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六零小娇妻在线阅读 - 685父子决裂

685父子决裂

        管曰和韩齐莉总算是修得正果了,沈娇也为他们感到开心,管曰将婚事拜托给了舒明兰,他的父母亲人都在M国,华夏只有他孤身一人,倒是有一些族人,可却长久不联系了,实在是找不到可以办事的人呢!

        舒明兰自然是二话不说一口应承了,年前她才把大女儿韩齐萱嫁出去,业务熟络着呢!

        因为韩齐莉的婚事,金玉琴又上门来闹了一回,说她不同意这门婚事,坚决不同意韩齐莉找个年纪同她差不了几岁的老男人。

        金玉琴的话说得十分难听,韩齐莉气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敢怒不敢言,对于这个亲生母亲,韩齐莉早已习惯了沉默和忍受。

        不过其他人可不过容许金玉琴在家里闹事,韩老爷子啥也没说,直接走到一声不吭的韩世白面前,抢起大手就挥了下去。

        ‘啪’

        老爷子可是用尽了洪荒之力,韩世白不过是一介文弱书生,哪里禁得起老爷子这一巴掌,连着打了好几个趄趔,最后还是没站住,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一脸懵逼。

        韩世白的脸肿得老高,五个手指印触目惊心,嘴角还有血丝沁了出来,大家都被吓傻了,这还是老爷子头一回打韩世白呢!

        别看老爷子脾气火爆,可他在家里却极少动手,顶多就是骂几句,要不就是站梅花桩或是马步,很少会出手打孩子的。

        尤其是韩世白,老爷子对他似是特别宽容,像韩世辉小时候还挨过老爷子几脚,可韩世白却那儿却一回都没有,甚至连大声训斥都非常少。

        老爷子失望地看着大儿子,万分后悔自己当初因为怜惜大儿子小时候受的苦,从而对他太过宽松,结果却养出了这么个废物点心出来。

        养不教父之过,韩世白长歪了,他要负一半责任。

        原来韩世白小的时候,正巧赶上了长征,带着小孩长途跋涉实在是不便,路上小韩世白好几次都没挺过去,差点没了,老爷子和妻子万般无奈,只得将才五岁的韩世白托付给了当地的老乡。

        可天有不测风云,当时老爷子声名在外,国军到处悬赏他的人头,高达一万大洋,收养韩世白的老乡倒是忠厚老实人,从没想过发这种丧良心财。

        可老乡的邻居却起了贪心,暗暗去举报了,也幸好这位邻居的老婆心善,偷偷过来通风报信,老乡无奈只得让韩世白带了些干粮躲逃命去了,能不能活下来,只得靠韩世白自己的运气啦。

        两年后,韩老爷子历经周折才找到了混在乞丐堆里的韩世白,瘦骨嶙峋,胆小如鼠,连话都不大会说了,当时老爷子的那个心啊,就跟刀割似的。

        也因此心怀愧疚的老爷子才会对大儿子诸多宽容,体谅韩世白身子弱,便不让他习武,也不让他当兵,就跟养女儿一样养着。

        可事实证明,儿子就得严养,怎么严格怎么养,娇养儿子的后果,不是成为废物点心,就是成为纨绔子弟。

        韩世白倒是没成为纨绔子弟,可却成了个废物点心,还是个自私自利没有责任心的废物点心!

        老爷子现在是悔得连肠子都青了,可时光不可倒流,大儿子已经长成了歪脖子树,他还能咋办?

        让他老怀宽慰的是,大儿子的三个孩子都是好孩子,尤其是韩齐修,还有两个宝贝重孙子,可真是歹竹出好笋了。

        韩世白捂着火辣辣的脸颊,不敢相信地看向老爷子,嗫嚅道:“您……竟然打我?”

        “老子这是打迟了,你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东西,老子打死你!”

        老爷子火大地走到韩世白面前,还想再抡过去一巴掌,让韩世辉给拦住了:“爸,您消消气,别气坏了身子。”

        韩世白受伤的看着老爷子,悲声吼道:“既然您要打死我,当初您干嘛还要去找我回来?还不如就让我当一辈子叫花子呢!”

        老爷子身子一颤,嘴唇哆嗦个不停,指着韩世白的手指也在颤抖,韩世辉吓坏了,忙扶着老爷子坐下,气急败坏地冲到韩世白面前,咣当就给了他兄长一拳头。

        “你说的这是人话吗?你以为就你一人受苦了?当时那样的环境,能活下来都难,M他老人家的孩子不也一样被送走了吗?就是到了现在,都还没有找回来,你有啥委屈的?”

        韩世辉将自家大哥骂得狗血喷头,他是真火了,爸妈因为大哥受的这些苦,自小就对大哥非常宽容,他小时候还总说爸妈偏心眼儿,后来长大后也就理解老人家的苦心了。

        可大哥不仅不领情,还说出这些戳人心窝子的话来,真是个狼心狗肺的东西!

        “你呆在爸妈身边,哪里能够理解我当时的痛苦,三天没吃一点东西,饿得连泥土都往嘴里塞,每天还总担心会被人抓走砍头,我亲眼见到城门上挂着的人头,血淋淋的,挂了好几个月,我要是被抓到了,肯定也会像那些人一样。”

        韩世白回忆着往事,表情十分痛苦,这还是他头一回在家人面前说出那段经历,老爷子手颤抖得更厉害了,脸色十分难看。

        沈娇忙拿出银针给老爷子扎针活血,再这样下去,怕是真要爆血管了。

        韩世辉冷笑道:“不过就只是饿了三天而已,算什么苦?那个时候,能够活下来就是大幸,你还有什么不知足的?韩世白,你是个大男人,别跟个女人一样矫情,男子汉大丈夫,流点血吃点苦有什么好委屈的!”

        他韩世辉虽然能力不行,可打仗冲锋却是一直跑在前头的,腿断了就用手爬,手断了用牙齿,就是死了也得拉几个陪葬的,这才是真男人呢!

        老爷子缓过气来,冷冷地看了眼韩世白,颓丧道:“既然你对我有一肚子怨言,那就和你媳妇两人回去好好过日子吧,等我死了,你想来就来,不想来也无妨,走吧!”

        韩世白心猛地一沉,不由慌张起来,老爷子的语气让他有些害怕,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失去,再也回不来了!

        金玉琴也察觉到了不对劲,不停地说好话,可老爷子却不想再同他们纠缠下去了,让韩世辉和韩齐修把这两人给赶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