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六零小娇妻在线阅读 - 498小事找爷爷

498小事找爷爷

        作坊在刘爱芳的高压政策下,立时变得风平浪静,大爱都埋头苦干,包括最不安分的胡大嫂。

        她们可不想同李雪莲那样,回到老家脸朝黄土背朝天,作坊里的活比地里轻松,还能拿钱,她们又不是李雪莲那个傻子,可不干傻事儿!

        所谓独木难成林,光杆司令再厉害也掀不起浪来!

        胡大嫂就算是嘴吐莲花,没有人搭腔她也白搭,再说她也不敢再搅和了,因为常玉柱第二天同她男人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当天晚上她男人就把她狠狠收拾了!

        自此之后,整个作坊一派和谐!

        第一批衣服沈娇没让她们多做,只一种款式做了十件,经过精心的熨烫后,每一件都漂亮得不行,大家都不敢相信这么漂亮的衣服竟是她们做出来的!

        “哎哟,这衣服可真俊,一定能卖不少钱!”众人兴奋极了,仿佛看见了一张张挺括的钞票朝她们飞来。

        只是——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骨感的。

        沈娇和刘爱芳根本就见不到百货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连跑了三天,连百货公司的门槛都迈不进。

        两件样品还好端端地躺在车子后备箱呢!

        沈娇买了几个肉包子,和刘爱芳坐在车子里啃了起来,不时揉揉酸痛的小腿,这几天她跑的路,比她以前一个月走的路加起来还要多,腿都跑断了。

        要是事情办成倒也罢了,可这卖衣服的事却一点头绪都没有,眼看着春天都快要过去了,真是让人心焦!

        最可恨的是,明明百货公司挂着的那些春装,没一件比她们做的好看!

        “不行,咱们不能坐以待毙,得主动出击。”

        啃完了两个包子,沈娇打起了精神,她就不信手上有好货还卖不出去?

        刘爱芳皱眉道:“咱们咋出击?”

        “我先打个电话。”

        沈娇开车去了邮电局,做生意她不内行,可沈家兴是行家嘛!

        她何苦自己睁眼瞎地横冲直撞呢!

        大事找韩哥哥,小事找爷爷!

        做生意这种小事,就不麻烦韩哥哥了!

        刘爱芳比沈娇还着急,连鲜美的肉包子也吃不下去,要是这些衣服卖不出去,小沈的钱可不就泡汤了?

        至于军嫂们能不能挣钱,她倒是不咋担心,反正以前没钱也过来了!

        “小沈,这衣服要是卖不出去……”刘爱芳惴惴不安地问道。

        “呸呸呸,大吉大利,嫂子你会不会说话?这么好的衣服怎么可能卖不出去?”沈娇没好气地瞪了她一眼。

        做生意可是最讲究彩头的,还没开张就咒自己的衣服卖不出去,可不是招骂嘛!

        刘爱芳也醒悟了过来,赶紧给了自己一个耳光子,自责道:“呸呸呸,瞧我这臭嘴,肯定能卖出去,肯定能!”

        沈娇自信道:“当然能卖出去,待我给爷爷打个电话,让我爷爷支个招,保管就能卖了!”

        “你爷爷有这么厉害?”刘爱芳有些怀疑。

        又不是诸葛亮,动动嘴皮子就能借来好几万的箭呢!

        沈娇可不乐意了,哼道:“我爷爷当然厉害了,你就等着瞧吧!”

        沈家兴刚从车间回来,就接到了孙女儿的求救电话,立马把坐在他座位上老师傅给挤到了一边,自从那四个人垮台后,他的腰板可是越来越挺了。

        “娇娇别着急,你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一说,我都还没听明白呢!”沈家兴耐心说道。

        旁边被赶走的老师傅撇了撇嘴,从柜子里拿出搪瓷盆,大声问道:“沈厂长,要不要帮你打饭回来?”

        “要,给我打两块大排,三两米饭,再一个青菜就好,喏,这是饭菜票,谢谢啊!”沈家兴从抽屉里拿出两摞用橡皮筋绑好的票。

        白的是饭票,红的是菜票,他大概数了数,就扯了几张递给老师傅,继续抱着电话机同宝贝孙女儿谈心也。

        老师傅又撇了撇嘴,资本家这下可是熬出头了,找了个部队当大官的孙女婿,就连李厂长现在见到这老资本家,都要弯一弯腰,赔上笑脸。

        世人都说生儿子好,可儿子要是不争气,还不如生女儿呢!

        要是走了狗-屎运,生了个像沈厂长孙女儿一样漂亮的女儿,那个福气哟,可真是挡也挡不牢哦!

        也难怪沈厂长两个儿子几个孙子看都不要看,心里眼里就只有那个漂亮孙女儿,靠孙女儿享福的嘛!

        老师傅心里的酸泡泡不住地冒,以前是沈家兴见到他要客气几句,现在却换成他要替沈家兴打饭,这还没到三十年呢,世道就变了哦!

        低头点了点手里的饭菜票,却惊喜地发现沈家兴刚才多给了他五分菜票,唉哟,这可真是意外之意嘛,五分能打一份煎豆腐,够他老人家吃喽!

        运气真当不错,明朝继续帮老资本家打饭!

        沈家兴这里听了沈娇的诉苦,可是心疼坏了,跟着沈娇一道把那该死的百货公司骂了一顿,爷孙俩这才觉得舒坦多了。

        “娇娇,百货公司的负责人不肯见你正常,像这种国营单位,进货渠道都早已经定好了的,他们才不管货好还是货坏,反正卖得好卖得坏,他们都是拿那一份工资,不会多也不会少,可那些送货的厂家却会给他们提成,这才是他们最看重的。”沈家兴一点点地给沈娇分析。

        沈娇恍然大悟:“爷爷,您的意思是说,我也得给那个经理好处吗?”

        沈家兴笑道:“这当然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不过你和这经理素不相识,就算是想送钱,也送不上趟,你现在最要紧的事,是去结识这个采购经理,只要扯上关系了,后面的事情都好办。”

        “可是我连这经理是谁都不知道,上哪去认识他啊?”沈娇犯难了。

        沈家兴轻笑道:“想认识人自然得找人介绍,你找个两头都认识的中人,一介绍不就认识了嘛!”

        他也没把话说太透,就是想让孙女儿自己捉摸捉摸,看能不能悟出点啥来!

        沈娇还是不负他老人家所望的,很快就想到了如何去找那个两头都能熟的中人,她咋把她那个绝顶聪明无所不能的师父给忘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