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科幻小说 - 灾年全民瘦包骨,我有系统白富美在线阅读 - 156 林老太谋划什么

156 林老太谋划什么

        经历一番风吹雨打之后,林老太满足地躺在床上。

        林大柱坐在一旁喘.气,“你个老不死的,那么大年纪了,还那么厉害....”

        “怎么?你不喜欢?”林老太嗔怒地瞪了林大柱一眼。

        林大柱抓着她的手猛啃,嘴里不停说道:“喜欢,喜欢....我喜欢得快死了...怪不得林大福那死鬼被你迷得不要不要的,不过你这妇人也真是够绝的,人都嫁给林大福了,怎么却和他不一条心呢?别的妇人都是从一而终,身子给了男人之后,就以男人为天为地的了,哪像你这个妇人啊....”

        “等等!你刚才说什么?”林老太突然打断了林大柱的话。

        林大柱立刻醒悟过来。

        林老太这老太婆最不喜欢别人在她面前提林大福,他今天真是忘情了,竟然提了林大福,这不是撞在林老太的枪口上了吗?

        他一个四十多岁的老男人,打了大半辈子的光棍,从来没尝过女人的味道。

        直到林老太要他帮她运柴,两人运着运着就运出了感情,林老太时不时就来他家带他飞,这是他这辈子最开怀的时刻。

        他生怕触了林老太的逆鳞,林老太一气之下不来了,那他以后还玩什么?

        他讨好地笑道:“我胡说八道呢,我最近挖鬼芋卖给林家,赚了点小钱,昨天我到县里买了一坛酒,今天早上喝了一点,我是喝醉了,说胡话呢,你别在意....”

        “你别岔开话,你刚才说什么,女人要从什么....”林老太咄咄追问。

        “别的妇人都是从一而终,身子给了男人之后,就以男人为天为地?”林大柱不确定地重复着刚才的话。

        林老太突然从床上坐起来,一拍手掌,兴奋地道:“就是这句。”

        她站起来,在屋子里兴奋地转来转去。

        一个女人失了身子,就会对男人死心塌地,这确实是大多数女人的想法。

        林前前一个黄花大闺女如果失了身子,肯定会对得了她身子的男人言听计从。

        这事得好好谋划一下。

        林老太转着转着,突然眼前一亮。

        她连忙穿好了衣裳,匆匆出了林大柱的家。

        另外一边,林前前匆匆进了放着礼品的屋子。

        她刚收完几个掌柜的货款,就听到林月月扒着门口喊她:“大姐,大姐,你快来,你快来。”

        林前前进了门,就看到林月月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模样,她心里一急,不由问道:“怎么了?”

        “大姐,你快看看这些东西藏哪里好?我先去个茅厕。”林月月指着六口大箱子,哭丧着脸说道,“二哥让我看着这些东西,我想上个茅厕都不敢去。”

        她看着自家大姐送走了一波又一波的客人,好不容易终于看到大姐有空了,她当然抓紧叫她进来藏好这些东西。

        林前前无奈地看着林月月匆匆忙忙朝后院奔去。

        林前前翻了翻几个大箱子里面的东西。

        布匹、药材,这些都是实用的东西,而且周家送的布匹并不是什么绫罗绸缎,都是一些细棉布,药材也是一些普通人家常用的药材。

        半箱的银子是最值钱的,也是最实用的东西。

        至于剩下的一箱摆件,东西看着小,但都是一些用料上好,做工精致的东西,每一样拿来当传家宝都可以。

        看得出来,周家准备的这份谢礼是花了心思的,送的都是他们这种庄户人家用得上的东西。

        林前前蹲在那半箱银子旁边,一锭一锭银子地数了起来。

        一锭银子有十两,在箱子里码放得整整齐齐的,一共放了三层。

        林前前数了一遍,脸色的惊讶之色越来越重。

        箱子里竟然有三百锭银子,也就是三千两银子。

        林前前突然想到了什么,她从空间里翻出周子期塞给她的银票。

        刚才她一直忙着出货收钱,周管事还给她的包袱她就随意扔在了院子里,那一摞银票和那枚玉佩被她扔进了空间里。

        她清点了一遍银票,每张银票的面额是五十两,这一摞银票足足有四十张,也就是说,这一摞银票是两千两,加上银锭子三千两,一共就是五千两银子了。

        她不禁暗暗咋舌,周家真是太大方了。

        她很快把三千两银子存在了系统里,两千两银票也被她放到了空间里。

        她喜滋滋地打开系统查看自己的财富。

        现在她系统的账户里一共有十万两银子,空间里放的有银子有铜板,具体有多少钱,她压根心里没数。

        这段时间,家里赚的铜板越来越多,多到没地方放的时候,她就随手在系统里换成了银子扔到空间了。

        她趁着这个机会,干脆把空间里的银子铜板全部倒出来清点一下。

        她手上掂量银子重量的功夫实在不行,她跑出去拿了那杆小铜秤,跑回屋里一小堆一小堆地称了起来。

        她称了好一会,才算是数清了银子的重量。

        呼,除了刚扔进去的两千两银票,银子就有五百两,这都是这些日子积攒下来的。

        里面有她出售野物给系统赚的钱,有这段时间售卖鬼芋豆腐赚的钱,有之前捡到的那个骗子的银子,还有张初六赠送的银子。

        收入来源各异,花销出去的更多。

        这么久时间以来,银钱进进出出,她没有记个明细,完全分不清楚了。

        说实话,她也不知道她最近赚了多少钱,花了多少钱。

        林前前不再纠结这个,把两千五百两银子和一堆她懒得数的铜板扔回空间里,起身去打开那个和银子放在一起的盒子。

        盒子并不难打开,上面带着一把小铜锁,小钥匙就插在小铜锁上面,她轻轻一拧就开了。

        盒子打开之后,林前前瞬间就知道了什么叫做满室生辉。

        破败的茅草屋、无一长物的茅草屋,顿时一片金光灿灿,那金光晃得林前前的眼睛都快瞎了。

        她使劲揉了揉眼睛,终于看清了眼前的东西。