱应付了几句,向沈娇赔笑,说道:“沈同志,这些东西真同沈家无关,请问……”

        “放心,我说话算话,小威把箱子还给人家。”

        沈娇似笑非笑地看着男人,她当然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不过——

        “小涵,你和小威呆会去趟你胡大哥那儿,就说这武家手里有赃物,看他怎么处置吧?”

        待两家人离开,沈娇就交待了沈涵,她是不感兴趣,可也不想让这家人好过,这些东西明显就来路不正,百分百是以前在别人家抢来的,哼,一群吸血的强盗!

        韩齐修没走之前同她闲聊时说起过,好像上头打算撤消革委会这个部门,到时候看这两家人还怎么嚣张?

        只怕以后连吃饭都会成问题吧!

        屋子里虽然一派狼籍,可沈娇的心情却很不错,可算是把讨厌的人赶走了,她将三层楼都检查了一遍,保存得还不错,只是三楼有几块玻璃坏了,小事一桩。

        只不过后院就让她的心情美妙不起来了,正如她所料,那些美丽的花草被毁得差不多了,也被垦成了一垄垄的菜园,倒是那些果树都好好的,有些还挂着果子。

        因为早有预想,沈娇对此也不是太吃惊,花草没了以后再种就是,眼下修膳房子要紧,昨天苏为民向她推荐了他的老乡,说他手下有一帮工匠,手艺还不错,可以帮着干活。

        沈娇也不拖延,直接就去找苏为民的老乡了,是个四十来岁的中年汉子,姓宣,看起来过得不是太好,在弄堂摆了个修车摊,生意有些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