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科幻小说 - 直死无限在线阅读 - 283 让师弟来点醒你们

283 让师弟来点醒你们

        伴随着黎氏兄妹的话语,众人的注意力一下子全部集中到了方里的身上了。

        具体来说,只有刚刚那位一直表现得懒懒散散的瑟希莉终于注意到了方里。

        至于范星露,却是一直都坐在位置上,一副看热闹的模样,显然是不打算介入到弟子的矛盾中,而且还将其当成消遣。

        对此,方里自然不会指望范星露替自己说话,也不需要范星露为自己说话,迎着黎氏兄妹的目光,微微一笑。

        “两位师兄师姐,你们好。”

        闻言,黎氏兄妹互相对视了一眼,紧接着齐齐的笑了。

        这一次,两人的笑声中充满了轻视。

        “本来听说木派出了一位小师弟,还以为是什么样的人物。”

        “现在看来,似乎也不过如此。”

        就像是只有一个人在说话一样,黎氏兄妹的话语链接得没有一丝停顿,默契十足。

        但是,两人的话语,却让现场的气氛开始变了。

        在范星露的弟子中,擅长体术武艺的都是木派,擅长星仙术的则都是水派,只有武晓慧因为两者皆擅长,不隶属于任何一派,再加上本人深居黄辰殿,醉心修炼,这才会让赵虎峰与瑟希莉分别统领木派与水派。

        方里虽然没有扬言过加入哪一个派阀,但他确实没有学习星仙术的天赋,连在武术方面的天赋都很偏门,只在注重实战与效果的杀人术上天赋异禀,一直以来都是学习体术,自然不可能属于水派,而是属于木派了。

        如此一来,作为水派的代表,黎氏兄妹自然有理由针对方里。

        基本上,木派与水派的关系之所以会那么差,就是因为有像黎氏兄妹这样的存在。

        那是因为,水派弟子都有轻视木派弟子的习惯。

        所谓的星仙术,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将魔女与魔术师的能力进行体系化与泛用化的法术。

        一般而言,魔女与魔术师的能力都是天生的,而且还是在某些方面进行特化的形式,属于固定的能力。

        例如能够操纵火,那就只有操纵火的能力,能够操纵水,那就只有操纵水的能力,断然不会有第二种能力出现的可能。

        正是因为这样,席尔薇雅的能力才会那么的有名,能够以歌声为印象,构筑各种各样的能力,但其实那也只是一种能力而已,就是「用唱歌来使出各种各样的能力」的能力,不是说席尔薇雅就拥有着多种能力。

        然而星仙术却是不同。

        只要使用符咒,习得技术,那理论上来说,谁都能够使出千变万化的能力。

        当然,这方面也有擅长与不擅长的问题。

        所以,瑟希莉才会以雷系星仙术为主,黎氏兄妹则是以幻术系星仙术为主,其余方面的星仙术不是不会,但不是很擅长而已。

        换言之,星仙术只要通过学习,那么理论上,谁都能够掌握。

        可就像武术,理论上谁都能够学习,但有的人花短短的时间就能出人头地,有的人练一辈子都平庸无比,讲究的就是资质方面的问题。

        这样一来,水派弟子自然就开始轻视起木派弟子了。

        概因为,在水派弟子的眼中,木派弟子全是资质低下之辈,连最简单的星仙术都无法学习,只懂得动拳脚,全是一群凡夫俗子。

        瑟希莉这个大而化之的水派领袖倒是没有这方面的陋习,可黎氏兄妹却是自视甚高的代表,一直都对木派弟子极为不屑。

        此时此刻,黎氏兄妹的态度便完美的体现了这一点。

        “你们这两个家伙…”赵虎峰咬了咬牙,大声说道:“难道就没有一点对师弟该有的风范吗?”

        “赵师兄此言差矣。”黎沉云露出了无畏的表情,说道:“正因为是师弟嘛…”

        “所以…”黎沉华立即接着笑道:“我们才不能太过于宠溺不是吗?”

        黎氏兄妹的目中无人,终于让赵虎峰的眼中涌现出怒火来。

        然而,就在赵虎峰打算上前理论的时候,方里却是按住了赵虎峰的肩膀。

        “话说,两位师兄师姐。”方里对着黎氏兄妹露出了笑容,话语却是这样的。

        “有没有人曾经当面跟你们说过,其实你们很讨人厌啊?”

        毫不加以掩饰的话语,让黎氏兄妹脸上的笑容凝固了。

        不得不说,这对兄妹的做作,让方里想起了小夜鸣那个可恶的家伙。

        在上个世界里,因为不确定小夜鸣为什么会针对自己,所以方里一直都没有轻举妄动,直到小夜鸣暴露出真面目,方里才干脆利落的将其一击秒杀,毫不留情。

        这一次,黎氏兄妹的针对与做作,让方里顺利的想起了那个时候的事情。

        所以,方里根本连一丝一毫的客气都没有。

        “请抱歉,我们木派都是粗人,不懂得拐弯抹角,所以如果以前从来没有人对师兄师姐说过这样的话,那就只能让师弟来点醒你们了。”

        方里叹息着,嘴角却是缓缓的掀起,蓦然开口。

        “你们真的很讨人厌,最好还是多积点德,以免以后连走在路上都会被人丢臭鸡蛋喔?”

        此话一出,瑟希莉便是忍不住笑出声来。

        连范星露都哈哈大笑而起,让赵虎峰都有点手足无措了。

        至于黎氏兄妹,脸上的笑容已完全消失。

        “看来,作为师兄师姐,我们得多少尽一下义务了呢。”

        “教教你什么叫做尊敬师长。”

        黎氏兄妹的手中分别闪现一张纸符。

        那是符咒,一种在事先便注入了星仙术,拥有着能够储存星仙术的效果,借由使用,可以引出内里储存的星仙术的辅助道具。

        魔女、魔术师与道士一类的存在在使用能力的时候,都是需要消耗星辰力的。

        因此,相比较一般的星脉世代,这一类的异能者的星辰力消耗比较剧烈,能够分配来提升身体能力的星辰力也比较少,可威胁却更胜一筹。

        可符咒却能够注入星仙术,在注入的瞬间便已经消耗了使用星仙术的星辰力,因此相比较一般的魔女与魔术师,道士的星辰力消耗比较少。

        此时,黎氏兄妹便开始引动符咒里的星仙术,让周围的万应素开始高涨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